今日份欣喜

你要的故事,我都有~

发布的所有故事均有作者正规授权

女配攻略失败后男主他疯了,要掐死我,那我就只好送他去见他的心上人了!

攻略失败,陆晚晚被系统剥离。

看到她尸体那刻,深爱我的顾轻昼发了疯。

他用手死死地掐着我的脖子,要我一命换一命。

为了不辜负他的情深。

我只好送他去见他的心上人。

谁料到他后悔了,哭着求我不要丢下他。

01

陆晚晚的死讯是一个陌生女孩带来的。

她闯入时,顾轻昼正在为我佩戴婚戒。

听完女孩义愤填膺的谩骂后他表情依旧冷淡,不慌不忙地将戒指继续套入我的无名指中。

我却敏锐地察觉到他捏我的手紧了紧。

有些疼。

他恍若未觉,冷笑道,【陆晚晚又在耍什么花招。】

女孩吐了一口水,【渣男配表,天荒地老。】

她恶狠狠地瞪了我一眼,转向顾轻昼充满恶意地补充了一句:

【你自己去看看就知道了。】

她说完就走,婚礼继续。

大厅里的水晶灯流光溢彩,

落在顾轻昼俊美的脸上像一个美好的梦。

我却心慌得厉害。

他瞳孔里倒映出的分明是我。

但却空茫茫的,仿佛在透过我看另一个人。

我的心底窜起火苗,压抑着语气问他,【婚礼还举行吗?】

顾轻昼却仿佛如梦初醒,脸上飞快地闪过一缕歉疚。

温暖的手掌轻抚了下我的头发,

【惜雨对不起,我有点事得先离开。婚礼之后我会补办。】

去哪里?见谁?

答案显而易见。

我看着他,第一次觉得他是那么陌生。

【顾轻昼,这是我们的婚礼。】

我变冷的语气让他的眉心蹙得更紧。

他垂着眼皮,手指捏了捏鼻骨:

【惜雨,听话,人命大于天。】

没等我回复,他就将我的手从袖口掰下,脚步匆匆。

独留我穿着一袭白裙站在婚礼上像个笑话。

冒出的酸涩灼热烧心。

顾轻昼,你不是说,

你一点儿也不喜欢陆晚晚吗?

02

回国后,有很多人在我面前提过陆晚晚。

他们都说她是顾轻昼的舔狗。

我问过顾轻昼,他却一听到【陆晚晚】这三个字眉间便涌出厌恶,

一副不愿再谈的样子。

接着问是谁到我跟前多嘴。

我没说话。

那时他无奈地叹了口气,拉起我的手放在他的心口上。

用那双幽深的眼静静凝视我,语气认真:

【江惜雨,我喜欢了你这么多年,等了你这么多年,你居然还怀疑我?】

我被他炽热的体温烫得缩回手,心跳如鼓,没再多想。

从回忆里抽出,手机屏幕上打给顾轻昼的几十条电话消息,没有一条得到回复。

我很生气,但心里难免不安,最终无奈求助赵淮。

他是顾轻昼的好哥们,同时也是将陆晚晚告诉我的人之一。

接通后他告诉了我一个地址。

我连忙驱车前往,山间路途颠簸。

车上我轻轻抚摸着小腹,在心里暗自祈祷。

在忐忑中终于赶到了目的地。

发现大门没有上锁,似乎知道会有人前来特地留下了一道缝。

我推门而入后,一股难闻臭味扑面而来。

忍着恶心,我往臭味最浓烈的二楼走去。

03

推开门,我却看见了毕生难忘的一幕:

顾轻昼背对着我,

抱着一具不知死去多久的尸体,亲密无间。

胃里泛起翻江倒海的恶心,

我终于没有忍住,哇得一声吐了出来。

顾轻昼没有任何反应。

我压住惊惧,慢慢地靠近他。

发现他脸色苍白得可怕,眼珠黑沉沉的,一动也不动。

就像是失了魄的行尸走肉。

顾轻昼,这就是你说的,

喜欢了我很多年?

酸涩恶心的情绪像大雨密集。

喉咙发涩,我听见自己用沙哑的嗓音叫他:【顾轻昼。】

他却没有理睬我,依然认真专注地看着怀中的尸体。

明明是夏季,我却感觉自己被浸泡在冰水里。

冷彻入骨。

我扶着床沿,竭力让自己平静下来。

至少让陆晚晚的尸体先安葬。

咬紧牙关,我想拉起顾轻昼,他的手却死死地圈着尸体不肯放。

【顾轻昼,你知不知道,我怀孕了啊。】

虽然极力压抑,但我的声音还是支离破碎。

【怀孕?】顾轻昼终于有了反应,将目光愣愣地移到了我身上。

我想我此刻的笑恐怕比哭还难看,【是啊,我们有孩子了。】

一个现在看来不合时宜的孩子。

【孩子,孩子……】

这一次,顾轻昼异常顺从。

但我低着头,没有看到顾轻昼唇边绽放的微笑。

在此情此景,带着令人毛骨悚然的诡异。

04

顾轻昼如游魂一般随我出去。

却在楼梯上,将毫无防备的我一把推下。

空中我对上他森冷的眼,

全身泛起透骨的凉意。

一切都发生在突然之间,

我还没有反应过来,便直直地从二楼摔了下去,

只下意识用手死死护住腹部。

一层一层,身体碰上坚硬的瓷砖生起剧烈的疼。

终于停下来时,我已经痛得说不出话,颤抖着手摸着肚子,

却绝望地感受到身下慢慢流出了血。

心口像破了一个大洞,冷风呼呼得灌进来。

孩子,你是不是很疼。

对不起。

妈妈没能保护好你。

泪光朦胧中,我竟恍惚看到了陆晚晚。

她一袭白裙,居高临下地看着我,嘴角嘲讽。

嘴型分明是在说:

【活该。】

05

再次睁眼,我躺在医院里。

耳边响起母亲温柔的关怀,

【惜雨,你醒了?快,妈给你煲了鸡汤。】

妈妈拿着汤勺喂到我嘴边,我却没有一点儿胃口。

【妈,孩子怎么样?】

她躲闪含泪的眼神已经说明了一切。

我惨然一笑,终于忍不住扑进她的怀里痛哭。

【妈!】

她抱着我,用手拍了拍我的后背,哽咽道:

【惜雨别哭。是爸妈对不起你。】

【我和你爸现在都知道,顾轻昼不是个东西。】

【但是,】母亲的声音晦涩痛苦,【当初两家联姻,陆家和顾家合作了一个大项目。】

我的肩头被母亲的眼泪沾湿。

【顾轻昼说如果离婚他就撤资。一旦撤资陆氏资金链断裂,会背上三十亿的巨债。】

我侧目透过窗便看到年迈的父亲站在病房门口,抽着一根又一根的烟,

他仿佛一夜间老了十岁,身形佝偻得不成样子。

我看在眼中,心头酸涩得说不出话来。

就像那句话说的。

所有命运赠送的礼物,早已在暗中标明了价格。

作为江家的女儿,我别无选择。

但是顾轻昼,我一定不会放过你。

06

在医院的这段日子,顾轻昼一次也没有来。

再次见到他是在一周后。

一看到他,那天的疼痛便涌遍全身。

他正坐在书房看文件,没有分给我一个眼神。

我再也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冲过去给了他一巴掌。

【我究竟做了什么,你要这么对我?】

如果不是你说爱我,我不会嫁给你;

如果你爱上了别人,我大可以成全。

【但你为什么要把我推下去?它是你的孩子啊!】

他抬眼,脸上还带着被我打出的红色巴掌印,

他目光残忍冰冷得让我心惊,

【怪就怪它有你这么一个母亲。】

我如坠冰窟,想不通自己到底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

【顾轻昼,那你说我到底做了什么?】

听到这话,他却看上去比我还要激动。

他一脚把我踹到地上,两只手死死地掐着我的脖子。

【贱人,都到了这个地步,你居然还是不肯承认你对晚晚做的一切。】

【江惜雨,你太令我失望了。】

我被他掐得喘不过气,脸憋得通红,

看着他猩红可怖,不复当初温情的双眼。

心底涌起浓烈的恨。

在我觉得自己快要窒息的时候,他终于松开了手。

空气重新灌进肺里,我拼命地呼吸。

这一刻,我想他真是想杀了我。

指甲掐进掌心肉,我闭眼压住泪意。

我实在是不明白一个人为什么会变心得这么理所当然。

甚至不惜以孩子为代价,

也要让我痛苦。

这样的报复手段,何其可笑恶毒。

他从桌上丢给我一本黑色的笔记本,

本子的边缘已经微微起毛,不知道被摩挲了多少次。

我捡起,入眼的第一句话就让我瞳孔放大。

07

这是陆晚晚的暗恋日记。

XX21年10月20日

第一次见到传闻中的顾总,

他真的好帅哦。

XX21年11月5日

我特地给顾总挑了一个盆栽,

但被他扔进了垃圾桶(哭哭)

……

XX22年3月30日

客户灌酒,顾总喝了好多。

我扶他进房他却把我推倒了。

阿昼他,虽然有点粗鲁,但是我好开心。

第二天醒来,他却对我说:【滚。】

XX22年4月15日

咋回事,面对我最爱的小龙虾,

我甚至想吐。

想到了那一夜,难道……

不会吧。

晚记:

测了,两条杠,

啊啊啊啊我该怎么办?

XX22年4月16日

我要不要告诉顾总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XX22年4月17日

我还是好纠结

能不能告诉他啊

……

XX22年4月28日

顾总的白月光回来了,

她本人真的好好看。

他们才是天生一对啊。

我真的好羡慕江小姐。

XX22年5月1日

江小姐加了我好友,

给我发短信,说我是小三,

还让我认清自己的身份。

我知道的,他不是我的阿昼,

我不会再去找他了。

XX22年5月20日

今天刚体检完看到江小姐朋友圈晒的照片,

她和顾总好幸福啊。

宝宝突然在肚子里动了一下,

我知道这是它在安慰我。

宝宝,谢谢你。

XX22年6月1日

江小姐知道了,

她让我打掉孩子。

可是我不想,

它是上天赐给我的礼物。

XX22年6月5日

江小姐让我安分守己,

她说要来公司找我,

让所有人都知道我是个不知廉耻的【小三】

XX22年6月6日

我辞职了。

拿着攒下的钱去山里租了个小房子。

宝宝放心,妈妈不会放弃你的。

……

XX22年8月30日

下雨了,

我去外面收个衣服却不小心滑倒。

宝宝它,乘着翅膀去了天堂。

朋友圈里顾轻昼和江小姐笑得明媚。

下一月他们就要结婚了。

XX22年9月1日

宝宝,妈妈好想你。

妈妈也想去陪你了。

……

XX22年10月8日

顾轻昼,希望我下辈子,下下辈子,

都不要再遇见你。

08

【顾轻昼,如果我告诉你,陆晚晚说的一切,我都没有做过。】

【你信不信?】

看完后,我心里只有满满的荒诞感。

小三、打胎,这是什么离谱剧情。

【我对天发誓,我绝对没有对陆晚晚说过这样的话。】

【不信的话你可以看我的手机。】

甚至当初添加好友,都是陆晚晚来主动来找我的。

无凭无据,陆晚晚竟然撒下这种弥天大谎。

我紧紧地盯着顾轻昼,没有错过他脸上的任何一个表情。

心里到底存了几丝期盼。

希望他不要相信这种无稽之谈。

却见顾轻昼眉间笼罩着一抹阴霾,


——作者:月光如盐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