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份欣喜

你要的故事,我都有~

发布的所有故事均有作者正规授权

任务被系统篡改后我必须让男主恨我,却没想到他宁愿死也要与我一起

我的任务被系统篡改了。

爱意清零,刷满仇恨值才能回家。

我只能将男主拉下神坛。

他求我别这样。

我冷着脸将剑刺穿他的心脏。

他却宁愿死也要与我一起。

「你答应我的,要永远陪着我。」

1、

新皇登基仪式,万人朝拜,百姓欢呼,萧君泽一步步走上阶梯,最后落座在那威仪无比的龙椅之上。

他微一扬手,沉稳开口,声线再不似少年时那般青涩,带着股帝王的不怒自威:「平身。」

金色的冠冕前垂了几串珠玉,明明挡住了萧君泽的双眼,我却能清晰地感觉到他的视线越过重重人群落在了我身上。

轻柔又暧昧。

我垂眸不再看他。

他昨日说想让我站在众人面前,给我一个全新的身份,被我厉声拒绝了。

我知道他的执念,十三年的岁月,我们早已经是生命中彼此的依靠。

可他眼里的情绪太过沉重,我不敢接受,因为我接近他的目的就是回家,而我的任务就是将他送上权利巅峰,如今圆满落幕,我该退场了。

我呼唤出系统询问道:「这样算完成了吗?」

机械音在耳边响起:「任务检测中,助男主登上权利巅峰任务已完成!请宿主随时做好离开的准备。」

「回家倒计时十小时,现在剩余时间09:59:53秒。」

我遥遥望着萧君泽,心里即不舍又难过,还有一种隐隐说不出的解脱。

我所思念的人,就在另外一个世界等着我回去。

终于能回家了。

萧君泽约我在柳塘见面。

他换下了那身压迫感十足的龙袍,转而穿上了我曾夸过他穿着好看的白色衣袍,更衬得他面如冠玉。

一见到我,萧君泽便扬起眉来,柔和了眼角的冷淡:「绾绾,无论你怎么选择,我都会站在原地等着你。」

说这话时,他正站在月光底下,笑意温柔:「皇后之位永远都是留给你的。」

有那么一瞬间,像是有根尖刺刺入了心底,我忍住不看他亮晶晶的眼神:「我来是想说,我要回家了。」

与此同时,系统投放在我眼前的倒计时忽然停顿了片刻,红色的警告弹窗扑了满面,几乎压得我不能呼吸。

系统的声音再次响起,尖锐又刺耳:「任务错误!任务错误!请宿主让男主对您的爱意值清零并刷满仇恨值,否则将永久停留在该世界,不能回家!」

我怔住。

......什么?

2、

无论我怎么询问系统,都只会得到「请宿主认真完成任务」的自动回复。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总觉得系统说这句话的语气越来越尖锐、越来越可怖,它在逼着我毁了萧君泽。

原本100%的任务完成度一夜间退回了0%,而那个鲜红的爱意百分百又是如此刺眼。

我必须回家。

我想妈了。

她早些年在工厂打工的时候被绞断了手指,后面根本找不到什么工作,在社会上还受尽了白眼。

我遇到车祸成了植物人,她一个人要照顾我这个累赘还怎么生活?

这些我都不得而知。

我没得选择,只能放弃萧君泽,就像他在遇到我之前,被所有人抛弃的那样。

我把他从深渊救出来,再亲手把他推回去。

萧君泽理政很有天赋,不过短短半月的时光,外面就飘满了对他的夸赞。

许是他跑后宫跑得太勤了,外面便传他在后宫养了个女人。

众所周知,目前仍居住在后宫的只有前朝长宁公主,即便只是先皇收养的孩子,也不能抹除我和萧君泽之间的关系。

皇室秘闻永远都是为人所津津乐道的。

被传谣言的女人是谁都可以,唯独不能是我。

再见到他来时,我正坐在院子的花树底下喝茶。

粉白色的花瓣被风吹落了许多,零散几片打着转落在了我未盖的茶杯里,激起阵阵水纹。

院子里的下人都被我打发走了,现在只有我们两人。

他像是没察觉到我的冷淡一样,挂着笑朝我走来:「绾绾,过几日便是花灯节,待下午有空了,我便同你前去游玩如何?」

他在我面前从不自称为「朕」,仿佛还是那个一身泥泞却仍风光霁月的贵公子。

我不应他的邀约,冷淡垂眸,吹开茶面上的花瓣,轻啄一口微苦的茶水:「登基已半月有余,新帝是不是该举行选秀,给宫里纳人了?」

「总跑来看我一个前朝公主怕是不妥吧。」

他永远温和的面具,在听到这句话之后,终于裂开了一条缝隙。

3、

没人能拦得住我,萧君泽也不行。

殿内进了一批又一批的漂亮姑娘,看到后面我已经有些眼花缭乱了,基本上是看哪个顺眼便留个牌子,直到进来一个身着白衣,眉目冷淡的女子时,我才慢慢坐正了身子。

无他,只因为她太像我了。

就连鬓边的那支白玉簪都一模一样。

看样子是听多了民间的风言风语,剑走偏锋想来试一试萧君泽是不是真的如传言那般喜欢我吧。

很聪明。

自作聪明的聪明。

但我很喜欢。

萧君泽现在正需要另一个人来代替我在他心中的地位,爱意不好消除,但是很容易转移。

男人都这样,不是吗?

我笑着问了这姑娘几句,她也如实答了上来,腰板挺得笔直,不曾弯曲过半分:「臣女乃是柳丞相家的嫡女,柳如烟。见过皇上、长宁公主。」

萧君泽看出来了我的意思,本就不好的脸色越发黑沉了起来。

我从未见过他如此失态的模样,心里想要留下柳如烟的念头越发坚定了起来。

萧君泽咬牙切齿同我小声说话:「绾绾,你这是在辱我。」

他双眼通红,似乎不敢相信我竟如此狠心,将一个相似的女人送到他面前,嘲笑着他的一厢情愿。

我当下大笑:「柳姑娘,圣上刚同本公主说,可是喜欢你喜欢得不得了啊,便封你个烟昭仪吧。」

选秀一直持续了三天,可惜萧君泽并不给我面子,那些美貌的女子他一次也没踏入过,而是冲到我的朝华宫来质问我:「绾绾,你这是为何,非要把我推向别人吗?」

我看着殿外开得正盛的海棠,抬手掩唇,轻轻打了个呵欠:「你从来就不是我的所有物,什么叫把你推向了别人?」

我终于转头看向他,分给了他一丝眼神,语气冷静,「我们只是合作关系不是吗?」

「我助你登上皇位,你保我荣华富贵。」

我是亲眼看着萧君泽的脸色一点一点暗淡下去的,他失去了所有的笑意,却还是抱着最后一点希望问我:「只是这样吗?」

「不然呢?」

4、

我知道萧君泽很难过,他已经很多天因为我没有睡过一个好觉了。

可是我能怎么办?

我盯着铜镜中模糊的面容发呆,拂叶站在我身后替我挽发髻。

她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挽发的手一顿:「殿下,说起来好久没见豆豆了,不知道这只小馋猫跑哪去了。」

我倒是无所谓地摆了摆头:「宫里各处谁不知道它是我的猫,见到自然会好生招待。」

话音不过刚落,前院的拈花便匆匆跑进殿内,急声通报道:「殿下,烟昭仪前来向您请安。」

我皱起眉,刚入宫那几日不见她来请安,现在特意拜访不知道安的什么心。

走出内殿,我才发现柳如烟已经不请自来,带着满脸泪水跪在了厅内,时不时塌着肩膀抽噎两声,看起来好不可怜。

我迈步走到上首坐下,敛眉尚未开口,柳如烟便急急扑倒在地,声音里满含哭腔:「求公主帮臣妾找找臣妾的猫!」

猫?

宫内不是只有豆豆一只猫吗?

她哪来的猫?

我微抬下巴,示意她详细说说:「你的猫怎么了?」

「它、它不见了,原本它每日都要回臣妾的云梦殿,现下几日都没回来......」柳如烟抬手抹了抹眼泪,「臣妾便想求公主殿下帮忙找找。」

我还没答应,她就「咚咚咚」朝我磕起了响头,感恩戴德:「是一只橘色的、胖胖的小猫,长得很可爱。多谢公主殿下!」

拂叶一愣:「这不是豆......」

我打断了她的话,转而笑着应了柳如烟:「找猫是吗?本公主这就命人去寻,寻不到便打断他们的腿。」

我还刻意提点了一句:「拂叶,吩咐的时候记得在本公主的殿内多派些人手寻找。」

柳如烟脸色一白,却又仍装作一副惊魂未定的模样,凄惨笑笑,没有再说话。

我现在算是明白她打的什么算盘了,豆豆是还能找到,但至于还活着吗,就不好说了。

不过一炷香的时间,拂叶便满脸怒色抱了一个橙黄色的布包进来。

布包被她放在地上,小心翼翼地打开,露出里面早已僵直、浑身血迹的豆豆。

握着扶手的手渐渐收紧,木制的把手硌得我掌心生疼,我是想笑的,最好是温和的笑,但手却不受控制地抓起桌上还装着滚烫茶水的茶杯狠狠掷在了柳如烟的额角。

她被吓得尖叫出声,鲜血顺着她的额角滑落。

与此同时,前殿传来了侍女们的通报。

——「圣上驾到!」

5、

整个计划到这我算是串明白了,原来最后一步棋需要萧君泽亲自来走。

他似乎刚从朝上回来,穿着的还是龙袍,明黄色驱散了些殿内阴沉紧张的氛围。

柳如烟跪爬到萧君泽身边,扯着他的袖口哭泣:「圣上,臣妾的猫死了。尸体在公主殿下的宫内找到了......」

她没有一句话指明凶手是我,却又每句话都暗指着这个意思。

萧君泽顺着她手指看向豆豆的尸体,瞳孔一缩。

这是当年他去越国游学,亲自给我带回来的小猫,就连豆豆这个名字都是他起的。

那段时间他忙于夺权,便让豆豆替他陪着我,有什么话说给豆豆听。

时间过得很快,六年时间足以让豆豆长成一只膘肥体壮的大猫,也足以让它成为我和萧君泽之间一种情感的证明。

现在豆豆死了。

凶手被污蔑是我。

不知道萧君泽会不会信。

他甩开手边的柳如烟,一步步走到我面前,直视着我的双眼,似乎想从里面找到一丝伤心难过的情绪。

可惜他什么都没找到。

我的眼里没有豆豆。

也没有他。

萧君泽的眼睛里升腾起了一种称之为「绝望」的情绪,眼尾泛红,就连语气也颤抖了起来:「绾绾,别这样。」

他可怜兮兮地求我:「别这样对我,好吗?」

我何曾见过他这般可怜的模样,好在拂叶有眼力见,把殿内的下人都喝退了,就连呆愣的柳如烟也被她拖走了。

我意义不明地冷笑一声,试图用最恶毒的语言让他恨上我,「你是以什么样的身份来对我说这种话?」

「不过一只畜生,哭什么?」

萧君泽何其无辜啊,他根本不知道我翻天覆地的变化到底是为了什么,只知道自己的心上人要毁了自己。

他茫然地眨眨眼,有不易见的泪珠顺着他的脸侧滑落,声音闷闷的,带着一丝鼻音:「你不喜欢我吗?那么、那么久,都没有喜欢上我吗?」

「绾绾。」

他又软着声音叫我,甚至试图抓住我的衣袖,却被我冷冷甩开了,「哪怕只有一点点喜欢也好。」

我问他:「你会喜欢上工具吗?」

萧君泽不太懂我在说什么,只是下意识瑟缩了一下,轻轻摇了摇头,试图阻止我说出让他彻底心碎的话来。

「我们不聊这个了好不好?你想吃莲花酥吗?」

他转身欲走,却还是被我最后一句话定在了原地。

「你只是我利用的工具,萧君泽。」

他没应我,停顿片刻之后又迈着更大的步子冲出了殿内,背影带着一丝慌乱与无助。

我闭上双眼,幽暗的宫殿中没人看到我的泪。

下一秒系统发布了任务,「萧君泽正在筹备与宿主的婚礼,请宿主彻底摧毁。」


——作者:江遇停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