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份欣喜

你要的故事,我都有~

发布的所有故事均有作者正规授权

未婚夫出轨还虐待我的猫,于是我在婚礼现场直接大杀四方!

婚礼前一天,

小猫开口哭诉丈夫一直在虐待它,

我带着崩溃打开家里的监控录像,

意外发现丈夫还带女人回家,

而那个女人,

竟是他的“表妹”!

1.

我跪靠在柜子旁,死死注目着电脑的监控录像。

录像中——

我的“丈夫”正高举我的猫,小猫被他攥在手上痛苦挣扎。

只见他兴奋不已,享受着小猫的挣扎。

下一秒,他蓄力将手上的猫狠狠往地上砸去。

以他的身高加上举高,小猫从两米高处砸下几乎被直接砸晕,只是身体还受不住疼痛地一抽一抽。

看着小猫在地上抽搐,他放开了声哈哈大笑……

可他并没有就此放过小猫。

他跨步上前,在小猫期盼的眼神面前站住。

小猫轻轻地张了张爪子,试图唤醒恶魔的一丝良知。

看着小猫微微抽搐的伸爪,我忍不住崩溃大哭。

「不要啊!

「不要打我的小猫!

「为什么要打我的小猫!

「求求你放过它……」

我绝望地敲打着屏幕,可惜毫无意义。

男人笑着拎起小猫尾,像甩鞭子一般翻摔地板上,

一下又一下,毫不留情。

我绝望地闭上了眼。

但监控里的声音并没有放过我。

男人狰狞的笑声和小猫摔地的响声争先钻进我的耳朵里。

『砰——砰——砰——』

我的心脏也随着这响声差点跳出了胸腔。

翻摔持续整整三十秒。

在这三十秒里,小猫会想什么呢?

是想不明白小猫做错了什么要挨这么痛的打,

还是想猫的妈妈怎么还不回家救猫,

还是小猫痛得压根没力气想……

「妈!」怀里的小猫伸出了爪,「猫不怪妈!猫不疼!」

我抬眼望向怀里的小猫,哽咽开口:「妈的猫从什么时候开始受欺负的?」

「从……从那个坏姨姨回家的时候。」小猫歪着头思考了一下。

「坏姨姨?」

「就是妈不喜欢的坏姨姨!」小猫指着电脑上的女人,一脸愤恨,「就是她先欺负妈的猫!」

我这才发现丈夫的后方还站着一个女人,

丈夫摔完猫后俩人也开始抱着亲热。

我并没心思再震惊丈夫的出轨,

我震惊的是,

那个女人不是他的表妹吗?!

2.

我叫秦悦,我和丈夫是相亲认识的,他叫陈高盛。

我们认识不到一周就迅速确定关系,目前已同居半年,预计办完婚礼再领证。

目前看来,确实还是认识不够。

原本陈家对于婚礼领证的事情并不上心,还是最近才开始热切起来。

但这会我无比庆幸还没领证,甚至庆幸在婚礼之前识清。

一切好像都很糟糕,一切好像都很幸运。

我向来不是悲观的人,我从家里出来立刻就奔向医院做妇科检查。

当我告知医生丈夫出轨时,我的反应已经比医生的还冷静了。

我检查的很全面,除了宫颈TCT和HPV的筛查需要时间出结果,其他部分的检查基本没问题。

我拿着病例报告离开了妇科室。

阴差阳错间,我走到了产科走廊。

走廊里大多是丈夫陪着孕妇产检,只是陪检的情形有些丰富。

大多产妇或站或坐,满心等待检查,丈夫有的是耐心陪伴在侧,有的是来回走动询问检查事项,但大多是或站或坐打游戏,时不时还发出一阵懊恼声。

还有几个是产妇一人挎着包来做产检。

我注视这一切,有些失神。

正当我回过神来准备离开时,我的目光却不受控制地锁定了一对刚出科室的『母女』。

正是我未来婆婆刘招娣和陈高盛的『表妹』陈安。

瞧我刘招娣那笑开花的脸,不会是陈安怀了吧?

如果是陈安怀孕的话,那这个种无疑就是陈高盛的了。

我没有犹豫,立刻就跟了上去。

「安安啊,这个孩子可一定要好好注意!我看你最近这么好酸口,这肯定是个大胖小子!」走在前面的刘招娣满面春风,不知道的还以为陈安怀的是她的儿子。

「姑,我昨晚还梦到生了个男娃呢!」旁边的陈安笑得格外温婉。

「好啊好!我就说你这妮子可比秦悦好多了,性格好,这肚子也争气!」刘招娣笑得更开心了。

「秦悦都跟表哥同居半年多了,那肚子还没一点动静,赚得多有啥用,还不是不下蛋的母鸡!」陈安笑嘻嘻地补充。

我压着满腔的怒火默默跟在她们身后。

我总算明白为什么陈高盛老推脱领证时间,原来是想先验证我能不能下蛋。

「谁说不是!我都叫阿盛把那些个套扎破了,这么久竟然一次都没怀上!」看着刘招娣那满脸嫌弃的样,很难跟那个面容可亲地说要把我当女儿疼的人联系在一起。

我攥紧了裙摆,开始担心起我的HPV检查结果。

两人相谈甚欢,但后面所聊的都是些没用的家常口水话,我不太在意。

直到我听见陈安低落的声音:「如果我第一个宝宝没有流产的话,现在他应该都会喊奶奶了。而且姑丈也能活着看到……」

3.

原来他们早在之前就有了孩子?

还是在陈高盛他爸活着的时候?

陈安究竟是不是陈高盛的表妹?

他们一家到底瞒了我多少事?

我脑子里不停地冒着问号。

我立刻转身回到刚刚她们去过的妇产科室。

我要弄清楚她是什么时候怀第一个宝宝的。

科室内——

「医生……」我敲门的手顿了下来。

「悦悦?」

「你怎么在这?」我对面前的男人发问。

面对这位我曾哭亮了无数夜晚的人,我比我想象中的冷静。

他是我前男友,徐铭泽。

我们曾拥有过最美好的爱情,可他却在三年前选择放弃。

后来我敌不过我妈的逼迫,终于到了相亲的那一步……

徐铭泽似乎也震惊我的出现,久久难以回神。

还是旁边的主任打断了沉默,沉声道:「你们要不出去谈?」

我也没想到,原来妇科主任是徐铭泽的母亲。

「那我等会……」

「不用!」我打断了徐铭泽的回答,「阿姨……医生,我有事情想拜托您。」

「什么事?」徐阿姨一如三年前对我的温柔。

我定了定跑远的思绪,开口道:「能麻烦您帮我查查陈安的产检时间吗?」

徐铭泽母子相视一眼,徐铭泽先开口:「悦悦,你也知道医生是无权查询病人的信息的。」

「我不干别的,我只是……」我反应过来这个请求确实不理智,而且还会害到徐铭泽的母亲。

再三思考下,我决定还是从其他方面入手。

「确实是我考虑不当,我……我再想想别的办法。打扰了阿姨!」我有些慌乱。

正准备离开科室时,徐阿姨叫住了我。

「阿姨刚刚听你说……陈安是吗?」

见我点点头,她又接着说:「医生是不能查看病人的信息,但是我记得她,她去年也有来产检过,只是流产了。」

「去年?」

「没错,因为她的情况比较特殊,她喊她的老公表哥,所以我才记得比较清楚。」

喊表哥的话那就确实是陈安没错了。

「那当时是谁给她陪检?」

「我没记错的话,好像是她妈。」徐阿姨思考了片刻,「但不是刚刚那个女人。」

不是刘招娣的话,那是谁?

我点开陈安的朋友圈,翻出一张大合照递给徐阿姨,「阿姨您帮我看看,有没有在这照片上?」

「嗯……好像是这个,衣服都一样!」徐阿姨指了某个人,她有些自喜于自己的记忆力,语气都带着雀跃。

可我的目光随着徐阿姨的手指落下,心瞬间沉了下来。

徐阿姨指的人,是介绍我和陈高盛相亲的媒人。

4.

我脑子里一团浆糊。

陈家和媒人张春容是什么关系?

为什么自己女儿跟陈高盛有一腿,还要介绍我跟陈高盛在一起?

难道他们在算计我什么?

算计我三套房的陪嫁吗?可那是我婚前财产啊……

我思虑得已经有些恍惚了,但没忘礼貌地跟徐阿姨告辞。

我和徐铭泽一前一后出了科室。

他追过我,几次张口又顿住。

我并没有太多时间跟他在这叙旧,直截了当开口:「如果你想叙旧的话,很抱歉我现在没空。」

「我……听说你要结婚了?」

「嗯,不过这婚应该是难结成了。」

「为什么?」

「因为陈安的表哥老公,也是我老公。」我一脸平静,仿佛在讲一件无伤大雅的事情。

徐铭泽好像对此没多大意外,只是眼神带着我看不懂的复杂。

我没有再多言,转身离开。

我现在需要筹集陈高盛的一切出轨证据。

回到家,我下载高德地图登上了号。

陈高盛没车,平常去上班都是开的我的车。

如果我猜的没错,车机上的导航应该还是我的账号……

当我点进『我的』——『出行记录』时,

我知道我猜对了。

入目皆是陈高盛这半年来当时间管理大师的成绩。

几月几日几时几分到了哪,都记录得一清二楚。

我犹如打开了潘多拉魔盒一般,沉迷翻阅不可自拔。

最终我得到了自己想要的地点——香滨花园。

那是陈高盛公司附近的房子。

也应该是他『表妹』住的房子。

「嘟——」

手机响了,是陈高盛打来的。

「喂?」

「悦悦,妈说那套八千婚纱就穿一次有点浪费,咱要不订那套三千的吧。」电话那头的陈高盛语气温柔,但话语却是不容反驳的肯定句。

「就穿一次的婚纱,还舍不得吗?」

「可是八千都比我一个月工资都高了!」陈高盛语气有些不耐烦,「听话,省下来那五千干什么不好?」

「行吧,但那套婚纱是我妈定的,你去跟我妈说吧。」

我无所谓,但是我妈肯定是不会同意的。

「悦悦!你知道的,我作女婿的不好开口,你去跟你妈讲你喜欢三千那套的不就完了?」陈高盛讲得理所当然。

我不禁冷笑,又是这套说辞。

之前陈高盛每次都用这套说辞让我去驳回我妈的命令,导致我跟我妈的关系也越来越僵。

比如婚礼的酒店从一开始的五星级退到三星,又比如彩礼从十八万退至八万八……

思绪拉回,我回了个「好」字就挂了电话。

既然他将抠门贯彻到底,

那就让大方的我在明天的婚礼上送他一份大礼。


——作者:妖妖灵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