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份欣喜

你要的故事,我都有~

发布的所有故事均有作者正规授权

穿成恶毒女配工具人后,一身反骨的我直接开始矫正剧情了!

1.

穿越两天了,我终于接受了我的恶毒女配工具人身份。

我叫叶情,前两天刚坐飞机的时候飞机炸了,对,就炸了。(微笑)

然后我就来这里当工具人了。

我的系统是个摆烂系统,

它连名字都不愿意告诉我,

说它在打劳动仲裁,

叫我看着办就行,

没限制。

我:???还有这好事

我看了眼我所住的大豪宅,和银行卡里的许多0,

既然如此——

那我就出去扫街买买买啦!!

--

「叶姐?叶姐!」

我:?

这么快就走剧情了吗?

我不耐烦地回头,

让本姑娘看看是哪个不长眼的耽误我买包包。

宁染儿小跑过来,有些上气不接下气地说道:「叶姐!顾家出事了,顾城也被围堵了,你不去看看他吗?」

宁染儿,我的狐朋狗友,也是喜欢男主顾城的某个工具人。

(逃不过的雌性生物都喜欢男主的设定啊

「不去,我没空。」还要买包呢。

「现在只有你能救顾城了,你现在在他最落魄的时候出现,他绝对会把你视为白月光的!」

我这才转头正视这个傻子。

——白月光?在人家最落魄的时候出现?

——人家以后风光了恨不得宰了你这“见证人”呢

——有几个人会感念困境中携手共助的伙伴?

——更多的是水涨船高后的翻脸不认人。

「不去。」

「你不是一直都很喜欢顾城的吗?!!」

宁染儿突然高了八度地质问,

那语气中带着的三分不可思议七分理直气壮合起来=十分气急败坏,直接把我震惊住。

我:???问号脸

——你没事吧?

——喜欢他我就得倾家荡产去救他?

——我又不是大聪明,

——我就不能换个人喜欢吗?

——再说了,你凭啥来质问我?

也许是意识到自己的语气太冲,在我还发愣的时候,宁染儿又调回她甜腻的声线:「叶姐,这可是你的好机会啊,把那个何思涵比下去的好机会!」

「我说了不去就是不去!姑奶奶不喜欢他了!你喜欢你自己去救!」

我没好气道,没去管宁染儿是何种噎住的神色扭头我就离开了。

晦气,脑子里那堆晦气的死去的回忆又开始攻击我了,

原文中女二男主青梅竹马,但是青梅终究敌不过天降(叹息)(开骂)

一开始男主对女二有点感情来着,但是由于每次对上女主的时机都“刚刚好”,

导致女二一次次被误会,又一次次被刺激。

最终女二黑化开启了真正的作死道路(工具人道路)

其实在这本《霸总小娇妻——顾总心尖宠》的古早霸总文里,女主何思涵是名副其实的绿茶白莲花(只是作者不认为)

刚开始何思涵和叶情是好朋友来着,还是叶情介绍给顾城认识的,结果就是自己给自己介绍绿帽,

叶情:冤种竟是我自己!

而当时年少无知的读者在长大后因为气不过,纷纷回头过来骂女主,开始为炮灰男配女配打抱不平。

随着不满的人越来越多,热度也越来越高,牵扯的古早热书也越来越多,众多作者and他们笔下绿茶女主都被拖出来批判。

而我也因为无聊刷某博的时候看到这个头条——那些年我们追过的绿茶女主。

我:非常新奇!点进去!

然后我就追了一晚上这些傻%$&¢文——冤种竟是我自己

主要是有些是我初中时追得狂热的小说,我不得重温一下嘛,结果这一重温,我是大大的后悔,直接给我恶心坏了,

这本《霸总小娇妻——顾总心尖宠》也是其中之一。

也许是上天惩罚我摸鱼看的文太多,罪孽深重(不是)

所以宁愿把我飞机炸了也要送我过来(不是)

……

差点我就信了

「傻%&¢8,无缘无故把我弄来就算了,这破系统还是个不负责的。」我气急败坏。

「不许骂我!」

脑子里冷不伶仃传来系统的声音,把我吓一大跳。

……我刚来的时候怎么喊你都不出来,一骂你你就出来是吧?

我:%$&¢$8……(就骂就骂)

2.

自从那天宁染儿来找我后,我就一直摆烂呆家里了。

只要我不出门,没人能让我走剧情!

夏天,空调,西瓜,追剧

论摆烂一生的我——多么快乐!

「姐,爸说待会得一起去吃个饭,」叶言过来敲了敲我的房门。

——叶言,女二亲弟弟。

「知道了!」我敷衍地应了一声。

隔了一小会,门外又补了一句:

「好像是和顾城一家。」

「那不去。」我一点没犹豫。

笑死,能摸鱼干嘛要走剧情。

估计听到了我这反常话,叶言迅速拉开了门,一脸见到鬼的表情。

「……你不用那么看着我。」

「姐,你竟然会拒绝跟顾城一起吃饭?」

「有什么可震惊的吗?」

「发生了什么?!」

「我喜欢别的男人了不行吗。」

「?……」

可能是我的语气过于平淡,叶言突然感觉没啥兴趣问下去了,转身就走了,就是还三步一回头地偷看我。

来到这里我是没拘束自己半分的,一是因为我摆烂,二是因为我叛逆,三是我不习惯委屈自己。

小说里老有主角穿书后过得小心翼翼生怕被人拆穿不是原主,然后被当成妖怪啥的灭了。

但别说是书里的人了,就是现实中也不乏有很多突然变了性格兴趣和爱好的人,大大方方承认自己转性子了就行了,也不会惹人怀疑,

反倒是遮遮掩掩支支吾吾才像是有鬼的样子,

带着这样的叛逆心理,加上我穿的是现代,就更无所顾忌啦!开摆!

3.

——「我一定得去吗?」我满脸生无可恋。

大无语,我那位便宜老爸亲自请我了,看来这个剧情我是不得不走了。

叶康点点头,「囡囡,咱两家毕竟是世交,这次顾家家主亲自下的邀令,也不好拂了人老人家。」

「那我去干嘛?」我还是不死心。

「只怕是商量你和顾城的婚约。」叶康叹了口气,现在顾家岌岌可危,以往看不上自家女儿的顾今现在倒是知道打叶情主意了。

只是,叶康看了看女儿满脸通红的脸,顾家并非好人家啊。

叶康并不知道,他女儿我通红的脸是憋气憋出来的。

原文里,顾城和我刚在这个饭局上定下婚约,出了饭店转头就进了酒店,为啥?

因为女主被不怀好意的人带到酒吧玩乐结果被搞到酒店去了,男主自然是前去英雄救美,然后女主中了药,然后就是懂的都懂。

可怜我女二前脚美滋滋地回家准备当新娘子,还没过两小时呢就被人戴了硕大的一顶绿帽。

这换谁来不黑化?

我特么气死了都,因为这个绿帽除了伤害到我,还有我傻弟弟叶言那一份——

原文里,叶情前期常带着女主去家里玩来着,直到结婚前一天被人寄来男女主酒店激情照才知道这顶大绿帽,

而在前期那段友好相处的日子里,女主攻略了叶言。

对,我傻白甜工具人炮灰男配弟弟,也逃不过古早霸总文里的设定——所有雄性生物都喜欢女主。

所以说,我们两姐弟,

一个深爱男主,给女主使绊子,

一个深爱女主,给男主使棒子(不是。)

这不纯纯俩大冤种吗艹艹艹

煞笔作者出来聊聊天(受死)(友好微笑)

而原文中我“作恶多端”,结局是被卖到深山一辈子没逃出来。(作者你没有心!)

而我弟弟也一样因为求爱不得而黑化,最后被男主送去了监狱。(20岁进,现在18岁)

当时的读者看了都直称解气,可是现在回过头想想,女二和她弟弟又究竟做错了什么呢?

饭局是男主家约的,婚约是男主家求的,忙是女二我家帮的,绿帽也是我自己给自己戴上的。

结果我们家得到的就这?

究竟是谁作恶多端啊?

我越想越气,心一横,

我决定,

去会会这俩狗男女。

4.

饭局——

当我手提着香奈儿,脚踩哭泣,戴着我亮瞎眼的高奢耳环项链,坐着叶言好大弟开的玛莎拉蒂,布灵布灵地出现在迎囍皇宫的门口。(迎囍皇宫——很贵的餐厅。乱取的名,如有雷同,纯属故意)

——音乐一响,公主我闪亮登场!

高跟鞋确实能增加很多自信,因为当我踩着这十几厘米的恨天高,175以下的人我都可以睥睨了(不带歧视)

当我一步两步扭出自信的时候,我真的感觉我像是某个重生归来的复仇女主,身后响着这辈子都忘不了的BGM:为所有爱执着的……(走错片场)

叶言总觉得自家姐姐最近脑子不太正常,但没证据。

「顾爷爷好,顾叔叔好,顾阿姨好。」乖乖打招呼的姐弟二人。

「好好,情情来啦,快坐快坐。」

主位上的老人看起来和蔼可亲,六十岁的年纪染了满头黑发,看起来格外地精神——满脸写着不怀好意四个大字。

我心里默默吐槽。

说他是不怀好意都抬举他,明明从小就看不起他们叶家,小时候叶情天天赖着顾城时这老头子就老拉着个批脸,现在倒是一口一个情情亲得很。

我微微扫了一眼在场的人,没有顾城。

估计是男主都得迟到那么一会儿彰显与众不同吧?

我并没有太在意。

「咱们两家也好久没见了吧,」刚落座,老头子就开始寻话头了。

「是啊,自从嫂子过世,情情也少来家里玩了。」旁边的妇人也顺势接过话口,几不可得叹了口气。

黎莉兰,男主母亲。

我并没有闲心听他们虚伪客套的铺垫,他们客套他们的,我静静吃我的,谈及到我试我便微笑浅浅回应,要多的咱没有,咱不熟。

众人对我心不在焉地反应倒也没什么意外,几乎都觉得我是因为顾城不在才如此的。

顾家那边的人看我这样反而更觉得胜券在握。

而当事人的我确实是在等男主,

不过,是等一会儿的好戏上演。

「抱歉,我来迟了,公司有点事离不开。」

顾城终于来了,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他。

刀削的鼻梁,深邃的眼眸,欧美眉目。

嗯,好看是好看的,

西装笔挺的,颇有点衣冠禽兽那样。

我能理解女二为什么那么爱慕他,

但我不会,

我有很重的冤种滤镜,我花痴不起来。

狗男人,是你给我戴绿帽,吸我叶家的血,把我卖到深山,你看我怎么收拾你!


——作者:妖妖灵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