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份欣喜

你要的故事,我都有~

发布的所有故事均有作者正规授权

一个疯子跟踪我向我表白还不许我拒绝,正当我打算跑路时却发现他是我恩人的弟弟!

我遇到了个疯子。

他跟踪我,向我表白,不允许我拒绝。

我害怕他,想逃开他,

却发现这个疯子是我救命恩人的弟弟。

1

这人是我的同桌,在被我发现每天都跟着我回家后,他才告诉我喜欢我,问我要不要和他在一起。

“同桌,学生,学业为主。”

傅泽淡淡从口中吐出:“年段前五。”

我挠挠头,有点尴尬。

这闹啥吗?

大兄嘚儿,你虽然长得很帅,学习又好,但我们真不合适的。

“我可以拒绝你吗?”我弱弱道。

他的眼神真的有点固执的可怕,原来他喜欢我,难怪上次乐乐说拍集体照的时候,他总是不看镜头。

现在想来,好像,每次拍照的时候都在他前面来着。

那时还不知道他喜欢我呢!

原来如此。

“不可以。”

我瞪大了眼睛:“为什么?”

我从他的脸上仿佛看到了一种兴奋的味道。

“你要是拒绝了我,别怪我把你关起来。”

“……呵呵。”这,让我怎么回答,我眼珠子滴溜溜一转,“我妈不让我在大学之前谈恋爱。”

这可是真话。

傅泽上手了,哦,原来是为我将头发上的叶子拿掉,他语气温柔:“没事的,大学我再表一次白。”

“但你要是在那之前和别的男生……”他轻笑一声,“你懂得。”

我懂个啥?

正纳闷呢,才发现他靠我那么紧,身体都僵硬了。

他却拍了拍我的肩,语气轻柔:“别怕,我现在不会对你做什么的。”

我退后一步,拉开距离。

等人走后,我还心有余悸,拍了拍胸脯,算了,等大学要是他再告白,那就直接和他说清楚。

我不喜欢男的,我其实很恐男。

小时候经历过一些事,让我对学校那些男生总是时刻避着,却没想到,居然会被人喜欢……

我的心里只有苦恼。

第二天去上学的路上,傅泽又出现了,他跟着我的身后。

我回头看他一眼,他也没啥不好意思的,大大方方的和我对视。

让我不得不快速收回目光,就这样一路,几乎是和他前后脚进入班级的。

在平时我就不太和他说话,不,应该是和班上的男生都不怎么讲话。

过来时傅泽的视线死死的盯着我,让我心慌慌。

我不经意地抬起头来,与他对视,他却拍了拍我的肩膀,“吃。”

一份早饭放到了我的面前,我转头,“给我的。”

他放下包,看起来很轻,里面应该没装几本书:“我跟……观察过你,几乎不吃早饭,有时会疼得在抽屉里翻胃药。”

“那你观察得挺细的。”

我还以为他每天那眼神都盯在书本上呢,原来还观察过我呀。

“下午体育课,来看我。”

“看你?”我转头。

“比赛。”

傅泽拿过那份早餐,找到里面的鸡蛋,在桌角敲了两下,把剥了个精光递给我吃。

我摇了摇头,有些不好意思:“忘记告诉你了,我最讨厌鸡蛋。”

“那下次就不买鸡蛋了。”傅泽二话不说就将那蛋扔到了垃圾桶里。

垃圾桶离我们不算远,他就那么随意一扔,居然进了!

给他无形中装了个13。

接着他又开始慢条斯理的给我撕开面包的袋子来,将面包放我手里,好声好气道:“面包总该吃了吧?”

我点了点头,咬了一口面包。

他又开始撕牛吸管包装,插入牛奶上,看我一眼,我也看他一样,他把牛奶移我面前。

“谢谢,”我喝了一口牛奶,“多少钱呀,等下发给你。”

傅泽撑着个下巴,眼眸像琥珀盛着光,口中淡淡道:“五百二。”

一口奶差点吐他脸上,还好我憋了回去,怒瞪:“你抢钱啊!”

“要么好好吃别讲话,要么等下付五百二。”

我果断闭嘴,他嫌我话多吗?

也对,平常哪会跟他说那么多话。

也就是这货表白之后,胆子大多了。

2

下午的时候其他人都去上体育课了,只有我一个人偷偷的溜了回来。

谁也不知道我逃课去食堂买吃的了,一般体育课老师都不管,就是我进食的时候。

“吃挺香呀,吃啥呢?”

“冬粉鸭。”

我一转头,一张熟悉的脸上眼睛微微眯着。

“哈哈,好巧你也来吃饭?”

傅泽眼尾上挑,“别装傻,为什么不去看我比赛?”

谁想去看,篮球场上一堆男的,我最讨厌了。

但这话肯定不能说出口,只能讪讪笑道:“这不是饿了吗?”

“你在骗人,”傅泽捏了捏女孩的鼻尖,“每次你体育课都来吃,刚刚上一节课你课上吃了两个面包,五颗巧克力,三块夹心的……”

我赶忙捂住傅泽的嘴,“大哥,你可别再给我说下去了,老底都给你揭完了。”

可留点给我下葬吧!

“可是你答应的事没有做到,要接受惩罚。”

谁答应他了,但对着傅泽那一脸的虎视眈眈,眼睛里面全是我的倒影,我就漾在那片幽暗的目光里……

害怕害怕!

搞了半天,这货第二天居然剥夺了我的午休,给我关器材室了,我又不怕黑,乖乖地等在里面,看什么时候器材室的老师回来给我开开门。

傅泽好幼稚,这种小孩子的把戏我小学就免疫了。

“你倒是不怕。”

我转头,傅泽从黑暗中走出,黑色帽子前面的帽檐将他的脸遮了大半,凑近了才看得清。

奶白色的皮肤在他脸上泛着瓷器的光泽,鼻梁高挺,眼神阴翳,淡粉色的嘴唇微勾,饱含无限深意。

长得帅有什么用,吸引不了我。

我淡淡地看着对面的人,“你真无聊。”

谁知他却突然抱住了我,头靠在了我的脖颈里,像小狗一般嗅着我头发的香味。

傅泽边嗅边呢喃,嗓音轻柔:“本想着……让你害怕,我再出来的,现在看来……你倒是不怕。”

我面无表情的推开他:“别这样,像小狗。”

他的眼神染上了点迷离,看得有些醉人,整张脸就属那双眼睛最好看,单眼皮里居然可以盛那么多深情,一双看电线杆都深情的眼睛。

他抚摸着我的背,说着让我脊背发凉的话。

“真想现在就把你关起来,每天看着你,你要是有想离开我的想法,我就把你的腿打断。”

这个人一定有精神方面的问题,比我还严重。

“请自重,”顺便给他说了一句老师上班会课讲过的话,“现在的学生一定要学会自尊自爱。”

傅泽挑眉,眼神示意我继续说。

我继续说:“所以,傅泽同学,可不可以离我远点,身为男女同学,我们一定要保持一定的距离。”

3

从器材室出来,我跟在傅泽的身后,唯唯诺诺的低着头,唯恐被别人发现,还特意想和他拉开一点距离。

可他一个转头,看到我后退一步的动作,斜眉挑我一眼,语气幽深:“你在躲我?”

“哈哈,没有。”

怎么可能说实话呢!

男生对我来说都很恐怖,我喜欢香香软软的女生,尤其是那么小只小只,精致可爱的软妹甜妹。

好姐妹安乐就是那一款的,从小就和我一个幼儿园,说话软软糯糯,身材娇小,皮肤白得发光,总之就是戳在我的萌点和审美上。

傅泽转身,朝我靠前一些,微勾的唇角藏着点笑,“你最好小心一点,不然,我还会把你关起来。”

我小心什么?

挠挠头,傅泽没吃药。

说起来,他是怎么看上我的,我摆烂又咸鱼,啥也不会,学习还算可以,但也不是很拔尖。

外表嘛,也就那样,平时更不爱打扮自己,怎么舒服怎么来,散漫惯了。

我妈还老说我邋遢,不如安乐活得精致,但他们根本不懂我的快乐。

所以说,他为啥看得上我?

我好奇问道:“你是不是视力不太好呀?”

傅泽站得笔直,背薄肩宽,校服穿他身上是最能体现出年少的青春味道的。

细散的发没有遮住他的眼睛,那双眼里似乎含了柔和,“怎么说?”

我说:“那你怎么看得上我?”

“你很好。”

一句话,肯定了我。

“我哪里好?”

傅泽直视着我,那双眼睛里好像可以看见我的身影,很好看的一双眼睛。

“想知道?”他挑挑眉。

我点点头。

“等你和我在一起,再告诉你。”

行吧,我耷拉下脸,看来一辈子都不知道了。

“走走走,烦死了,要集合了。”

我催着他,双手却一点不敢碰他。

可以说,我在有生之年除了我爸爸,几乎没有和男孩子有什么肢体接触,刚刚他埋在我脖颈时真的心中吓了一大跳。

一是感到不舒服,二是真的很害怕。

我爸爸和妈妈离婚后,就再也没碰过异性,连家里的猫都是母的。

4

“牵个手。”

我瞳孔地震般看着傅泽,他说啥?

“不不不……”我忙推手拒绝。

“行吧。”

傅泽倒也没多加强求,倒是让我松了一口气。

他要是执意要牵我的手,那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反应。

我刚放下一颗心的时候,头顶又传了一句:“不能牵手,那你以后中午和我一起吃饭。”

我才不要,一个人吃饭多舒服,不要等同伴吃的慢要等,吃的快又别扭别人等。

“你要是拒绝,那我就牵手了。”

牵手和吃饭,我该如何选择,我抬起头,目光坚决:“我选择不吃饭,并把手剁了!”

几秒钟之后,我看到愣了好几秒的傅泽忍不住开口噗嗤笑了出来,手握成拳在嘴边抵住,眼睛笑得弯弯,像月牙。

“你笑什么?”我的回答很好笑吗?

傅泽逐渐敛下笑容,在我还未料到的时候大掌摸向了我的后颈,一把捏住,条件反射的我瑟缩起肩膀,像个小企鹅。

我:“你干哈啊!”

傅泽凝视着我,目光闪烁兴奋:“既然忧忧想把手剁了,那我来帮你吧!”

雾草,我开玩笑的啊!

他不会是来真的吧?

说着话呢,这人居然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把小刀,刀上锋利的寒芒几乎使我快晕厥过去,我的心脏剧烈地猛跳。

眼看着那把刀一点一点的靠我的手背,即将要割开一道口子时,我牙一咬,禁闭双眼,握住了傅泽另外一只放在我后勃颈的手。

就在触碰到的那一刻,我清晰的听见耳边炸开一道清脆如铃的声音:“看来忧忧还是喜欢主动牵我的手。”

“你有病吧。”我一脸怒意的推开他,靠我那么近,格外不舒服。

傅泽就站在那边,指骨每一根都特别的修长,纤细,看起来就特别适合弹钢琴,可没想到居然可以用来握刀。

他收完刀,抬起头斜着我看,眼神阴郁:“我就是有病,只要你乖乖听我的话,我就是正常的。”

我后退两步,果然看到他眼里的黯淡失落,可那与我无关。

他,于我来说就是一个陌生人。

如果他不是我的同学,不是我的同桌,我们不是一所学校,那我们根本毫无交集。

我面无表情,嘴角不自觉的下沉:“你有病请你去看心理医生好吗?别在这里吓唬我。”

我这个人不会为一点小事就感动地一塌糊涂,他早上给我送早餐我一点也不感动,相反,我早上一点都不喜欢吃早餐。

有胃病什么的我一点都不在意。

痛一点能让我更加清醒。

傅泽冷笑了一声,修长好看的手捂住了自己的眼睛,“你,还是和以前一样冷漠。”

我冷漠吗?

我一点不觉得。

傅泽:“为什么你就不能对我好一点,只要你对我好一点,你要天上的星星我都愿意为你摘下来。”

我:“?”

“我为什么要对你好?”

“我一点都不喜欢天上的星星,你摘下来给我有什么用,”我嘲讽的看着他,“再说,你摘得下来吗?”

眼看傅泽的眼眶发红,可不是要哭之前的那么发红,而是如同恶魔发狠之前那般,我忍不住转身拔腿就跑。

5

这个眼神,让我回想起了一些不好的记忆。


——作者:每天都在草里吗

评论(1)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