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份欣喜

你要的故事,我都有~

发布的所有故事均有作者正规授权

算命小号掉马后,影帝顶着大号来我直播间算姻缘,结果竟算到了我自己头上!

别的明星直播间连麦其乐融融,我的直播间连麦与众不同。

某天,某江姓影帝开着大号进了我的直播间。

“在吗?帮忙看看姻缘线。”

01

作为十八线的小透明,我专门用来算命的号掉马了。

第一位置上的热搜不仅仅是代表位置,更代表了我经纪人——红姐的血压。

“庄盈盈!你怎么跑去算命了!”

怎么说,我不是跑去算命了,是我本来就是个算命的。

副业抓鬼。

再副业就是十八线小透明。

“是公司给你的工资不够吗!”

我看着工资卡里的三千八,不吭气儿。

“你算命能赚多少钱?”

我算命收入卡里的三千八百万。

大概,翻了个十百千万个吧。

“红姐……算命是我的家学渊源……”

电话那头有人倒下了。

然后又顺着气爬起来了。

“庄盈盈,你迟早把我气死!”

倒也还没死。

算命号的粉丝比我名字的粉丝多多了。

我提出了一个可能性,“红姐,能不能把V加在我算命那个号上?反正都掉马了,不如彻底一点!”

“庄盈盈,”红姐这会儿的声音非常冷静,“我是不是上辈子欠你的?”

倒也没有。

江澈电话打进来的时候,我火速挂掉了红姐的电话:“红姐,我这儿有事,先挂了哈!”

接通电话时,我听见那人冷声冷气的说:“庄盈盈,你的马甲稀碎了。”

我的马甲确实稀碎了,但是你的马甲还在呀亲。

我和江澈是青梅竹马。

同样是算命的,他算出来的就是比我的准,同样是明星,他就是万人迷的影帝,我……算了,我只是一个目前差点儿连自己都养不起的穷鬼罢了。

噢,虽然他也算命,但是他怕鬼。

所以我抓鬼比他厉害。

晚上八点准备直播的时候,我按照惯例准备,然后突然想起我已经掉马了,索性再加了个摄像头。

靠颜值涨粉。

开播第一时间,涌入一大批看热闹的网民。

“你好,算命。”

“能帮忙算算这一期的彩票号码吗?”

“你好,能算一下我什么时候暴富吗?”

敲,草率了。

网民的好奇心是无止尽的,热度久升不下。

我算命算的口干舌燥。

关上直播我才发现,我手机快被打爆了,大多来自红姐,少数来自江澈。

江澈幸灾乐祸:“你完了,师傅来找你了。”

红姐:“你完了,你事业没了。”

我啃了两口西瓜,不至于不至于。

即使明星的饭碗保不住,算命的饭碗还是能保住的。

02

江澈他经纪人疯了,因为江澈人不见了。

我看着在我沙发上葛优躺的江影帝,“嗯,嗯,李哥,我也不知道他去哪了,等明……几天他如果联系我我就联系你可以吗?”

我也要疯了。

叹了口气,认命给江澈端茶倒水:“大哥,你啥时候回去?”

江澈看我一眼,然后转了个身。

你不要觉得你从小弱不禁风我就不敢把你当鬼揍!

好吧我确实不敢。

开直播之前,我千叮咛万嘱咐:“你别出声啊。”

他抬头扫我一眼,然后打开手机,当着我的面打开直播软件进入直播间。

能不能尊重一下我这个当事人?

没办法,开播时间到了。

今天的直播间一如既往的热闹。

但是我仿佛看见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我呆滞转身看着沙发上躺着的刚刚拿了影帝炸完微博回来的江澈,没出声的问:“你怎么用的大号?”

直播间炸成了烟花。

跟着江澈来的粉丝差点儿屠了我算命粉丝的总榜。

“欢迎各位来到算命且卜卦666的直播间。”于是我顺嘴说出了这句经典台词。

“?”

“我是进了什么不正规的直播间吗?”

“主播算命?”

“我的老江!怎么也开始迷信了?”

“这个名字有点儿熟悉。”

“这不是那个,昨天那个谁?”

“庄盈盈,昨天算命马甲刚掉那个小明星。”

“老江呢老江呢?卧槽,这谁?”

“亲们,这里是算命且卜卦666的直播间,不是江影帝的直播间噢。”弹幕里不停划过这句话,才控制下来江澈庞大的粉丝量。

不得不说,江澈,作为新一代三连冠影帝,粉丝质量还是很棒的。

我抹了一把头上的虚汗。

然后发现抹早了,直播间房顶飘过江澈颇有辨识度的弹幕:“在吗?能帮忙算算姻缘吗?”

“?”

“??”

弹幕魔乱,我慌忙间下了直播,冲到沙发面前。

“江澈!咱们一起死吧!”

03

热搜上每待一分钟,红姐的血压就飙高一度。

直到登顶那刻,她冷静的问我:“你会算命?”

我瑟瑟发抖,然后点头。

她指着她自己,然后说了她的生辰八字,“你算算,我还能活多久。”

……

其实没必要。

红姐看着我平复心情:“你和江影帝?”

我铿锵有力的回答:“发小,从小一起长大互相嫌弃,红姐你放心,跟狗谈我都不跟他谈恋爱。”

红姐嘴角抽抽,“那你还是可以跟江影帝谈恋爱的,我怕你真的跟狗谈!”

在公司面对了两天红姐骤升的血压后,我痛心不已,然后将待在我家吃喝玩乐两天的江影帝赶了出去。

江澈怀里抱着他的皮卡丘。

我冷漠地看着他:“你和我不是同路人了,你走吧。”

他抽抽嘴角:“庄盈盈,要是你演戏能有现在的样子,明年的影后就是你了。”

当晚直播的时候,江澈摸鱼给我砸了两个最贵的礼物。

我当时正在算命。

“姑娘,你的正缘出现在明年三月,不要着急呀,你长得这么漂亮害怕找不着对象吗?”

然后就被两辆闪着蓝光的兰博基尼闪了眼睛。

瞎了我的狗眼了。

微博反正是不缺话题了。

我的手机开始要命的震动。

我叹了口气,打字给江澈。

“说吧,我哪得罪你了?”

“庄盈盈,你是个傻子吗?”

我:???

直播间的观众静寂片刻然后开始疯狂刷弹幕,我看不清问题,于是抽人连麦。

“大师,我家有鬼。”

直播间安静了一会儿。

“卧槽?玩呢还是真的?”

“玩着玩着总会混进去一个真的。”

“漂亮姐姐在线抓鬼,可以直播吗?”

“相信科学法治社会,诚实友善和谐共处,抓鬼的直播间有吗?”

有鬼?这个题我会!

我最喜欢抓鬼了。

一般在直播间里叫我大师的,都是以前算命的粉丝。

而现在因为新鲜感涌入的人群,都叫我半仙。

庄半仙。

虽然离谱,但也不是不行。

所以我打算跑一趟抓鬼。

还没等我说话,微信一震:“庄盈盈,不许去。”

发送人:江澈。

我反手给他拉进了黑名单。

跟你有什么关系?

04

江澈命里八字弱,被他爸送到道观里修养身心。

至于我,我是命理太强,三岁那年,我妈带我去道观,我在道观后院看见了个小王子,生的好看极了。

于是我就死皮赖脸留下了。

道观的观主成了我们俩的师傅。

后来开始上学,寒暑假上山。

江澈怕鬼是有依据的,他的眼睛不太正常。

我们是看不见,所以不怕。

他是正儿八经能看见鬼的,所以他怕鬼。

跟求助的人了解细节之后,我开车准备过去。

车库大门蹲了个人,全副武装,吓我一大跳。

是江澈。

打开车门,江澈钻上去:“走啊。”

我摸摸鼻子,虽然但是,我真的很久没抓鬼了!

“你要去?”

江澈一脸困意,然后拴好安全带。

“大哥,你不怕鬼了?”

“庄盈盈,注意你的措辞,我从来不怕鬼。”

啊对对对,我信了你的邪。

我从路上捡了根棍子,放在手里掂了掂。

江澈对我的动作莫名熟悉,“你要是敢拿这玩意儿给我拍晕,我让你挂在热搜上下不来。”

热搜算什么!这几天的热搜给我涨了多少粉丝了。

我不在乎。

见到房主那刻,她可能以为我是来讨债的。

江澈看到房主之后脸色就白了。

这个反应我可太熟悉了。

“鬼在她身上?”

江澈看我一眼,“嗯,有两个半。”

……怎么还有零有整的?

像是看穿了我的疑惑,江澈顶着随时都要晕过去的娇贵模样,勉强开口:“有一个,只有半截。”

抓鬼这么些年,头一次听江澈说鬼还有半截的。

我体贴的打开车门,“要不……你睡一觉?睡一觉起来就结束了。”

江澈头也不回钻进车里。

好家伙,我以为你真的跟着我来抓鬼来着。

江澈塞给我一副蓝牙耳机,“我看着,你来打。”

其实也可以不用,咱们可以好好讲道理。

房主的脸色有些黑,阴气缠绕过久就会这样。

“你是庄大师吧?”她用疑问的语气问肯定的话。

我肯定的点了点头,然后说出第一句话:“鬼在你身上。”

她脸色瞬间白了。


——作者:七闫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