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份欣喜

你要的故事,我都有~

发布的所有故事均有作者正规授权

和新晋小生闪婚后,我才知他竟喜欢我那么多年

顶流和一个三线女星在一起了,关键是!这个三线女星是我闺蜜。

我抱着闺蜜贴贴,顶流在旁边盯着我。

我伸出手,一打签名放在我手上,“感谢惠顾,下次再来!”

顶流咬牙切齿,“我明天就给大门换锁!”

01

闺蜜高中拍着胸口说要包养我。

大学还没毕业,她就被星探挖走了,前前后后拍了七八部剧。

我老老实实从本科读到研究生,成为一条名为研狗的打工人。追星方面,我目前只追我闺蜜,直到热剧《听我一言》的播出。

凭我女人的第六感,我觉得这部剧的男主,长得挺帅那小伙儿,可能和我闺蜜有事儿!

搞完论文半夜一点,追完剧半夜三点,我火急火燎的上网查这个男人的资料。

还没上搜索,就看见了底下的热搜词条。

“司昶的秘密女友。”

点开一看,好家伙,这女的的背影我这辈子不可能认错,绝对是宋琴琴!

上一个双十一,宋琴琴拉着我哭的肝肠寸断,说她青梅竹马要结婚了。

还没到三个月,我就在热搜上看见她的名字。

真的很棒!

我满怀怒气地盖上被子,然后又拿出手机查那个名叫司昶的男人。

越看越心惊。

宝贝儿,我觉得热搜都是瞎说的,什么亲密拥抱!那都是假的!

毕竟,这司昶真的…高攀不起。

最年轻的影帝…年纪轻轻的老戏骨。

我痛苦地看着面前的字眼,天呐,我闺蜜该不会被pua吧!

02

顶流给了我两千万,让我离开我闺蜜。

他说:“昨天半夜,琴琴做梦叫的是你的名字。”

所以,怪我咯?

拿了两千万,转头回去跟我闺蜜告黑状。

拿出录音笔的时候,我明显看见司昶的脸黑成碳。

《听我一言》电视剧里,我喜欢的角色还有一个叫常许的,求爱不得,最后黑化被司昶弄死的反派角色。

没想到第二天,常许出现在我面前,还挺巧,跟我导师一个姓。

直到导师中午打电话说让我过去聚一聚。司昶得意洋洋地搂着我闺蜜。

宋琴琴笑得像个偷吃了两百斤稻米的仓鼠。

我看见席面上的人我才知道,为啥宋琴琴笑得像只仓鼠。

导师拉过昨天我刚跟宋琴琴说过的长在我审美点上的男二,笑着介绍道:“小赢啊,你看,我手下的研究生可就你单身了。”

我明白了,导师是在拉皮条。

“这我儿子。”

拉皮条怎么能拉自己儿子呢?

坐在我对面的常许看着我,唇角微勾,“你好,我是常许。”

我呆头呆脑的回了一句:“郑赢。”

导师身体不好,没过多久,就剩了一个常许跟我吃饭。

从小学到研究生的毛病就是,我吃饭非常快。

然后把自己噎着了。

一只手递了水过来,猛灌两口。

“郑赢,你看起来很呆。”

呆?你才呆,你全家都呆。

还没腹诽完,就听见常许说:“郑赢,我能请你帮个忙吗?”

“什么忙?”我下意识问道。

“谈一场假恋爱。”

假恋爱?我昨天晚上在微博上看过常许,作为一个高智商犯罪反派,他的女粉比我目前论文字数还多!

常许:……“不公开那种,只是骗骗我妈。”

师母肺癌晚期,这个我知道。

我想了想,“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情感冲突,还是谈钱吧。”

常许想了想,伸手在我面前比了个五。

“五千?”我吞了口口水。

他摇头,叹着气说:“大胆点儿。”

“五万?”

“每个月五万。”他说。

我惊呆了,现在明星这么赚钱吗?

03

我是这么容易被金钱收买的人吗?

好吧我是。

隔天我和常许站在医院门口,难得发怂,原因很简单,我是工科女,长相普通,没有特色,不会穿着打扮。

我怕师母一见我直接让我滚出去。

因为她儿子可是大明星诶!

是的,头天晚上我回去就找着常许的资料看,娱乐圈的新星。

师母躺在床上,导师在旁边给她削苹果。

我这是第一次看见师母,之前几次都是在导师桌上的照片里。

师母长得温婉,一头秀发现在所剩无几,只剩下眼中还有几分清明。

导师眼里亮晶晶的,对着常许比嘴型:“成啦?”

常许点头。

我看着他们两丝毫不掩饰的说悄悄话。

人还在呢,干嘛搞小动作?

师母招招手,让我过去。

我站在她面前,枯瘦的手伸出来拉住我。

“孩子,你叫什么名字?”

我蹲在床边,轻声说,“阿姨,我叫郑赢。”

师母絮絮叨叨问了很多。

常许从值班室给我拿了一把椅子,我坐着听师母说那些常许当年的趣事。

常许是个叛逆的人,高考上了Q大的分数线却选了戏剧大学。

我不一样,我是个乖乖女,从小到大按部就班。

“小赢啊,你现在是做什么的?”

我想了想,对她说:“阿姨,我在读书,今年研一了。”

师母笑笑,“你是我老公的学生吧?”

我吃了一惊,明明没说呀?

师母看出我的惊讶,她说:“我活不久了,小许是我生的,他现在想找个姑娘糊弄我而已,我都知道的。”

常许突然搂住我的肩,他对师母说:“妈,我很早就认识小赢了,今天是我拜托她来见你一面,但是我也是真的喜欢她,不过还没追上而已。”

师母咳嗽两声,眸子里有些水光。

医生进来插管,常许带着我出了医院。

第二天,我刚起床,接到了宋琴琴的电话。“啊啊啊!宝贝!你上热搜啦!”

微博热帖:演员新星常许与神秘女子共同进出医院,女子疑似怀孕。

我能说,只是因为那天导师给我一兜子水果我全部吃完了并且有点儿撑么?

04

我嘴角抽抽看着手机上大红加精的爆字。

“我知道是你!昨天常许没来给昶昶打电话啦,我听见他说和你在医院了。”

我yue了,“宋琴琴,在我面前,请正常称呼你的亲爱的为司昶!”

我才是她永远的宝贝!怎么能让司昶这个狗男人在我之上!

“知道了知道了!你怀孕啦?”

怀她个头!宋琴琴是被降智了吧?这特么是人能说出来的话?

我没回她,把手机放在洗漱台上,自顾自地洗漱,顺便看旁边智能镜上面儿的新闻。

突然看见了郑家老董的消息。

宋琴琴在那边儿嘀嘀咕咕,我没听清,手上沾着泡沫滑动面前的新闻。

敲,那老东西仓库炸了?活该!

我笑出声,然后听见琴琴咬牙切齿的声音:“郑赢,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说话?”

“宝贝我在听啊!”

“听你妹啊!”

好端端的干嘛提郑蕊?晦气。

还没开心完,老东西就给我打电话了。

“琴琴,我接郑雄的电话,先挂了,等会说。”

“诶!”我挂断电话,顺手接通郑雄的电话。

那边儿的声音一如当年大家长的声音,“郑赢,你到底什么时候回家?”

我把手冲了冲,站在风景很好的落地窗前看着窗外车水马龙。

什么家?那是他和他小三的家。

我十三岁的时候母亲去世,我十五岁,郑雄带着娇妻和比我只小两岁的妹妹登堂入室。

“不回。”

“你在外边儿还没野够?你……”

我打断他的话:“郑雄,是不是宋皓提亲上门了?扬言要娶我你才这么着急要我回去?”

郑雄那边儿的声音弱了很多,“他和你青梅竹马……”

青梅竹马个屁,我就见过他两面,六岁的时候见了一面,八岁的时候他抢我书被我揍了一顿,还扯上青梅竹马了。

不就是看上了我妈给我留的遗产吗?

“你看得上宋皓,那就让你的宝贝闺女嫁,让我嫁?不可能。”

做你娘的春秋大梦去吧。

“郑赢!你是不是忘了你姓什么?”

大意了,确实是。

“不好意思,我明天去改姓。”

我妈给我留了房产,现下我独居,户口本也早就签出来了。

怕你哦。

“老公!”电话那头一片嘈杂。

好像是郑雄被我气到心梗,我索性一不做二不休,“对了,听说你城东那边儿的仓库出事儿了?恭喜啊,希望你明天城西的仓库也没了。”

城东那批器材,违约金可是很多的。

反正跟我无关。

挂了郑雄的电话,我神清气爽。

待在实验室半天,打开手机的时候,我骂娘的心情都有了。

“你妈说,留给你的遗产只要你结婚之后才能用,你的生活费我断了,什么时候想通了回来结婚。”

跟宋皓?不可能!当我没见过宋皓跟郑蕊混在一起的样子?一家虎豹豺狼,我不一样,我是狐狸。

一筹莫展之时,我看见淘宝上有双两千块钱的鞋。

顺手发给宋琴琴。

“这双鞋你看好不好看?”

过了一小会儿,返图一张订单。

我打了个问号。

宋琴琴:“你问的是好不好看,我看到的是你给不给买。”

妈耶,差点儿忘了,我是被宋琴琴包养的女人。

05

听我说完我家的破事儿之后,宋琴琴差点儿提刀带我回望城砍了郑雄。

一边儿骂郑雄一边儿骂我,主要针对点是……

“他们给你撵出来你自己就出来了?要我我不给他搞破产都对不起我自己!”

我拉住掏出手机准备定机票的宋琴琴。

“冷静!大乖!别慌,来,深呼吸。”

宋琴琴把手机往沙发上一丢,“怂包。”

怂就怂吧。

我叹了口气,“说实话,我没有经商的天赋,我妈的股份一直是孙伯伯在打理。”

我就是一个搞科研的命。

司昶来的时候,我抱着宋琴琴贴贴,肉眼可见他的脸黑下来。

跟我有什么关系?琴琴是我的。

然后我目睹那个狗男人打了个电话。

“常许,郑赢在琴琴这边。”

常许长得对我口味,从小到大,我都对那种穿上西装斯斯文文的人颇具有好感,他就是那种人。

看完《听我一言》这部剧之后,我还掐着宋琴琴的脖子问为啥她选司昶那个道貌岸然的小人而不选为她发疯的常许。

宋琴琴看着我的眼神仿佛是在看一个智障。

“乖,那是剧本啊。”

没办法,从来女主看不见深情男二的,只看得见伤害她一次又一次的男主。

所以我还是没清楚我在琴琴这边儿跟常许有什么关系。

不多时,导师打了个电话过来。

我接通以为是我的程序运行出了问题,导师联系我改来着。

结果他头一句话就给我干蒙了:“小赢啊,你和常许吵架了?”

谢谢,不是吵架了,是根本不熟。

“不是导师,您给我打电话问这个?”

导师咳嗽两声,才对我说:“咳,那什么,下午常许说来找你,我瞅着你没在实验室,数据做完了?”

数据早就跑完了,我应了声,有些疑惑的想,常许找我做什么?


——作者:七闫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