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份欣喜

你要的故事,我都有~

发布的所有故事均有作者正规授权

如果有人叫你去抬棺材,你一定不要去!因为……

这世上有很多解释科学解释不清楚的东西。

而我就遇到了一件让我世界观破碎的事情。

如果有人叫你去抬棺材你一定不要去。

如果去了一定不要在死者面前做出对死者不敬的行为。

不然下场会很惨。

1

我大二暑假的时候跟着我同学大壮去了他家,因为他家是平原地带而我从小在山区生活,我非常想要见一下一望无际的平原。

我们在他家待到暑假快要结束的时候他们村里死了一个姓李的老光棍,李光棍也没有什么亲人,听说发现的时候都不知死了几天,不过尸体并没有腐烂,于是村委的就给他举办了葬礼。

当时村委的人找上门让我们帮个忙,说是人手不够让我们去帮下忙。

我和大壮的身体素质还是很不错的,想着帮一下就帮一下,但是大壮他妈不同意,争执一番过后村委的人从兜里掏出一百块钱塞给了大壮,又给了我一百块钱。

大壮他妈这才同意,村委的让我们后天下午到李光棍家给我们安排点事情。

到了那天我跟着大壮去了李光棍家里,他家很破,就一间破瓦房,四周用竹子围成了院墙。

院子里一口黑色棺材放在中间,屋里面放着一口插电的冰棺,旁边坐着村委的人和一个年纪大的中年人。

大壮走上前打招呼,我也不知道喊什么也没有说话,村委的让我们坐在里面再等一会儿。

我好奇地观察着四周的环境。

这间房子和它的外表一样,非常的破,里面也没什么家具,唯一值得关注的就是墙上挂着一副老旧的字画,但是我看不懂上面写了什么字。

屋里面村委的有一搭没一搭地和我们聊天,而旁边坐着的那个中年人好像不太喜欢说话,也没有和我们说话,就来的时候大壮叫了他一句李大哥他答应了一下。

等了一会外面又来了三个中年人,边走边笑着走了进来。

村委的人见人齐了,让李大哥带着我们五个向村后边的地里出发了。

路上有个人笑着说:“这小老头还真会挑时间,这么热的天说没就没,这可让大爷受罪了。”

这一番话让跟着他的两个人也笑了起来,我和大壮可没有感觉到好笑。

带路的李大哥说:“刘兴,这种事可开不得玩笑。”

“哎呀,李大哥现在都什么年代了还封建迷信呢?”那个刘兴不在乎地说。

那个李大哥转头严肃地对他说:“有些事情不管有没有都要保持敬畏。”

刘兴见他这么说了也没再多说什么。

我们跟着他来到了一块地里面,里面有一块处理好的空地,一边还放着好几个铁锹。

我这才知道原来是要挖坑来了,李大哥二话不说带头挖了起来,其他几个也骂骂咧咧地干起了活,我和大壮也加入了进去。

我们从下午四五点一下子挖到了七八点,中途还休息吃了点村委送来的饭。

挖了这么长时间我和大壮累地躺在了地上,一边的刘兴灌了一口送来的啤酒说:“又累又热的,我就说着李老头真会选时间。”

其他两个人纷纷附和了几句,李大哥在一旁抽着烟没有说话。

休息了一会,李大哥对我们说:“收拾一下吧,我们回去。明天就是下葬的时候了,还要早点起来。”

听到他发话了,我和大壮站起来准备离开,这时候刘兴突然说:“等一下,我放个水。”

只见他解开裤腰带对着挖好的坑撒起了尿,其他两个看见他这样做纷纷效仿。

李大哥皱着眉头看了他们一眼,直接扭头离开了,我和大壮也赶紧跟着他离开了。

第二天四点多村委的人就来大壮家喊我们了,让我们快点去李光棍家里准备着。

等我们到李光棍家的时候那四个人都已经来齐了,村委的人先招呼着我们吃了点饭,然后把我们叫到那口黑色棺材前面说:“你们今天的任务就是把这棺材埋好。”

这时一旁的刘兴又作妖地说:“听说李老头的棺材是前几年自己准备的,不过他不做红色的反而做个黑色的,难道是老糊涂了?”

2

村委的人听到了呵斥他说:“刘兴管好你的嘴吧,说个话也不分场合。”

刘兴撇了撇嘴没有说话,反而围着棺材转着看了起来。

过了一会一辆那种农村耕地用的拖拉机车开了过来,后面还拉着一个特殊的铁架子,铁架子下面有两个轮胎。

铁架子的上方焊很多钢筋还挂着一根很粗的铁链子,铁链子连着一个我不知道是什么的机器,铁架子的下方是没有底的,只有两块钢板放在上面。

时间一点一点地过去,到了该出殡的时候了,他们把李光棍的尸体从冰棺里面抬了出来,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近地看到死人。

李光棍穿着很厚的寿衣,除了脸色发青以外,我看不出来和睡着的人有什么区别,但是我心里面却有恐惧感。

他们把李光棍放进了黑色棺材里,接着来了几个拿着唢呐那些乐器的人围着棺材吹了起来。

由于李光棍并没有亲朋好友,他们吹完了之后村委的人就让我们把棺材盖给合上了,接着拿来了几个钢钉让李大哥把棺材给封上。

封完之后李大哥把那根铁链子绑在了棺材上,之后随着拖拉机的轰鸣声,车上的机器慢慢地把链子往机器里面拉,接着棺材也被拉了起来。

我这才知道那个机器是个小型的起重升降机

我们几个人负责用手托着棺材底不让它歪了就行,棺材被放到铁架子上面之后拖拉机开始缓慢的移动起来。

到了地方拖拉机把铁架子停在了坑的上面,铁架子比坑宽很多,接着又把那个升降机打开了,当棺材又被拉起来之后下面的钢板被人给抬了出来。

然后棺材缓缓下降落到了坑里面,车子开走之后我们又开始埋土,这次人很多一会儿就把坑给填平了。

不过刘兴他们三个,一边填一边在那里嘻嘻哈哈地笑。

接下来就到了吃席的环节,饭菜很丰盛,我们六个坐了一桌,不过村委的人让我们少吃点,晚上他还要摆一桌更丰盛地给我们。

到了晚上大壮骑着电动车带着我来到了他们镇上的一家饭馆,村委的人在里面已经等候多时了。

饭菜确实丰盛,其他几个人在那里一直喝酒,把我和大壮吃得很撑,酒过三巡刘兴又开始胡说起来,他对着村委的人说:“你们在李老头家里有没有发现什么好东西啊,我可听说他以前被咱们这儿的人说是半仙,有好东西怎么也要跟我们这些人分享一下吧!”

“是啊!”刘兴旁边坐着的人也起了哄。

村委的人无奈道:“我们能有什么发现,他家里啥都没有。”

“真的假的你可别骗我们这些兄弟们。”刘兴阴阳怪气地说。

这时候李大哥说:“吃饭就好好吃饭,别老是说些其他的,今天刚好是他老人家的头七,都少说点。”

刘兴借着酒劲说:“头七又怎么了,他活着我都不怕死了我还能怕?让他来找我看谁怕谁!”

李大哥听他这么说脸色变了变,接着站起身来就要离开,村委的人见吃得也差不多了也没有拉李大哥,也站起身结账去了。

我和大壮也吃饱了,也起身离开了。

3

外面的天已经黑透了,大壮看到李大哥正在推电动车,就和他说了几句话。

这时候刘兴他们几个也从里面走了出来,他一出门饭店养的大狼狗就对着他叫了起来。

刘兴见状从地上捡起一颗石子朝狗扔了过去,狼狗被砸到之后依旧没有停止吼叫。

“我还治不了你了!”

刘兴又蹲地上要捡石头,这时候大狼狗像是见到恐怖的东西一样,夹着尾巴躲进了它的狗屋里。

“叫啊,怎么不叫了!”

刘兴手里拿着石头笑着说。

李大哥摇了摇头,骑着车离开了。

我和大壮也没有搭理他也离开了饭店。

又过了几天,到了开学的日子,我和大壮提着行李箱准备赶往学校。

到了村口的时候我们看见刘兴,一瘸一拐地往村子里面走。

他看到是我们之后拦在了我们面前,这时候我才看到他满眼的红血丝,脸色很差。

他把头伸向我一脸神秘地说:“你们……有没有遇到什么怪事?”

“没有啊……怎么了。”

“没有……没有……没有……”他听了我说的话,一脸古怪地喃喃自语,随后他又一瘸一拐地向村里面走去了。

我和大壮一脸莫名其妙地看着他离开了。

到了学校之后我和大壮拿着抬过棺材的事情和室友吹牛逼,不过时间一长我们也将这件事情给忘记了。

几个月后的一天,大壮接了个电话,他凑到我身边一脸害怕地说:“老斌,我妈说那个刘兴死了,死之前的几个月身上长出了很多黑色的斑点,然后皮肤就开始溃烂。”

“他是在哪染上了感染病吗?”我不解地说。

“应该不是,还有当时刘兴他身边不是还有两个人吗!其中一个叫刘子豪,他身上也长出了和刘兴身上一样的东西。”

“去医院也查不到病因,而且刘兴死之前一直说李老头来找他了。”

我听他这么说心里面也有点害怕,不过我还是说:“也许他们只是得了别人没有得过的皮肤病。”

“但愿是这样吧!”大壮不自信地说道。

又过了几天一点事情也没有发生,大壮也安心了下来,不过他不小心感冒了,晚上我听到他在床上翻来覆去以为他是太难受睡不着。

因为我们宿舍四个人都在床上挂了那种帘子,在我这里是看不到大壮。

突然手机响了一下,我拿起手机看了一下,是大壮给我发了一条信息,问我睡没睡,我很疑惑这么晚他给我发这信息干什么?

我回了他一个“没”字。

我刚发完他就给我回了过来:“你有没有听到什么怪声,比如很粗的喘息声!”


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哦~感谢小可爱的支持!

——作者:云烟落霞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