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份欣喜

你要的故事,我都有~

发布的所有故事均有作者正规授权

穿书女抢了我的官配,但没关系,还有另一个人在等着我……

顾森的官配被一个所谓的穿书女给拦截了,她喜欢了十三年的人,被抢走了。

后来她努力让自己过得更好,却在炎热的夏季遇到了一个奇怪的人,那个人了解她的一切,了解她所有的喜好和情感,他说:“顾森,我是为你而来的。”

他说:“因为我是为你而来的,所以没关系。”

他说:“我想尝试一下你喜欢的东西。”

他说:“秋天枫叶落地,顾森,那是我在想你。”

1

我的官配被穿书女拦截了

我那个喜欢了十三年的人,被抢走了

其实如果有人跟我说,林珉不喜欢我了,我的回答一定是:不可能。

但是当说这话的人成了林珉的时候,一切就变得不一样了

“可以…问个理由吗”,我有些好奇,究竟是因为什么才让他不喜欢我了

“我好像更喜欢林然”

砰——,我好像被子弹击中了心脏

林然,他前段日子冒出来的远房家的表妹,本来是八竿子都打不着的亲戚,结果突然就出现了、接下来投靠、诉苦、扮可怜,最后就这么顺理成章地住在了他家

虽然我觉得这个姑娘做得这个事不是特别对

但因为林珉,我确实是把她当妹妹对待的,我以为我们两个都是把她当妹妹的

原来不是啊

“嗯,知道了”

知道理由是林然的那一刻,我就不想再好奇下去了

没必要,而且不值得

不管是林然还是林珉,都不值得

伤心吗?

好像是有一些,毕竟是自己喜欢了这么多年的人

但好像比起伤心更多的是失望,尤其是对林珉

在那之后,陪在林珉身边的人,就从我变成了林然

有的人自然开始怀疑林然是小三上位

毕竟林珉这个样子,别说是无缝衔接了,更像是见缝插针

可是在看到我这么一副和平常没什么不同的样子之后

他们又不确定了

后来,祝福渐渐大过了谩骂

他们两个真正成为了校园里的一对神仙眷侣

而我还是一个人,每天教室、食堂、宿舍,三点一线

虽然但是,我过得挺充实的

林珉离开带给我的影响,比我想象中的要小很多

我没哭、没骂、没撒泼

不仅成绩没下降,还得了两回奖学金,成了预备党员

但这也让我开始怀疑自己,到底有没有真正地喜欢过林珉

如果喜欢过又怎么会这么若无其事的这个念头,一直在我心里盘绕着

所以其实根本算不得被抢,只是林珉找到了真正爱他的人吗?

我开始更加疑惑了

然而在我自己还没有得出答案之前,有人将答案直接带给了我

我是在一个夏天看到他的

那天很热,我下课后走在回宿舍的路上,像一个随时就要被晒炸的水气球,除了燥就是烦

然后我遇见了他

然后我这个烦躁的水气球,直接爆炸了

“我能不能请教一下,你是瞄着我撞的吗”,我有些生气了

没有人能在炎热的夏天被故意撞倒后,还是好脾气的,包括我

但是我这句带着埋怨的话并没有迎来回应

那个把我撞倒的男生在起身看到我后就愣住了

真的愣住了,一动不动

我感觉我迎来了第二次爆炸

“你真的,不打算赶紧回个神道个歉吗?”,我特地将声音放大了些好让他回神

“啊?哦哦哦,对…对不起”,他说着,甚至还给我鞠了个躬

“再道一遍”

“对不起!”,又鞠了一个

我好像有点像村里的恶霸

“嗯,原谅你了”,爆炸总是短暂的,所以我消起气来也是很快的

他为他把我撞倒和只顾愣神没有及时道歉的这两件事给我道了歉,甚至还附带上了两个鞠躬

我赚了

于是我心满意足的准备离开,却又被他一把抓住了

“请问”,他低下头看我,对我说:“你是顾森吗?”

少年的手总是滚烫的,所以被灼伤的气球迎来了第三次爆炸

“不是”,我仰起头来回他看,“我是你爹”

2

如果有人问我,“什么时候是你这一生中最离谱的时刻?”

我肯定会毫不犹豫的回答道:“现在”

我坐在奶茶店里,看着眼前这个在撞到我后,鞠躬道歉,却又不让我走的人

看着他跟我说,他是穿书的

因为太喜欢我,所以穿到书里,为了跟我这个“书中的人物”相见

哇哦,自从我初中成了共青团员,知道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后

就再也没听过这么离谱的话了

“我说的都是真的”,他看着我这副满脸写着不信的表情,“真的,你相信我”,又连说了好几遍

“我喜欢什么”

“颜色喜欢白色,但是因为白色衣服容易发黄和蹭脏,处理起来很麻烦所以买衣服的时候反而会避开白色。

口味上喜欢的很多,辣的、酸的、甜的、咸的,只要好吃就都会喜欢,还有特别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好看。一道菜对你来说可以忍受它难吃,但绝对忍不了它难看。

最喜欢的事是睡觉,一睡可以睡上十几个小时,只要能够躺在床上盖上被子,就会感觉很幸福。”

他说的有些口渴,灌了一口眼前的奶茶,皱了皱眉,把我眼前的那杯也拿了过去,“你别喝这个了,不是你喜欢的味道,我一会儿出去给你买你喜欢的。”

我挑了挑眉,没有说什么,而是抬了抬下巴示意他继续说

他深吸了口气,“还有你最喜欢的人…是林珉”

“……”

我沉默了,却又笑了起来

“你是不是…不高兴了”,他小心翼翼的问我

他好像总是能看穿我的想法

“你为什么会这么想”

“因为你看起来”

“我不只是个书里的人物嘛,为什么你会知道我什么样子是在不高兴,现在书里的描写都这么详细了吗?”

“没有没有”,他摆了摆手,“因为你跟我想象中的一模一样”,似乎这句话对他来说有些肉麻,他说完了之后就低下了头,但这也让我看到了他泛红的耳尖

有点可爱,我想

“走吧”,我起身往外走

“啊?哦哦哦”,他惊讶的抬起了头,看到了已经走到门口的我,连忙跟了上来

“你猜我现在想喝什么”,我回过头看向刚出门的他

他好像是还没反应过来,就这么用他那布灵布灵的大眼睛看着我

这也太呆了

“你不是说要给我买我喜欢的,去吧,让我看看你买的准不准”

“哦哦,好”,他终于回过神来应了我,然后转头跑了出去,但没跑几步后又停了下来,“你等等我,我很快就回来”,他向我喊着

“好”,我这么应他

几分钟后他跑了回来,一手一个冰淇淋,不知是不是因为他跑得快的原因,这么热的天气,冰淇淋居然还没怎么融化

“给你”,他将右手的冰淇淋递给了我,“香草的,你喜欢的味道”

我接了过来,刚想问他不是去买喝的了嘛

却又看见他从兜里拿出来了一听雪碧,“喏,雪碧冰的”

“嗯,谢谢”

猜的真准啊,他是真的很了解我

因为雪碧的原因,我也注意到了他的穿着,长裤长衣甚至还套了个外套

“不热吗?”,我看了看头顶晒得发烫的太阳,又看了看他那满头的汗

“啊”,他好像也是才注意到自己穿得有些多了,赶紧将外套脱了下来,却又因为手里拿着冰淇淋而显得格外的笨拙

“我帮你吧”,我顺着他的手将另一只冰淇淋也接了过去

他又愣住不动了

真是呆死了,我叹了口气,“要化了”

两个人终于安安静静的坐在长椅上开始吃冰淇淋了

我一边吃,一边低头摸着雪碧罐上冒出来的水珠

他就一直看着我,然后突然冒出来了一句,“我想帮你”

“帮我什么”

“帮你把林珉抢回来”

“为什么”

“因为你喜欢他啊”

我抬起头来看他,“我不是问为什么要抢回林珉,而是问你为什么要帮我”

“我…”

“不是说喜欢我吗?怎么还把我往别人身边推”

“因为你真的很喜欢他”

“……”

“因为我也真的很喜欢你”

3

“我带你去买衣服吧”

我听完他的话后,没有给出回应,而是选择了转移话题

我不想纠结喜不喜欢的问题,不管那个喜欢的是我还是被喜欢的是我,我都不想管

我开始逃避了

或许真的像他说的一样,我真的很喜欢林珉

所以才会在跟林珉分开之后,下意识的逃避感情问题

但是这个问题我并不想细究,因为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没有意义

我们两个并肩走在去买衣服的路上

“你们那是秋天嘛”,我首先打破了沉默

“嗯,深秋了,所以我才穿这么多”,说着还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你是怎么知道自己穿书了的?是会有那种系统什么的告诉你吗?”

“不是,其实我一开始也没反应过来。我本来是赶在去实习的路上,结果跑着跑着就觉得越来越热,然后就不小心撞到你了”,他突然停下了脚步看着我,“其实,我是在看见了你之后才意识到自己穿书了的。”

我挑了挑眉,“为什么?”

“因为我肯定只有穿到书里才会真正的看到你,才会看到跟我想象中一模一样的你。”

又是这句话

我不明白,怎么会有人把书里的人物想得这么具体,还能一眼就识别出来是不是真实的

“然后呢,你就这么心平气和的接受了?”

“哪有,我当时因为太惊讶了愣了好久”

“怪不得一开始跟你说话的时候你没反应”,我笑了起来

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在笑什么,但是就是觉得眼前的人,呆呆的,傻乎乎的,让人觉得很有意思

“哦,对了”,他像是突然想起来了什么,“林然,她也是穿书的”

“你怎么知道的,是书里的设定吗?”

“嗯,对…怎么说呢,其实这是篇穿书炮灰逆袭文。林然穿成了书里的一个炮灰,然后开始逆袭,顶替了你在林珉身边的位置。最后,最后甚至还”

“他们两个甚至还结婚生子,开始幸福美满生活了?”

他突然沉默了下来,过了好久,他才开口向我说道:“不止…她甚至顶替了你的保研名额,还找人污蔑陷害你。让你!让你…受了很多委屈”

我看着他那副心疼的要哭出来的表情,笑得更开心了

“果然啊,小说里的法律永远都是不健全的”

“什么?”

我没有理会他的疑惑,而是停了下来打开了一家店的门,对他说:“进去吧,我们到了”

这是一家我经常来逛的店,男女装都有,质量不错,价格也不贵

我们就这么在店里逛了起来

我还帮他挑了两件衣服,却在挑第三件的时候停了下来

因为我突然意识到,我挑的这几件衣服都是林珉平时爱穿的

而他好像早就看了出来却一直没有说,只是在看到我已经意识到这个习惯的时候,叫了我一声

“顾森”

“嗯?”

“林然是为了林珉穿进来的,而我”,他停顿了一下,直直的看着我,“是为了你才穿过来的,所以没关系。”

他接过了我手里为他挑的第三件衣服,“因为我是为你而来的,所以这些,都没关系”

4

最终他还是买了我帮他挑的那几件

不知道算不算因祸得福,他穿起来要比林珉好看很多

而我也答应了他一开始的提议:帮我抢回林珉

所以为了方便,我陪他在学校附近租了房子,知道了他安身的地方,又以此为借口留下他的名字和联系方式

孟子枫,一个意料之中很好听的名字

于是第二天在我上完一天的课,走出教学楼,看到被风吹得沙沙作响的树叶后

我就那么顺理成章的想到了他

然后想到变成了想见

心动不如行动,所以当天晚上我便将他叫了出来,一见面,他就兴奋的跟我诉说他想了一个晚上的计划,我却指着街边的烧烤摊跟他说:“我们去吃那个吧”

夏天的烧烤摊人总是很多,我放心大胆的让他去点菜,然后找了个小角落坐下来等他

过了一会儿,他点完菜走了过来,手里还拿着两瓶的橘子味的北冰洋

我看着愣了愣,橘子味,一种最常见的味道,所以也就成了让我有些厌倦的味道

“只有这个了”,他向我解释到

我歪了歪身子,看向了他身后那满冰柜的啤酒,“那不是嘛”

他没有回头,而是郑重其事的跟我说:“男孩子不应该给女孩子拿酒喝,不好”

我听了之后点了点头,没再说什么,伸了伸手想要从他手中接过北冰洋

一共两瓶,一瓶插了吸管,一瓶还没开

他将那瓶还没开的递给了我

“这是冰的,你先拿着凉快一下,我刚刚帮你点了奶茶,马上就到”

“不是给我喝的?”

他摇了摇头,“你不喜欢橘子味”

过了一会儿奶茶到了,一杯西瓜冰沙,一杯大杯的珍珠奶茶

我还是会感到惊讶,关于他对我的了解程度

他总是能根据我喜好,然后进一步推测出我想要什么,分毫不差

吃到最后,他在那边一本正经的和鸡爪做搏斗,我在这边嘬珍珠嘬得不亦乐乎

“不会吃还点”

他刚想张嘴说什么,我又突然想了起来

“哦,对,我喜欢吃来着”

我看了眼桌子上的东西,除了那两瓶橘子味的北冰洋,剩下的全是我喜欢的

又看了眼他手边只喝了两口的北冰洋

“你是也不喜欢橘子味,还是单纯的不爱喝汽水”

“有点太甜了”

“那怎么不喝啤酒”

“哪有在女孩子面前胡乱喝酒的道理,更何况”,他突然止住了话头

“什么?”

“没什么”,他低下头继续戳着碗里的鸡爪,把那句更何况,是在自己喜欢的女孩子面前,给憋了回去

不该说的,他想,在自己的提议被接受后,这种喜欢的话就不该说了

吃完之后,我们一起走在回学校的路上

便道上的砖块一格一格的,像极了小时候一帮女孩子会画在地上的跳房子

我也像小时候那样,一格一格地蹦了起来

“你觉得,我是因为什么答应你的”,我突然开了口

“当然是因为你喜欢他”

“不对哦”,蹦蹦哒哒跳到头了,我转过身来正好面向他,“因为我需要一个理由,一个能够继续和你联系的理由”

我抬头望了望天,看着天上没几颗的星星和缺了很大一块的月亮,叹了口气,“果然书里的描写还是有限的,所以我在你想象中的样子也因为这个,有了一些限制。

我不会去抢林珉,在你看过的那本书里的我不会,正在你眼前的我也不会。

我之前确实很喜欢林珉,从小时候他在我摔倒后没有嫌弃我笨反而是在看到我没有哭后,还奖励了我一颗糖的那一刻开始。

但是这个喜欢,也止在了他跟我说好像更喜欢林然的时候。

我这么务实的一个姑娘,最会及时止损了。”说着我还冲他眨了下眼

“除了这些,最重要的是,我现在有一点喜欢你,在你把我面前的奶茶拿走,说不是我喜欢的味道那一刻开始。

所以……你要不要考虑一下把你的提议,从我想帮你,变成我想追你”

女孩,在那残缺月亮的照耀下,看着眼前那个让她心动的男孩子,笑得狡黠

如果你要问我,突然说这些话的原因

我会告诉你:

因为没有什么能抗拒在那炎热夏日里一心为你的少年,就连易爆的水气球也不例外

5

我看着眼前因为我的一番话而发愣的人,故作惋惜的开口,“啊,看来是要被拒绝”

“我不”,他焦急地出声好像是要否定

但我没有让他说完

“那我换一个问法”,我一步一步的走向他,在离他大约还有一步的地方站定,“孟子枫,或许,我可以追你吗?”

我看着又开始发愣的他,贴心的将问题又重复了一遍,“顾森,可以追孟子枫吗?”

“可…,不是,不…,也不,我你,我我我我我追你”,他深呼吸了一下,仿佛理好了思路,郑重的看着我,将最后一句话又重复了一遍,“我想追你”

我看着他那副十分真挚的表情和好像是因为紧张而攥得有些发红的手,感觉要被可爱到昏掉

所以我想抱抱他,我也真的那么做了

“我觉得你需要一个抱抱”,我这么跟他说

然后上前一步环住了他的腰,听着他突然变快的心跳声,却觉得无比安心,所以我坦白了,我告诉他,“好吧,其实是我需要”

孟子枫想了一晚上帮我抢回林珉的计划,而我想了一天的我与孟子枫

我是那种很慢热的人,时间在我这里是衡量一个人亲密程度很重要的一个点

所以认识十三年的林珉在我这里很重要

但是我想不明白,为什么仅仅认识一天的孟子枫,也会让我觉得很重要

然后我发现,有些事情被我忽略了,他已经认识我很久了,他也已经喜欢我很久了,不是那种校园爱情中匆匆一瞥的喜欢,他是在书中看完属于我的一生,变得无比了解我后,依旧没有改变当初那份眷恋的喜欢

只是这些事,我知道的很晚而已

他在我被林珉抛弃,甚至开始怀疑自己后,舍弃了一切,出现在了我的身边,带给了我一个肯定

一个让我感受到有人会在了解我的一切后,依旧会为我而来的肯定

夸张一点的说,他救赎了我,在奶茶店他十分认真的回答了关于我喜欢什么的那个问题开始

在他买下我为他挑选的带有林珉风格的衣服的时候

在烧烤摊等着老板过来结账,我问他,为什么只点我喜欢的菜,他跟我说:“想尝一下你喜欢吃的东西”的时候

在我跟他在一起的每一刻,他都在用他自己的方法来肯定我

跟林珉在一起的时候,我们的相处模式更像是一种奖励机制,我做对了会有奖品,做错了就没有。所以我有时候会为了得到他的肯定或者一个其实根本没什么用的奖品,把自己弄得筋疲力尽

而跟孟子枫在一起的时候,却会让我觉得,那些好,是我应得的。不管我做得好与不好,都值得有人对我那么好,都有那么一个人,会一直对我那么好

其实说出那些话的时候我也很紧张,怕他对我的喜欢只存在于书中的我,怕他在见到现实中的我会感到失望

但是他没有

他带着坚定的回答,继续走向了我

所以我需要一个抱抱当做安慰

抚慰我因为林珉已经变得不安的心,抚慰我那颗因为他,而又安定下来的心

回宿舍之前我又问了他一个问题,“你知道为什么书里的顾森会喜欢林珉吗”

“为什么?”

“因为书里的世界没有你,书里的世界没有孟子枫。”

因为没有你,所以我只能将那种莫名的感情当做爱情

因为没有你,我才会把一个不值得的人当做自己的归宿

不过还好,现在真实的孟子枫和书里的顾森相遇了,在顾森快要放弃之前,终于等来了为她而来的孟子枫。

6

正午,我盯着手机里和孟子枫的微信聊天框出神

三天过去了,虽然我们两个人每天都会时不时的发消息,但是孟子枫却一直没有约我出去的意思

他是不是被我吓到了,我不禁想到,还是他开始后悔了

不知道是因为孟子枫出现的太过突然还是别的,我信任孟子枫,相信他对我的感情,却又无法从中获得安全感。

我叹了口气,想着自己果然还是改不了这种时不时开始患得患失的毛病

手机上突然出现的微信通知,将我逐渐飘远的思绪给拉了回来


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哦~感谢小可爱的支持!

评论(1)

热度(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