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份欣喜

你要的故事,我都有~

发布的所有故事均有作者正规授权

【病娇】系统爱上我后,他顶着我恋人的脸将我囚禁了……

失忆后男友告诉我外面是末日了,我却越看越奇怪,这个人真是我男友吗

1

这是我被囚禁的第246年,也许是第245年,我记不清了。

任务失败了。

我只知道曾经的我身边有一个系统,在那场大爆炸之后,系统杳无音信,我也失去了大部分的记忆。

甚至连当初的任务是什么,我都不记得了。

但我依旧记得叶勉,记得两百多年前我爱过他。

而这两百多年里将我囚禁的,也正是叶勉。

其实说不上囚禁,因为无论我想去哪,他都能带着我去。

比如直布罗陀海峡的大海深处。

比如火星。

比如北京朝阳区某个胡同街角的老鼠洞里。

他制造全息影像的技术真是出神入化,有段日子里,我最乐此不疲的就是告诉他一个稀奇古怪的地方,然后企图在他精致的面容上找出一丝不知所措的懊恼。

可他总是令我失望,因为就算是我提出要去他的鼻孔里瞧一瞧,他都能面不改色地把近乎真实的一切展现在我面前。

不过真实到底是什么样的我也不清楚,毕竟他并不允许我拿着放大镜研究他鼻孔里的内部构造。

倒不是不能这么做,而是房间里不能出现放大镜。要是哪个粗心鬼不小心把它打碎了,锋利的玻璃可是能把人的喉咙给割破的。

最初的十年里,我向他表露的唯一信息,便是“放我出去”,哦不,还有“为什么要关着我”。

我的大脑刚刚经历过严重创伤,所有之前的记忆都变得残破稀碎。

叶勉是我残留记忆里唯一可以信任的人。

可是面对我的疑问与恳求,他总是讳莫如深,数十年如一日,从未告诉过我答案,也从未让我真正地走出过这个房间。

那时候我的脾气很差,一见到他便要对他拳打脚踢。他给我送饭进来,我就把不锈钢做的碗打翻在地上,看着热气腾腾的饭菜糊成一地,我便一边笑一边恶毒地咒骂他。

他不生气,只是安静地蹲下来打扫,再让人重新送饭进来。

都是我爱吃的菜,但就算是他拿着勺子一勺一勺喂我,我也要吐出来。

我企图闹绝食,但根本没用。饭吃不进去,他便将我绑在床上,给我打针输营养液。

后来我就想通了。

在某种意义上,叶勉是一个完美的情人。他总是满足我所有变态又无理的刁难,无论我怎样无理取闹,他都不会对我生气。

有次我让他穿着女仆装来陪我吃饭,他不太自在,却还是照做了。

有次我心情不好,让他在地上爬学狗叫哄我,他沉默了许久,竟然真的要去做。

还有一次,我让他去吃鲱鱼罐头,结果我整整一周没让他进我房间。

他对我有求必应,当然,除了让我离开。

他不是不会生气,每当我提起“放我走”几个字时,他的脸色都会瞬间变得难看,沉默着离去,又在第二天恢复如初,仿佛我昨日的要求根本不存在。

他是用这样的方式打消我的念头。不得不说他成功了,在以后的一百多年里,我再也没有提过这件事。

三天前跟叶勉提了一嘴想看《回家的诱惑》,他今天才根据我描述的大致剧情信息找到了这部剧。

啧,看来这个男人的能力也不过如此。

叶勉帮我把电视剧调出来,把中央空调打到一个合适的温度,又将切好的半个西瓜放到我的怀里,为我掖好被角。

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怪怪的味道,是我中午吃的螺蛳粉,气味经久不衰。

叶勉体贴地为我做好一切,道了一声“有事喊我”,便要离开。

他不喜欢螺蛳粉的味道。

我舀了一大勺西瓜塞进嘴里,嘎吱一嚼,清甜的汁水四溢。

“叶勉。”我在他离开的当口喊住他。

他停下脚步,转过身看着我,眼里闪烁着些微的疑惑:“嗯?”

我冲他弯了弯嘴角:“今天陪我一起看剧,好不好?”

我很少提这样的要求,虽然一个人的生活很无聊,但我从来不是一个黏人的女朋友。

不过我今天心情不错。

叶勉眸光微动,眼中流过转瞬即逝的喜悦,看来比起螺蛳粉,他更希望能与我待在一起。

我掀开被子,在身边空出来的地方象征性地拍了拍。

他缓步向我走来,我调笑地看他略带虚浮的脚步,在他靠近的时候伸手将他拽到我身边。

叶勉咳了一声:“今日,为何这般……热情?”

他又把我逗笑了。

过去这段日子我玩过的把戏数不胜数。冷战、谩骂、忽远忽近、欲拒还迎、热恋又抛弃……我伪装成情感杀手的样子逗弄他,看他各种各样的反应,当作我无聊日子里的调味剂。

可他就算身经百战,我稍微给他点甜头,他又像纯情少男似的屁颠颠地过来,从来不懂吃一堑长一智。

我挖了一勺西瓜递到他嘴边,他看也不看便吃下去。

“噗哈哈哈……”我乐不可支,“那一勺底下我藏了好多西瓜籽。”

我知道他不会生气,甚至享受被我欺负的过程,有的时候看起来,这种幼稚的行为倒像在调情。

他把籽系数吞入肚中。

我喂给他的一切他都会吃下去,我不禁好奇,如果有一天喂到他嘴边的是毒药,他也会吃吗?

我不再说话,一边吃西瓜一边看剧。剧里的主角各自聒噪,演绎她们的人生。

叶勉坐在我的身边,一动不动,他乖巧的模样取悦到了我,我率先打破僵硬的气氛:“你之前没怎么看过电视剧吧?”

“没有。”

“那你会不会看不懂呢?”我歪着脑袋问他。

他愣愣地看着我,没有做声。

我轻笑了一声,凑到他面前:“那你想不想听我跟你解释?”

我重新坐回去,不用说,我都知道他的答案。

“这两个女人是好朋友,她们同时喜欢一个男人。可是这个男人已经和其中一个女人相爱并结婚了。所以另一个女人嫉妒啊。”

“嫉妒。”他重复了一遍这个词。

“是呀,她嫉妒,就算那个人是她的好朋友,她也嫉妒得发疯,不惜陷害她把自己爱的人抢过来,”我盯着屏幕,声音波澜不惊,“嫉妒可真是一个不太美好的情绪。”

我转过头瞧他:“叶勉,你永远不用担心自己会发生这种事情的。你知道,我虽然不记得以前的很多事情,可是我知道,我从两百多年前就一直爱着你。只有你一个人,从来没有别人。”

我从他的瞳孔里看见笑靥满面的自己,也看见某些企图被掩盖的不为人知的辛秘。

“一直都只有你,叶勉。”我听见自己的声音在耳畔响起。

嫉妒,明明是这个世界上,无比美好的情绪啊。

2

我攀在叶勉的胸口,伸出一根手指在他腹部一圈一圈地画圆。

房间里是没有四季的,叶勉为了让我的生活更加逼真,特意在空气流动系统里设定了温度变化。

他最喜欢做这种脱裤子放屁的事,比如把季节设定成盛夏,再打开房间的空调。

空调管道呼呼地冒着冷气,把红色的布条吹得来回摇曳。

温度适宜,叶勉的身上却烫得跟火似的。

“你很热?”我手上的动作不停,仰起头看他。

他忽地握住我的手腕,声音低沉又喑哑:“不要乱动。”

我轻哂一声,翻身而上,跪分着两只腿跨坐在他的腰间,媚眼如丝地冲他一笑:“是我乱动了,还是你心动了?”

我看着叶勉好看的面庞上浮现出一丝动容,不待他答我,便欺身而近,将唇送到与他相隔咫尺之地。

他不动作,我亦不。

我知晓他的渴望,但是他不敢,在没有得到我允许的情况下,所有蠢蠢欲动的逾矩都将被扼杀在破茧之前。

在我现有的记忆里,两百多年前的叶勉总是霸道地待我,他像一头野狼,我就是他势在必得的猎物。他如浪潮一般向我汹涌而来,席卷我的一切。

现在的叶勉冷静又自矜,他把我视作他的神祇,他不能亵渎的神。

可没人知道,我不想做神,我只想回到无忧无虑的从前,哪怕成为一只猎物。

我盯着叶勉的双眼,肆无忌惮地在他的面前喷洒我的呼吸:“说来也奇怪,我失去了那么多记忆,却独独记得你,记得你叶勉。”

我的声音酥软得简直能掐出水来:“这样,你可欢喜?”

他不动声色地看着我,一双碧蓝色的瞳孔晦暗不明。

瞧啊,他欢喜得说不出话来了。

我还能让他更加欢喜。

我双手搭在他的肩头,俯身在他的唇瓣上轻轻啄了一下,蜻蜓点水一般。

叶勉的身体在这一瞬间变得僵硬,他木讷地望着我,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怎么,你不喜欢?”我面无表情地看他,“以前我吻你的时候,你可不是这副模样。”

在被囚禁的日子里,我极少亲吻叶勉。他不是主动的人,偶尔的亲密接触,也是我为了逗弄他找的乐子。

瞧他这一脸苦大仇深的样子,我忽然想让事情变得更加有趣一点。

我把双臂环在他的脖子上,舔了舔嘴角:“叶勉,我想你大抵要把我在这关上一辈子,既然出不去,我就在这给你生个孩子,好不好?”

他怔在那,沉默了片刻方问出一句:“为什么?”

我嘻嘻一笑:“我们的孩子,血液里流淌的自然是我和你的基因,是我林笙薇和你叶勉爱情的结晶。”

而不是别人的。

我低身便要去吻他,他惶惶然推开我,眼里闪烁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光芒。

“叶勉,”我低低地唤他的姓名,“不可以吗?”

他静静地看着我,脸上是我看不懂的情绪,似乎过去了很久很久,我才听到他的声音:“对不起,我今天还有事。”

我失落地看着他离开,电视里还在放着狗血的剧情,故事不知道已经讲到哪里了。

我悻悻地关掉电视,躺在床上,拉着被子蒙过头顶,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唉,实在是……

实在是太有趣了!

美丽的公主被会喷火的恶龙抓走了,她只要落上几滴泪,便有世界上最威猛的勇士赶过来救她。

“为什么公主不能想办法自救呢?”我问叶勉。

“不需要,”他吻在我的额头上,“勇士为他的公主而战,那是他的使命,也是他的信仰。”

我要反驳他,他便将手从我的衣服底下伸进来,掐我的腰,把我逗的咯咯直笑。

梦里叶勉的脸虚虚实实,忽而转变成张着血盆大口的恶龙,冲我扑来。

醒来的时候仍心有余悸。

偌大的房间一片空荡荡的黑暗,只有床头还亮着一盏小夜灯。

叶勉说他讨厌黑暗,在见不到太阳的时候,黑色仿佛会将一切的希望吞噬。

他喜欢在入睡的时候开着床头灯,如今我一人睡,依然为他保留着这份习惯。

我靠在床头,静静地聆听着自己的呼吸和心跳声,在心里默默地倒数。

三、二、一……

叩门声响起,丝毫不出意外。

叶勉推门进来,站在门口,我听见空气里传来他关切的声音:“你还好吗,做噩梦了吗?”

我伸手关掉了台灯,黑暗瞬间将我笼罩,也让我无法看见那张脸。

他按亮了屋顶的挂灯,让光明重新洒满整个房间,又张口去喊我的名字:“笙薇……”

“滚。”我低着头,轻飘飘地吐出一个字。

“你怎么了……”

我抓起枕头冲他砸过去,接下来是床头的竹制花篮,手边的绒毛玩偶。我像发了疯一般,歇斯底里地吼叫着:“滚啊!我叫你滚你听不懂吗?”

啪嗒一声响,是门锁落下的声音。

房间里又只剩下我一个人。

我捂着脑袋,躲在被子里,眼泪一滴一滴地掉下来。

我听过公主与恶龙无数个不同版本的故事,最爱的还是叶勉说给我听的。

可惜他的故事太美好,以至于没能教会我,若勇士陨落,公主又该怎样终其一生地与恶龙鏖战。

第二天一早叶勉便来替我收拾房间,他每天都会为我的花篮换上一束新的花,今天是一朵玫瑰。

我坐在小沙发上,一边吃早饭一边看他忙碌的身影:“昨晚我心情不太好。”

他看我一眼,宽慰地说了一句“没关系”。

对于我的喜怒无常,他其实早已司空见惯。

我再极端的情绪变化对叶勉来说也无伤大雅,因为只要我走不出这个房间,我就能完完全全地被他掌控。

这个将我囚禁的房间是叶勉亲手为我打造的,他有着领先于世界的科技手段,以及超乎常人的身体机能。

为了验证这一点,我曾经在吃饭的时候偷偷藏了一只木筷子,趁着同他接吻的功夫毫不留情地捅进了他的脖子里。

叶勉只是受了轻伤,而在那之后我吃饭时所有的餐具,都变成了塑料的。因为他总怀疑我会把筷子不小心捅进自己的身体里。

我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叶勉却对我的一切了如指掌,譬如我的喜好,我讨厌的东西,以及我某些放浪形骸的操作。

起初监控只安在客厅与卧室里,在某一次我企图尝试在浴缸里挑战人类憋气极限至昏厥之后,整个房间都无法逍遥法外。

叶勉向我做着绝不会偷看我洗澡的君子保证。可事实上,从我被他关起来的第一天起,我便与赤身裸体再无差异。

我咬了一口豆沙包,对叶勉说:“你坐过来一起吃吧。”

这样的要求叶勉从来不会拒绝。

他很是顺从地搬来一个凳子,在我身边坐下。

早餐都是我常吃的点心,大多以甜食为主。

我与叶勉的口味大相径庭,他不爱吃甜的,但为了陪着我,还是会赏脸地吃上几口。

今日吃着却觉索然无味,我偏头去瞧叶勉:“之前跟你说的事,你考虑的怎么样了?”

“哪件事?”

我用吸管搅动着甜豆浆,盯着乳白色的泡沫转出的漩涡,蹦出两个字:“孩子。”

他又愣了一下,不知道心里在想什么,嘴上嗫嚅着:“我……不喜欢小孩子。”

“是吗,”我吸了一口豆浆,真是甜的发腻,“可我喜欢,怎么办?”

场面一时间又僵持住了。

率先打破沉默的是叶勉:“你让我,再考虑考虑,好不好……”

考虑什么?

我心中微动。

他喂给我一个蛋挞,我爽快地接过来吃下去:“好啊。”

我坐在原处,目送他离开。

过量的甜食腻得我的胃翻江倒海。

我不知道外面的世界,但叶勉也不知道我,譬如我的喜好,我讨厌的东西,以及我某些放浪形骸的操作。

就像他永远也不知道,我究竟记得些什么。

3

如果一个昼夜交替记为一天,三百六十五天记为一年,那么我大约已经在这里待了246年。

按理说人类的寿命无法匹及,但我是什么,叶勉是什么,这里的时间流速又是怎样的,除了叶勉可能没人知道。

毕竟窗外的日升月落,春去秋来都是人造显示屏为我精心布置的美丽幻像。

说来,我已经好久好久没有见过真正的太阳了。

叶勉曾经跟我说,他要牵着我的手去找太阳,如果找不到,他就做我的太阳。

我盯着显示屏上那个亮而不刺眼的太阳光球发呆,都没注意到叶勉是什么时候进我房间的。

今天他带了一朵六月菊,昨天的那一支玫瑰已经有些蔫蔫的了。

“我要离开几天。”他轻声地对我说。

“哦。”

“你没有话……要对我说吗?”

我这才抬头瞧他,看他一脸欲言又止的表情,心里觉得有些好笑,我冲他挑了挑眉毛:“你想我对你说什么,问你去哪吗,你会告诉我吗?”

他静静地看着我,迟迟没有言语,良久之后再次开口:“我不在的这几天,我会派人来陪着你。”

话说的倒是很好听。

不过想来,连着几天见不到叶勉的脸,还真是让人心生难过。

我走到他身边,拉住他的手,心不在焉地把玩着他略带着薄茧的掌心,那是长年握枪留下的难以抹去的痕迹。

“你忽然离开,会让人以为,你是因为不敢同我生孩子。”

“等我回来再说……”他还是在刻意回避。当精明的大脑遇上让他也难以思索的问题时,潜意识也是逃离。

叶勉走了,走前留下了一个人来“陪伴”我。

几十年前我就见过墨汲,他是叶勉的随从医生,上次我溺在浴缸里,是他把我从鬼门关救回来。

以前叶勉外出的时候,都是墨汲跟在我的身边。

墨汲的长相真是对极了我的胃口,但他与叶勉很像,都是那种把无趣烂在骨子里的家伙。

墨汲为我送水果来的时候,我正在鱼缸旁边喂金鱼。这是我房间里与我长久做伴的唯一活物。

其实曾经叶勉为了哄我开心让我养了一只小狗,只是当他发现我总是喜欢把自己纤细的手腕伸进狗嘴里的时候,我就再也没有见过它了。

我把鱼食递给墨汲:“你瞧,因为鱼食管够,它们连争抢都不需要。”

“这样不是很好吗?”

“对,安逸地被投喂,就像我一样,平时被叶勉豢养着,就连现在,都有你这样的人来侍奉我。”我睨着眼睛冲他笑。

他的眸光微动:“你还在想着出去吗?”

“别这样说话墨医生,”我伸出食指搭在他的唇瓣上,“你用这种语气,我真的会怀疑,你是某个人假扮的。”

我噗嗤一声笑出来:“你这副表情做什么,我就是开一个小玩笑,你跟在叶勉身边太久了,真被他传染了。”

墨汲看着我:“你果真很了解他。”

“是啊,我那么爱他。”

我向来不吝啬于承认这一点。

“不过,”我转了转眼珠,踮起脚尖凑到他的嘴边,“现在他不在,你不想跟我玩一些有意思的吗?比如……在床上?”

“你觉得,等叶勉回来,通过监控看到我跟你在床上嬉闹,他会不会大发雷霆?”我摸着下巴细细思索道,“应该不会吧,毕竟我认识他这么久,只见过他因为一件事情恼怒。”

墨汲冷静地听着我说这些狂妄恣睢的话,问我:“你不是很爱他吗,为何说出这种话?”

我反问他:“这两者冲突吗?”

就像叶勉那样爱我,还是会不顾我的意愿将我关在不见天日的房间里。

所以冲突吗?

“墨医生,”我笑着看他,“你该不会觉得自己比我更懂什么是爱吧?这些,有人教过你吗?”

他沉默着,尔后摇了摇头。

“那我来教你,好不好?”我攀上他的胸膛,“有些话,我可连叶勉都没有说过。”

这话听上去实在太有诱惑力。

墨汲静默了半秒:“有时候我真的看不懂你。”

“人类本身就是很复杂的物种,如果你愿意,你可以把我的大脑剖开,用你那双属于医生的手,”我顿了顿,“亦或者,剖开我的心。”

“我从不会做伤害你的事情。”

“真的吗?”我哂笑一声,不置可否。

其实有段时间我一直很恨墨汲,像我这样的人,就应该溺死在冰凉的水里,让所有的烦恼随之泯灭。

我恨他将我救回来,也恨他把希望带给我。

墨汲是叶勉的医生,也是他的二把手,他是我见过最衷心的臣民。他跟着叶勉四处奔波,为共同的理想与目标奋斗。

后来叶勉出事了,我也再没见过他。

再后来,他重新成为了我的家庭医生。

那段日子我浑浑噩噩,记忆紊乱,把死亡作为我唯一的解脱。

墨汲为我治疗,他看着精神涣散的我,伏在我耳边说,你一定要活下去,哪怕是为了叶勉。

“叶勉已经死了,那是假的,他是假的。”

他捂住我的嘴巴,为我擦拭掉眼角的泪水。

他往我的手心里塞了一个东西,那是一粒向日葵种子。

是我和叶勉的向日葵种子。

叶勉说,如果有一天我们找到了太阳,一定要在阳光下种满向日葵。我就跳起来亲他的嘴角,笑着说要给他生好多好多孩子,一起在屋外晒太阳吃炒葵花籽。

“他一直在清除你的记忆,我为你注射的药能大幅度地帮你抵抗他。但是剩下的,只能靠你自己了。”

这是墨汲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叶勉发现了他的小动作,在那之后,墨汲也消失了,变成了另一个我不再认识的人。

而我,每天继续疯疯癫癫,时而把情绪隐藏起来,时而又肆意外露,阴晴不定,喜怒无常。

那是一段痛苦的过程,药物在我的身体里激化,几乎把我的精神弄垮,我却要装作云淡风轻。

我的记忆,是我与未知敌人斗争的唯一筹码。

活下去,证明给所有人看。

我看着墨汲的眼睛,看他波澜不惊的表情,他真的很像叶勉。

有一些答案呼之欲出,只是需要时间去检验罢了。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墨医生,眼神是不会骗人的。”我撩了一下头发,“你很爱我,对吗?”

他的神色变了变,似是没料到我这般单刀直入。

我当他默认了,扯出一抹笑容:“叶勉知道吗?哦不,若是他知道,又怎会让你陪着我?你说是吗?”

“我以为我的情绪掩饰得很好。”

我觉得好笑,伸出一根手指勾住他的衣领:“墨医生,若对你没有十足的把握,我又怎会这样热情地邀请你与我一夜风流呢?”

我勾住他的那只手用了力,将他轻轻带到我的身边。

墨汲长的很好看,他有一张帅气的脸,甚至叶勉都甘拜下风。我也思考过,如果我不曾爱上叶勉,也许会为他心动。

我看着他薄薄的唇,欺身凑近他。墨汲僵硬着身体站在原处一动不动。

他就像一只待宰的羔羊,乖巧听话,就算我此刻割断了他的脖子也不会叫唤一声。

我将自己的唇贴上去,在与他相触的前一刻,猛地将他推开。

“你在等我吻你吗?”我勾着眼角笑,“好了,我乏了,你退下吧。”

墨汲的样子看上去有些无辜,但他依旧没有做些什么,保持着他不争不抢的性子,无趣得真是叫人生厌。

哪怕他现在对于我的挑拨感到愤懑,指着我的鼻子骂,我都稍微能感到些兴趣。

可我面前的家伙,终究是只会躲在别人身躯里的胆小鬼罢了,只会让我无比恶心。

我赶走了墨汲,房间里只剩下了我一个人。

墨汲身上有我想要的秘密,但找到秘密的过程需要循序渐进。

第二天墨汲再来找我的时候,带来了一束风信子,为我插进花篮里。

我问他:“这也是叶勉叫你做的吗?”

“嗯。”

“明天别带了。”

他侧身看我:“为什么?你不喜欢吗?”

我没有看他,低头摆弄自己的衣角:“想让你看上去跟叶勉有一些不同。”

他静默了半晌,方开口:“可是花枯了,怎么办?”

我这时抬头看他:“你把花从土壤里摘出来,怎样都会枯。你让我每天看到鲜艳的花朵,可是在我看不见的地方有那么多死掉的花,不是你拿走,它就不会枯了。”

墨汲的声音又轻又缓:“我可以把它做成标本,它就可以永生了。”

我冷笑一声:“你是不是也想把我做成标本?”

4

他的语气有些无奈:“我只想一直陪着你。”

他真的漏洞百出。也许他根本不在乎我是否能知道真相,因为那些东西对他来说无关痛痒。

“我同你说的那些话不是哄你的,但问题是,你敢不敢……”我坐到他的身边,心里格外得平静,“敢不敢和我一起背叛叶勉。”

“对不起,我很想知道为什么。”

“墨医生,不要有困惑,过去我追问叶勉无数次他都未曾替我解答过我的问题。在这个空间里,无知是最简单的快乐。这一点,我想你比我更加清楚。”

因为真相永远是鲜血淋淋又赤裸残酷,你真的有勇气知道一切吗?

我吻墨汲的眉心,他的鼻尖,他的唇,他的脖颈,吻那些我甚至都吝啬于触碰叶勉的地方。

我用目光贪婪地剥夺他的一切,剥夺他不为外人知的领域。

“墨医生,这是什么?”我喘着气,俯身亲在他的肩胛骨上,那里有一个小小的圆圈印记,“你还有纹身的爱好吗?”

他所有的动作在这一刻戛然而止,目光里情动的火焰像被一盆冰水熄灭。

他拢着衣服站起来,用审视的眼神看向我,面颊上不自然的潮红还未褪去。

“笙薇,你一直都没变。”

我抬眸看他,笑得欢愉:“怎么了,不想继续了?”

他的声音变得低沉起来:“这么久了,好好地和我一起生活,不好吗?”

我把自己衬衣的扣子一颗一颗地系上:“你害怕了是吗,不过是一个印记,你就怕了吗,可是你怕什么呢,明明之前的事情我都记不清了。哦,但是我在叶勉的身上也看到了同样的印记。”

“真不该被你诱惑,原来你的目的是在这,我都忘记了。”他自嘲地笑了一声。

我朝着他舔了一口嘴唇,上前抚摸他的胸口,声音跟水似的轻柔:“我本来就是一只妖精,你活该中我的套。”

“是啊。”

“这个印记真是太让人眼熟了,刻在骨子里的东西,我可忘不了,”我把头埋在他的胸前,深深地嗅了一下,“所以叶勉是你,墨汲也是你,他们始终都是你一个人假扮的,对吗,我亲爱的……系统君?”

空荡的房间里迎来了死一般的沉默,许久之后我才听见墨汲一声轻轻的叹息:“笙薇,并不是所有时候我都会喜欢你的聪明。”

我听到他话背后的含义,心里觉得越发好笑:“所以我说对了,你就是我的系统,那个我以为你消失不见,却一直在我身边将我囚禁百年的家伙。”

他安静地看着我,没有否认。

“为什么?为什么关着我?这也是任务吗?”

墨汲摇了摇头:“对不起,这是我的私心。”

“私心?”我简直要笑出声,“你可千万不要告诉我,你这么做,是因为喜欢我。”

“我……我爱……”

“不要说那三个字,”我捂住他的嘴巴,把他剩下半句话生生塞回去,“因为你,不配。”

我对他的难过视若无睹:“你不过是一个被创造出来的玩意,你连爱是什么都不知道,凭什么说爱我。”

“我一直在学习,我有自己的感情,我只是需要一点时间。”

“墨医生……啊不,你不是,你连自己的名字都没有,还是说你希望我喊你的代码编号?”我冷笑一声。

他垂着头,右手下意识地攥紧了拳:“如果你愿意,你可以为我取名字,像以前那样。”

“以前?”我抬起头看他。

“在之前的位面世界做任务的时候,你给我起过名字,只是按照规定任务结束我都会为你清除记忆,所以你不记得了。”

又是清除记忆……

我扬着脸冲他笑,摊出双手:“那你把我的记忆还回来。”

“笙薇,不可以,那是中枢系统的规定。”

“哦,那规定有说,你可以把你的宿主囚禁在房间里两百年吗?”

这一次他不说话了。

我睨着眼睛看他:“所以你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像那些俗到掉牙的小说一样让我只属于你一个人吗?还是想要感受到我对你的爱,以……叶勉的身份。”

“我只是希望你能够接受我,不管是借用谁的身份,我都不在乎。”

“真的吗?”我噗嗤一声笑出来,“你真的,没有嫉妒过叶勉吗?”

“……”

“没关系,我根本不在意你的答案,你的全部我都不在意。所以不要妄想我能施舍给你一点爱,因为我对你,只有恨。”

我轻飘飘地说出这段话,眼里只剩凉薄。

我和他的初次交锋,最终以不欢而散作为收场,离去前他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问我:“如果我可以,把我们之前的回忆都还给你呢?”

我盯着他看了许久,莞尔一笑:“好啊,包括叶勉的那部分。”

我只想要那部分。

墨汲为我注射的药剂能帮助我一点一点唤醒沉睡的记忆,但这个过程实在太过漫长。很多很多的过往依旧模糊一片。

系统每日照常来看望我,大多数时候还是以叶勉的身份,只是对记忆的事情不再提及。

我和他单方面宣战了。

无论他为我带什么样的鲜花,我都会当着他的面扔在地上,再狠狠踩上几脚。

他一如既往地插花,我一如既往地把花毁掉,每天重复着相同而持久的拉锯战,像是在比较谁更有耐心。

我跟他的对话更是寥寥无几,倘若有也是我在用各种尖酸刻薄的话去隔应他。

这些日子仿佛回到了我最初被囚禁的那段时间,我暴躁易怒,失魂落魄,宛若一具行尸走肉。

系统用叶勉的脸来哄我,甘愿承受我所有的攻击。

他唯一的一次动怒是在我又一次绝食的第二天晚上。

他很不高兴,在我以为他又要将我按在床上给我输营养液的时候,他却紧紧地抱住了我。

“笙薇,乖一点好不好,我只是需要一些时间,给我一点时间,我把什么都给你。”

我任由他抱着,感受着他咚咚作响的心跳声和热烈浓重的鼻息,张嘴咬在他的肩膀上。

血腥味在我的口中蔓延开来,像生了锈的铁。

我用了好大的力,恨不得要把他的肉咬下来呑进肚子似的。

他一声不吭地受着,只是将我越抱越紧。

我松开他,嘴角还沾着鲜红的色彩,无比妖冶:“好啊,除非你把叶勉给我。”

他闷闷的声音从耳边传来:“笙薇,他已经死了。”

我的身体烫得跟着了火似的,心却仿佛掉进冰窟里,一字一顿地开口:“是你干的。”

“那是位面剧情注定的走向,笙薇,叶勉的死,是你怎样也改变不了的。”

任务失败了……

大爆炸……

叶勉死了,我心爱的男人,他就死在我的面前,是我没能救他。

我的脑子跟撕裂了一般疼痛,泪水像决堤一样从眼眶倾泄而下。

可我为什么要记得这件事,为什么我忘记了那么多,却偏偏要记得这件事。要是我也忘记了该多好。

面前的男人捧着我的脑袋,温柔而耐心地为我吻去眼角的泪水:“笙薇,我做你的叶勉,你把我当做叶勉,把我当做他……”

我愣愣的,又哭又笑:“那你最好装的像一点。”

你演技太差了。

我和叶勉在边远的郊区租了一套大房子。

系统说,所谓全息影像便是将数据图像以投影的方式呈现在人面前,而我现在感知的一切,都是他建立在我大脑里的信息。

我围着围裙,端着新鲜出锅的鸡汤嗅了嗅。

叶勉站在门口,手里拿着一朵小雏菊。

“回来了?”我笑着问他,“今天工作感觉怎么样?”

“还行。”

我看了一眼他的花,捉过来扔在桌子上:“以后不要给我带花了,你没有这样的习惯。”

他盯着我看,顺从地说了一声“好”。

“我给你炖了鸡汤,快来尝尝。”我招呼他。

他低下头,一口一口地喝着我喂到他嘴边的汤。

我期待地看他:“好喝吗?”

他点点头。

“是吗,可我没有放盐。”

他又看向我:“没关系,下次记得就好了。”

“不是的叶勉,你应该生气,应该怪我,然后在我委屈的时候回过头哄我。”我一字一顿地说。

叶勉忽地加重了语气:“你怎么能不放盐呢,不放盐一点也不好喝。”

我笑起来,笑了一会又开始抹眼泪:“我第一次做汤,你这么凶做什么。”

“对不起……”

“臭叶勉,哄人都不会哄,”我撇过头去,“不说这个了,今天出门是不是受伤了?”

“没有。”

我定定地看着他,脸色变得不太好看。

叶勉叹了口气:“是的,受伤了。”

转瞬之间,他原本白皙的胳膊上赫然出现了一道正渗着血的伤口。

我张了张嘴,倒吸一口凉气,大惊失色道:“怎么搞的,你怎么受的伤?”

“一不小心摔了一跤,没事的。”

“不……不对。”我冲他摇头。

我眯着眼睛想,头有点痛。

是什么……是什么来着……

“枪伤。”我听见自己的声音在耳畔响起。


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哦~感谢小可爱的支持!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