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份欣喜

你要的故事,我都有~

发布的所有故事均有作者正规授权

要不是竹马突然攻击我,我都不知道他竟对我藏着这份心思!

1

二月份,开学了,我拖着沉重的行李箱,带着我沉重的心情,踏着沉甸甸的步伐,走到我空荡荡的寝室…

一切,都那么的,沉甸甸且了无生趣。

我是寝室第一个返校的,也是今天这个四人寝唯一一个人。

我收拾了一下午寝室,趴在桌上。真的好无聊啊,我打开手机,下载了一个陪聊软件。

可爱的小图标,我轻轻一点,开始匹配。

“喂”

我趣,这个声音,有点好听。

“额,喂”

“在干嘛”

“在语音聊天…”我丢,许晚意,你还真不会聊天。

“巧了,我也是,返校了,不是很想开学啊”

我:“我也返校了诶,宿舍就我一个人,真的有点无聊”

“你在哪个城市啊”

我:“S市,你呢”

“我也是,我在B大”

(不会吧,这么巧合吗)

我:“那还真挺巧,我也在B大”

“你大几啊”

我:“我大二,你呢”

“我也大二,还真挺巧的。我在翻译1班”

我:“骗人,我就在翻译一班,两年了,我们班一共就三个男生,我还能听不出来?”

(三秒沉默)只听对面轻笑了一声

“呵,我今年刚转的专业啊”

我:“大二了想不开转专业,你骗鬼呢?小小年纪干什么不好非得当渣男,出来骗人”

“那信不信由你喽”

我:“再见”

我挂断了聊天。

唉,这种软件不是骗子就是骗子。

我出门洗了澡,去食堂吃了饭,美美躺在床上翻聊天记录。

[不吃鱼]“听说没,咱班转来新人了”

[睡到自然醒]“听说了听说了,好像是计算机系的,怎么想不开来学语言了”

[王晓艺]“可能敲代码敲不动了吧”

[张梓妍]“会不会是个帅哥,计算机那边男生好多的”

[刘梦涵]“会不会是个秃头哇,你说这转过来也是一样,继续秃头”

[刘梦涵将群聊名称改为]“秃头专业1班”

真的假的,真有转专业来的啊,那今晚这个人,不是骗子?那还挺对不起人家,给人家骂一顿…算了,他也不知道我是谁,希望他耳朵不好使,也听不出来。

直到第二天下午,寝室人员全部到齐。

我们点了外卖,为即将到来的早八“壮行”。

四杯奶茶,一堆烧烤。

我们讨论着假期的趣事,话题又回到了那个转学生。

【谢婉茹】“听说这个转过来的,是计算机专业的业草”

【刘郝悦】“nonono,是智能学院的院草!”

【朱韵】“我听说好像叫姜衡。”

我:“叫什么?”

她们三人一口同声:“姜衡”

【朱韵】“怎么了晚晚,你认识啊”

我:“没有,就是我幼儿园同学也有一个叫这个名字的,不能这么巧”

【刘郝悦】“万一,就是这么巧”她一脸笑意

【朱韵】“爱情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

我:“爱情这两个字,与我无缘,我一心向学,励志为国为民”

【谢婉茹】“yue,不行了,吐了吐了”

我们吵吵闹闹,最后每个人吃饱喝足,爬上自己的床铺,迎接惨淡的开学日的到来。

7:30,闹钟准时响起,我们爬起来,离开最温暖的小床,匆匆忙忙爬起来上课。

7:55到达教室,我们四人只剩下正数第二排,(第一排永远空空如也)。

我们的中年气质老师领着一位,看不清脸的男生,我丢,我没戴眼镜???

“悦悦,我眼镜没得,呜呜呜呜呜呜,”

我拉起她们的手,开始演起来“姐妹们,你们愿意当我的眼睛吗,信女愿一生吃素,换你们期末必过”。虽然我度数也没有很高,三百多,但是离开眼镜的世界还是很模糊,一种,朦胧美。

她们白眼了我一番,上课铃声想起来,又是这催命的声音…

“咳咳,新学期了,咱们也有新气象,填了一位男丁,自我介绍一下吧”

“大家好,我叫姜衡,额,希望大家多多关照。”接着他鞠了一躬,

“那姜衡,你就坐第一排吧。”

同学四下发笑,“晚晚,他真是个帅哥啊!啊啊啊啊!”

“长啥样啊,我也看不清”

“来了来了,走咱们前排来了,你会儿他过来你就能看见了”

深蓝色牛仔裤,白色卫衣,黑黑的头发。面部整体看起来挺和谐,他慢慢走进,虽然我看不太清,但,应该长的不错。可是我昨天说人家是骗子,骂人家是渣男诶。没关系,他记不住我的,我坚信。

他坐在我们前排靠左的位置,也就是我的斜前方,悦悦的正前方。

朱韵靠过来,悄悄说“怎么样,是不是帅”

“嗯,一种朦胧美。”

我乖乖听讲,尽量不聊天,万一人家听出来我岂不是跟新同学结仇了,这样不好。

“哎呀,这咱们班许晚意同学,过了一年就是成长的快,上课状态多好,大家都想她学习学习。这题你来讲讲,老师给你展示的机会”

“不用,老师,我不用太过张扬,低调,低调”

我使劲戳了戳我的室友们,她们都在一旁偷笑(我的思绪一直飞驰在要是和新同学打起来怎么办,讲到哪了啊,谁来救救我)

“你看,还谦虚上了,你就是聚精会神的不听课,新同学,你来试试”

“额,”他顿了一下,清了清嗓。

“Youhavebewitchedme,bodyandsoul,andIlove,Ilove,Iloveyou.Ineverwishtobepartedfromyoufromthisdayon.”

我中了你的魔法,不论是我的身体到灵魂,我爱你,无法自拔。从今天开始,我再也不想与你分离。”他声音清冷,磕在大教室的墙壁,又不断回弹回耳中。

我低下头,原来一个新来的都比我认真听课。不过这也正常。

“不错啊姜同学,我们翻译,讲究‘信、达、雅’,可惜你就是没跟上老师,那句话都已经讲完了啊”

教室里笑声四溢开来,站着的我和他,我低着头,他笑着回头,看我,或是看大家…

2

这开学第一课,就不尴不尬的过去了,下课我挽着室友们的手匆匆跑向食堂,不止是怕被他抓包,是更怕抢不到饭。

最后我挑了食堂的自选麻辣烫,自己夹菜称重那种。菠菜,生菜,肥牛…要哪种肉丸呢?

“不好意思让一下”

一个低沉的声音在我的右耳边,充满磁性,低沉,像古典音乐的唱片,在留声机上慢慢转动发出的大提琴乐,像船靠岸时的轰鸣…我愣愣地让开一步,转头看向他,我心脏无法停止地为他刚刚的余音打击着鼓点,还有我因此慢慢发热的脸颊。

活了二十年,没想到我的心跳会声控…

是姜衡,我的大脑还处在空白阶段,愣了几秒,

“看我干嘛,许同学,不是来吃饭的吗?”他笑着看着我,我愣愣转过头去,夹了点不知道什么菜,

“你不是不吃香菜?”

我看了盘子里,两根香菜,有看了看他“你怎么知道?”

“我当然知道了,你记性真的很差,香菜小朋友”

香菜小朋友…因为幼儿园的时候,我吃什么都把香菜挑出来,老师和幼儿园的姜衡总是叫我香菜小朋友…而他,不吃萝卜…

“真是你啊?怎么大二转专业了,多想不开啊”

“因为喜欢喽”他看着我说

“好吧,千金难买你乐意,萝卜同学”

我把盘子里的菜称了称,回了座位等待取餐。

原来真是他啊,这么多年不见,变化的确挺大。

我们是一个幼儿园的,爸爸妈妈也都互相认识,又上了一个小学,我们一直都是很好的朋友,小学生嘛,我们都会研究蠢蠢的问题,会互相问你有没有喜欢的人,有一次我问到他,“你喜欢咱们班的谁啊,”他总是说没有,不管我怎么问。

等到初中,一个秋夜,传来他妈妈去世的消息。我们一家人都很惊诧,他妈妈那么年轻,那么善良,却离开的这么突然,留下他一个人…

后来得知,是脑炎…

在那之后,他开始变得沉默寡言,虽然他从来没有明确表现过,我很难过,我好孤独这类,但是,我知道,他失去了这个世界上唯一一个陪伴他的人。

他的父母在他三岁的时候就分开了,从此以后,他的妈妈,也不在了,他真的只有自己在这个奇怪的人世间了。

在那以后,我们还是像原来那样,放学后一起去做公交车回家,我会把我的小零食分给他,他会回一句谢谢,也不吃,就静静的坐在窗边看风景,吹风。等到中考结束后,我下楼买冰棍,一辆大卡车停在他家楼下,他说他要走了,我问他你还会回来吗,他没有说话,把我手中冰棍的包装皮撕开递回我手里,他把一个木盒递给我,上边有一个上了锈的密码锁。他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是,“谢谢你。”

在那以后,我们消失在彼此的世界里,再无瓜葛。

“晚晚,叫你取餐了。”刘郝悦的声音将我从回忆里拉出来,我拿着号码牌跟食堂阿姨要着打包盒。

回到寝室,我吃着饭刷起手机,

“王恒明”邀请加入了【秃头专业一班】

应该是姜衡吧。微信出现了一个小红点,

【请求添加你为好友。】我反手一个同意

“哈喽,许同学”

“hi”

“你有原来的专业书吗,接我看看呗”

“行,我周末拿给你”

“那我请你吃饭吧,毕竟这么久没见了”

(这是干啥,这么突然?)

“额,行,改天再说”

等到周五下课,姜衡在教室门口叫住我,说来兑现诺言,请我吃饭,带我去了一家火锅店。

吃饭时我俩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

“你后来搬去哪了啊”

“学校附近”

“高中吗”

“其实离咱们大学也挺近”

“你不住宿舍啊”

“离得近,回家方便一点”

“嗯”

“你呢,过得怎么样”

我摊开手来,“就这样啊”

他笑了笑,“我周末把书带给你吧,正好我周末回家一趟,旧书都在家里”

“好。”

“下周团建你去吗?”

“去啊,你呢”

“我新来的,肯定去混个脸熟”

“嗯哼。”

我始终问不出口,你当初为什么一句话不说就离开,为什么从来没有联系过我。我不知道以什么身份,不知道如何开始…

我们走在柏油路上,像小时候那样,退到好多年前,又好像,物是人非,变成两个不曾熟知的陌生人。

3

周六中午,我回到家里,把大一用过的专业书找到,背起书包,边下楼边打着姜衡的语音通话。

“喂”

他声音懒洋洋的,好像还没睡醒的样子。

“喂,我取到书了,你来拿吗”

“香菜同学,你能不能,好人做到底,送我家来啊”

“我有那么闲吗”

“我请你吃饭好不好,我真的还没睡醒,求你啦,许同学,我请你喝一周的关东煮”

“两周”

“行行行,我把地址发你啊,继续睡了,到了按门铃啊”

“知道了”

我挂断了电话,打车到了他家。我按了按门铃,来开门的人应的很快。

他接过我的双肩包,为我拿了一双男士拖鞋。

“吃午饭了吗”

“都快五点了”

“那你吃晚饭了吗,我是个知恩图报的人,想吃什么”

“随便吧”

“没主见,那就吃香辣肉丝!”我白了他一眼

“那我要喝萝卜汤”他笑了笑,

“还是订外卖吧,这两样,家里都没有”

七点左右,我们吃完饭。

“咱俩玩真心话大冒险吧!”

我有好多想知道的事情…我也不知道从何开口,那就,真心话大冒险

“那惩罚呢”

“我问一个你问一个,能答上就对方喝酒,答不是就本人喝酒”

“怎么学坏了呢,许同学,年纪轻轻喝酒是不对的”

我抓起他的衣领,靠近他说

“你是不是玩不起”

他双手撑着墙面,低头俯视我,说

“输了可别哭”

两个被子,一瓶野格,我面对面坐着,

“石头剪刀布,输的先来”

毫无悬念,我输了

“真心话大冒险”

“真心话”

“许晚意,你有喜欢的人吗”

我干了一杯

“姜衡,你当年为什么不辞而别”

他又是一杯

下一轮

我抱着必死的决心,“来吧,大冒险”

“亲我一下”


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哦~感谢小可爱的支持!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