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份欣喜

你要的故事,我都有~

发布的所有故事均有作者正规授权

穿成恶毒女配,我发现我亲弟弟竟藏了个男人!

什么?我居然不是主角?

什么?霸总也不是主角?

什么?亲弟弟居然藏了一个男人!

1

一阵手机铃声把我吵醒

不过,这铃声咋这么陌生……

“喂,谁啊?”

“小粒啊,你还没醒吗,你忘啦今天跟我一起去你姜叔家吃饭啦,这都几点啦,快点起来昂,让孙叔把你送过去,十点之前要到啊。”

“嗯……嗯???谁家?我什么时候有个姜叔叔?”我突然清醒。

“你这傻孩子,昨天还答应好的,今天跟爸妈去你姜叔家做客,正好你姜佰哥哥回来了,你们这么长时间没见面,今天正好接接风,快点啊。”

“好,我知道了。”

姜佰是谁???

我一觉起来咋感觉世界都变了呢

等等,这是哪,这一间卧室堪比我那100平小屋?!我赶紧从床上下来,拉开窗帘,乖乖,好大的花园!

我穿越了?看起来还不错,起码有个别墅,应该是个富二代,起码不用工作也能躺赢

我走向卫生间,不紧不慢的洗漱,嗯,这脸也不错

小粒。。姜佰。。

怎么这么像那个狗血霸总小说?

跟姜佰青梅竹马长大的李氏千金李粒,从小便跟在姜佰身边,姜佰比原身大两岁,对她更是像哥哥一样照顾的无微不至,原身也早就芳心暗许,以至于两家的家长都已经默认了以后会结为亲家,可惜呀,人家一直是以哥哥自居,从来没说过会有结婚的心思,原身不答应呀,死缠烂打,直到姜佰把自己的一个下属推出来,公开宣布这是自己女朋友,也就是小白花女主。然后原身就大受打击,各种刁难,然后就把自己家整破产了。。。

所以霸总女配破产是标配?

我叹了一口气,打开衣柜,这清一色的公主风着实有点把持不住,我挑了一件比较正常的黑色连衣裙,荷叶边设计,白色细腰带,简约清纯,半扎起丸子头,把剩下的头发用卷发棒定型。这张脸本来就透着少女的天真,这身也算是中规中矩吧。

下楼,一个三四十左右的男人在客厅等着,看模样应该是管家。

“孙叔早。”

孙叔颔首,“老爷他们已经出发了,小姐准备好我们就可以走了。”

“嗯好。”

我跟在孙叔身后左拐右拐,这院子可真大,也不知道我自己走会不会迷路。。

到姜佰家的时候两家的家长已经到了,我看着大厅中间坐着的几个人,腿有点不受控制的发抖,毕竟在座的都是大佬。

一个夫人看到我慈爱的拉起我的手,“小粒来啦,真是越来越漂亮了,快来坐。”

这人应该是姜佰的妈妈刘敏珠,一直想撮合李粒跟姜佰来着,害,双赢的活谁会不同意。

“阿姨才是越来越年轻了,我倒是很羡慕您呢。”

我乖巧的应着,一脸人畜无害。

“这是你姜佰哥哥,说起来你们也四年没见了吧?”

姜佰高中毕业出国留学了,今年才回来,这应该是故事刚开始,现在还没见着女主。

“是啊。”我看向姜佰,棱角分明的脸,眉目俊秀,鼻子简直是整容模板,只是嘴唇略薄,看上去不易亲近。真是霸总专用面瘫脸,我暗自叹口气。

“不知道姜佰哥哥出国有没有想起过小粒?”我眨巴着大眼问道。

似乎是没有想到我会这么问,姜佰看了我一眼,微笑道,“当然。”

“小粒也经常想起姜佰哥哥。”我再接再厉。

“我现在回来了,以后可以经常见面了。”

“我也是这么想的。”我歪头笑道。

李粒妈妈看着我们这么“相亲相爱”,便让我们单独出去聊,说是这么长时间不见了肯定会有很多话说。

哪有什么话说,我对他们之前的事根本不晓得啊,谁知道他们有啥过去啊?我内心哀嚎,表面乖巧的跟姜佰去了后花园。

姜佰比我高了有一头还多,想来这也是188标准身高,只是他走路太快,我跟着有些吃力。

他自顾自坐在了池边的椅子上,我也默默坐在他旁边。

“你这几年变安静了不少,受什么刺激了?”他突然开口。

“啊?”我露馅这么快?不是吧,我演不出那种嚣张跋扈的感觉啊!

“也是,也该长大了,我也变了。”他补充道。

我是不是该说点啥?

“咳咳,那个,刚才人都在,我也该收敛点不是?”

姜佰转头看我,突地笑了,“你可不是这么乖巧的人。”

“你知道就行了,不用说出来。”我翻了个白眼。

“不过说起来,你这一回来是不是该接管公司了?”

“是吧,现在正在交接,过段时间我会去上班。”

过不了多久我们的女主就得上线了,好像是从一个小职员做起的,后来不知怎么的就成了姜佰的秘书,好老的套路啊!生活无趣,我是不是该去发挥我第一女配的作用呢?我暗自思索。

“在想什么?”姜佰把我从发呆中叫醒。

“没事,我是想着我也该去工作了,虽然我不用继承公司,可也得发挥点作用不是?”

李粒大学修的金融管理,能力是有的,就是不想做罢了。

“嗯,有李墨宇在,是不用你努力了。”

李墨宇是李粒一母同胞的弟弟,年纪轻轻,能力突出,但是是个小奶狗性格,不过能有能力管理公司,谁知道是不是披着羊皮的狼呢。

“出来这么久,回去吧,别让他们等着。”

我起身,朝他说道。

这姜佰没我想象的那么难相处嘛,我回去的路上想着,又兴许是两个人本来就是青梅竹马,现在也还没撕破脸吧。

餐桌上。

主位坐着姜佰的爷爷,姜家最有权威的人,此刻正笑呵呵的看着我,“李家丫头今年二十一了吧?已经是大姑娘了,看着越来越稳重了。”

“嘿嘿,爷爷,在您面前,我可一直是小粒。”

“哈哈,是啊,不管多大,在我眼里永远是那个张牙舞爪的小姑娘。小粒啊,不知道今后什么打算啊?”

“我刚毕业,还需要历练呢,打算先进公司从基层做起。”我有一种过年回家面对七大姑八大姨的感觉,哎,本来姜爷爷也是家长。

李父看向我,略有欣慰,但似乎要的不是这个答案。

“刚才看你跟姜佰一起回来,你们也好长时间没见了吧,我还记得当初姜佰出国你可差点跟去呢。”

是吗,原身真是痴情啊,不过当初如果一起出国了会不会发展出感情线呢?

我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姜佰哥哥对我那么好,他走我不是舍不得嘛。”

“哦?那如今他回来了可不得把你这丫头高兴坏了?”

我瞥向姜佰,发现他正优雅从容的吃着排骨,仿佛没听见我们说话,果然是没感情啊,我想着。

我装作不好意思的低下头,这话我真是不好意思接啊!

“哈哈,丫头不会是害羞了吧,你们这些年我们都看在眼里,不如今天我老头子做主,给你们两个把婚定下,你们以为如何啊?”

我:???

我说今天人怎么这么齐呢,原来是订婚宴啊,现在于我而言不就是鸿门宴吗??

这时姜佰终于停下了手中的动作,看看姜爷爷,又看看我,表情有些疑惑,好像也不知道有这么一出。

“嘿嘿,爷爷,我跟姜佰哥哥感情很好,我一直把他当哥哥,姜佰哥哥也是这么觉得的,对吧?”我看着姜佰,等他接话。

察觉到我的目光,姜佰低头咳了咳,对姜爷爷说“爷爷,我这刚回国,还没安顿好,现在提订婚还早,况且,小粒说得对,我一直把他当妹妹,您可别乱点鸳鸯谱。”

我微笑的点点头,表示对姜佰解围的感谢。

“这样啊,是我这个老头子不懂你们年轻人的心思,嗨,小粒是我看着长大的,是个好孩子啊,既然你们都没这心思,那我也不强求。”

我松了一口气,这个阶段还是不得罪姜佰比较好。

吃过饭,李爸李妈先回公司了,我被安排姜佰送回家。

路上,他开车,我坐在副驾驶安静的刷手机。

“今天你主动拒绝,倒是挺让我意外的,怎么,当年那个小姑娘果然是长大了吗?”

车上,他低沉的声音突然响起,我一愣,抬头看向他。

“是…是啊。”

姜佰转头看看我,像在思索,又释然一笑,“是不一样了呢。”

我突然有些警觉,拒绝订婚会不会让剧情偏移呢,毕竟有些霸总总是吃不到才是最好的这一定律,我不会触发什么引起兴趣之类的点吧??思及此,我决定转变策略。

我酝酿了会情绪,再抬眼时候眼里有了不舍,眷恋,无奈,伤心等各种复杂的情绪,“其实在你出国这几年,我经历过一段感情,刚开始我以为我遇到了我人生的守护者,他各种方面都很好,善解人意,幽默,温柔,对我无微不至,我以为我可以放心把自己交给他,可是,后来,我看了他的手机……一切就都变了,他背着我和另一个女孩交往,在他眼里我只是一个有钱的傻姑娘,可以供他维持他的奢侈的消费罢了,我甚至,连他的朋友是做什么的都不清楚。后来,我跟他大吵了一架,他一怒之下打了我,我就离开了他,断了与他的所有联系,他每天在我经常去的地方堵我,求我原谅,我忍无可忍,找了人打了他,警告他不准再找我。”

我叹了口气,“可毕竟是我的初恋,哪能那么快忘记,所以我不想结婚,再说,你也不喜欢我,即使我不说,你也不会同意。”

这是我穿书前的经历,稍加修改,也毫无违和感不是?

姜佰沉默了很久,这个信息对他好像打击很大?一个从小就跟在自己身后说喜欢自己的姑娘居然背着自己谈恋爱了?还被伤害了?这是哪来的道理,再说,她谈恋爱他应该知道的。

“我怎么没听除你之外的人提起过?”过了一会,他问道。

“呵…不是多么好的回忆,大学里的,没几个人知道。”

“…嗯。”

沉默…长久的沉默。

我也不知道姜佰会怎么想,我之所以这么说无非是找个合适的理由解释为什么突然就不想订婚了,经历过悲惨爱情的人看得多清楚啊,以此来显示我受伤的心灵博取同情啊,哎,就是不知道原身知道我编了这么一个故事会不会打死我。。

大约过了十几分钟,车子到达李家的别墅。我道谢后利索的开门下车。

姜佰从后面叫住了我,“以后,如果那个人找你麻烦,你可以找我。”

我大方的挥挥手,“你的好意我心领啦,不过这件事发生的概率几乎为零啦,再说了,不是还有墨宇呢。”

他抿抿唇,没再说什么,开车走了。

唉,你以后的事情比我的麻烦多了,我怎么好意思为了一件不存在的事麻烦你呢?

客厅。

沙发上躺着一个男人,上身只穿着白衬衫,领带已经摘了,袖口半捋,露出的冷白色的手臂,精瘦而性感,能看出是经常锻炼的人,面色有些疲惫,半蜷着身子,看起来像只累极了的小狗。

我走进,看到他眉头紧锁,呼吸有些不均匀。

“别在这睡,累了去卧室休息。”我轻轻推了推,摸着他的头说着,头发很软,是自然的棕色。

李墨宇感受到有人,半睁开眼,看到是我,又合上,瓮声瓮气的说,“我今天专门请了半天的假,回来找你的,但是太累了,在这等你等到睡着了。”

我有些意外,“等我做什么?”

他翻身平躺在沙发上,“你说呢,上个星期答应的好好的我们去钓鱼。”

我……

现在反悔来得及吗

“钓鱼什么时候都可以去的,你如果真想去我等你有空了去度假村好不好吗?”

“可是…”他转过头看着我,目光灼灼,不知为何,我被他盯得头皮发麻。

过了一会,他松了口气,“也行,那我去卧室了,我休息好了我们去干点别的吧?”

我看着他期待的眼神,“好,你先去休息。”

李墨宇从小跟李粒的关系就特别好,虽然是弟弟,但事事会比李粒想的周全,只可惜后来一味成全赔了自己,这要不是有血缘关系在,我倒是很乐意攻略………

呸呸呸,我在想什么,亲弟弟!!

我望着他上楼的方向,深深的叹了口气,这一次,你姐姐不会再做傻事了。

——原来他说的别的事,就是逛超市?!

我一脸幽怨的看着他兴奋的流连在各种购物架,还十分期待的报着菜名,我心想,这孩子是不是被压抑的太久了?

“这是什么?”他指着那一排青菜。

“莴苣。”

“那个呢?”

“甘蓝。”

“我要吃这个!”

“……你确定?”

他十分坚定的点了点头。

于是我们俩拿着不算少的苦瓜回了家。

按他的话说,长的越丑说不定越好吃。

然后他就在尝了一口厨房精心为他烹制的苦瓜汤后,吐了。。。

“姐,我觉得我这辈子都见不得苦瓜了。”

浪费食物!我面无表情的点了点头。

饭后,李寄北(李爸)和关樊(李妈)坐在大厅喝着茶,李墨宇则是歪在沙发上用笔记本写东西,时不时揉揉太阳穴,这孩子是个工作狂啊。

我正准备偷偷溜上楼,关樊就叫住我,“小粒,你来,我跟你说说话。”

“在这?”我小心翼翼的指了指沙发。

“对,我们一家人好久没有一起好好聊天了。”关樊轻轻叹口气,我却有种不祥的预感。

“妈,你有事就说嘛,是不是女儿做什么事让您不开心了?”

她静静的看着我,像要是透过我回忆久远的故事,过了一会缓缓地开口,“你今年毕业了,墨宇也能独当一面了,我很欣慰。”

李粒读了两年硕士,比墨宇晚一些毕业。

“不过…”她有些迟疑,“你今天说的那些,是真的吗?”

我以为是要去工作的事情,“对啊,以后我也能替墨宇分担了。”

关樊疑惑的问道,“可是你以前很喜欢姜佰啊。”

“原来是这件事啊…”我就知道这事还没完。

我讪笑着,“妈,您了解我,我那哪能说得上喜欢啊,最多是比较依赖他罢了,他一直把我当妹妹,从没说过喜欢我,我要是答应了我们以后多尴尬啊。”

关樊看向了一直不说话的李寄北,有询问的意思。

李寄北抿了口茶,安抚的拍了拍关樊的手,对我说:“嗯,你的决定我们支持,希望你能真的放开了,你们的的事就交给你们解决吧,我们做长辈的也不过问了,只是…”

他深深的看了我一眼,“你不要后悔就好。”

我思索着他这句话的含义,点了点头。

说完李寄北就拉着关樊上楼去了。

李墨宇突然凑过来,“你真的不跟姜佰结婚?”

我奇怪的看了他一眼,“你姐就这么没骨气,非他不嫁?”

2

李墨宇撇了撇嘴,似是不太相信我的话,“随便咯,我能养活你,不嫁就不嫁吧。”

说完便慵懒的躺回沙发上,继续看他的电脑。

“我上去睡觉了,你早点睡。”

“嗯。”

我洗完澡后百无聊赖的躺在床上,今天立了要去上班的flag,今天也看了看那些专业知识,发现这些记忆并没有消失,所以我还是可以进到公司浑水摸鱼的,像我这种上辈子就是咸鱼的人,这辈子估计也没有什么大的志向,不过幸好有李墨宇,不然那么大的公司估计要砸我手里了。

手机屏幕突然亮了,

老弟:我先把公司基本资料发给你,明天跟我去公司,早点起哦

紧接着就是一个又一个文件…

我:好的????

哎,要上班了么

这夜,我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里的我是一个普通的上班族,奔波在一线城市的边缘人,过着996的生活,工资却勉强维生。妈妈在电话里告诉我,“孩子,累了就回来,别太拼。”我在电话这头无声流泪,“好,我知道,您保重身体。”

睁开眼,还是这个房间,没回去。也不知道在这是不是梦,我在那边的情况怎样,是不是休眠了呢。

“姐,起床了,今天跟我去公司。”外边敲门声响起。

“嗯好,我马上来。”

我拍了拍脸让自己清醒,洗漱好慢悠悠的下了楼。

餐桌上除了我都到齐了,李墨宇招呼我坐下。

我看着满桌的菜肴,感叹资本主义的罪恶。

家里本来就有专门的厨师,是李寄北花高价请过来的,主要做中式的早餐。

虾饺口感饱满,糯米团甜而不腻,蛋饼也酥嫩浓香…

李墨宇看着我大快朵颐的样子欲言又止,我疑惑道“怎么了吗?”

他咧开嘴笑了笑,狗狗眼又亮又萌,“姐姐胃口好了很多。”你之前从来不吃那些的。

我尴尬的咳了两声,“今天要开始工作了,高兴嘛。”

呜呜呜太好吃了没把持住

他赞同的点了点头。“姐姐高兴就好。”

到了公司,李墨宇带我了解公司的基本情况,我跟在他后边,点头如捣蒜。

其实在他和李粒爸妈的管理下,公司总体还算不错,从员工的整体情况就可以看出来,李墨宇喜欢高效率,所以底下的人永远赶早不赶晚,公司运作井然有序,怪不得李父这么放心。

只不过后来为什么会突然破产呢。

突然,他转过头,我差点撞他身上。

“姐,财务总监怎么样?”

“不…不用了吧。”我只是一个小菜鸡,担不起。

“可我记得你没毕业的时候就跟我打招呼,让我给你留着位置,”他摸摸后脑勺,“要不你先去做CFA?”

“啊?”我迷茫的看着他。

“不好么?”他迷茫的看着我。

我干笑,“好…好啊,带我去吧。”

CFA是特许金融分析师,我是后来才知道的,上班第一天差点没把我累吐了。

我坚持了不到三天,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求李墨宇把我调到别的地方,于是我被安排在了他隔壁,专门负责董事会各种会议,好吧,我成了秘书。

这是个看起来职位很高但是啥权利没有的位置,我立的flag说倒就倒,我望着天花板,眼神空洞,考虑今天中午吃什么比较好。

李墨宇不负我的期望,答应中午去吃这里有名的天香阁。

他说为了庆祝我顺利升职,这顿饭从我工资里扣。

我:???

他看着我纠结的表情笑的上气不接下气,我差点给他定个氧气瓶。

但是他还是挺够意思的,天香阁的菜确实不错,我吃的非常开心,如果没有碰到姜佰就更开心了。

当时我们在大厅遇见,理所当然的一起拼桌了,他看向我时,眼里的怜悯让我觉得我是个寡妇。

我莫名其妙的看着他,“你再这么看着我我怀疑我今天丢了一百万。”

他收回目光,恢复了一贯的清冷,安抚性拍了拍我的肩。

我在他脸上看到了节哀两个字。

神经病吧这人!

回去路上我买了许多小甜品,当然啦,都是低脂低糖的,减肥太痛苦了,虽然我觉得这具身体应该是狂吃不胖的。顺便去咖啡店给李墨宇买咖啡。

在经过店里一个拐角的时候我撞到一个人,他上身是深灰的夹克,黑色休闲裤,带着鸭舌帽,隐约看到眼角有一道五厘米左右的刀疤。

“不好意思。”他压低声音说着。

“没事。”

我在他抬头瞬间看到了他的眼睛,深棕的瞳孔,眼眸狭长,眼角略上挑,只一眼,我却后背发凉。

他略低头,压着帽檐快步离开了。

我有种说不出来的奇怪感。

是男二!

我猛然从椅子上坐起,怪不得莫名的熟悉,原来是唐家那个唐画栋啊。

唐画栋是唐老爷子的养子,在唐画栋十岁时收养的,唐家本来有一个女儿,叫唐琼玖,唐妈早逝,唐家也没有再娶。唐爸对唐琼玖要求严格,是按家族继承人的标准培养的。

至于收养唐画栋,是给唐琼玖多一些保障,唐画栋高中毕业后就被安排到了特种兵训练营,后来又去当了一年雇佣兵,总的来说,武力值max,而且手里有军方人脉,据说是为了以后唐琼玖遇到危险时第一时间安排救援。咱也不知道咱也不敢问这种设定是不是符合实际。

唐画栋与原女主是高中同学,他性格孤僻,在班里受人歧视,原女主那时候给了他不少的帮助,算是他的白月光吧。

原书中他今天去咖啡馆是与女主见面,女主刚找到了新工作,十分开心的邀请他去喝咖啡。

所以离我们男女主见面的时间也快了吧。

“粒姐,这是这次会议的资料,你一会给李总送过去吧。”

我回过神来,“哦,好。”

敲门进去,李墨宇看到我,褪去脸上的疲色,笑嘻嘻的对我说,“我刚想找你呢。”

“这次会议的资料都在这了,找我什么事?”我放下文件对他说。

他翻着那些文件,感叹道,“这些老狐狸,真是不让人省心。”

我:“都是大伯那边的人,不好办。”

公司是李寄北跟关樊一手创立的,李家的人根本没给过任何帮助。在公司走上正轨时李家两位大哥突然找过来,二话不说抢占了股份,李寄北无奈,只得打碎牙往肚子里吞。

他愣了愣,疲惫的按了按太阳穴,“唔…不过也习惯了,我这边跟姜家的项目出了点小问题,你过两天有空帮我约一下姜佰吧。”

我点点头,帮他冲了杯咖啡,“老弟,你又去哪开狂欢的趴体了?”

李墨宇:?!

“黑眼圈好重。”

他仰在办公椅上,重重的呼了口气,“我为了公司操碎了心,身心俱疲,你居然还污蔑我,一点也不心疼你弟弟!”

“谁说的?我已经给你找好了医院。”

他手捂胸口,假装吐血,“姐,你…你居然害我!”

我好整以暇的看着他,示意他继续演。

他看我没反应,撇撇嘴坐起来,整了整西装,“最近事情很多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也想给自己放个假啊。”

“下了班去吃烤串?”我提议道。

他噗嗤笑了,“我要再加两瓶啤酒。”

继上次我带他去体验了一次“人间的烟熏”,这孩子就爱上了烧烤。

我转身走向门口,向他摆摆手,“记得找代驾。”

“姐,我酒量没那么差。”

“司机一杯酒,亲人两行泪!”

我离开后,李墨宇敛了笑意,静静看着还氤氲着水汽的咖啡,手指轻轻摩挲过杯沿,眼底有些许留恋。

另一边。

孔潇潇(女主)终于接到了万安公司的面试通过通知,这是她大学毕业后第一份工作,万安公司在H市有些举足轻重的地位,经过30年发展,已成为以现代服务业为主的大型跨国企业集团。万安也是世界领先的不动产企业、世界领先的影视企业、世界领先的体育企业、世界领先的儿童产业企业。(我复制的万达简介,万达牛逼!)

孔潇潇握着手机反应了足足十分钟才回过神来,万安集团,我这么多年的努力总算没有白费!

穿上前几天刚买的职业装,扎起利落的马尾,画上淡妆,对着镜子练习职业假笑。她是那种幼圆的脸型,弯月状的眼睛,樱桃小嘴,但是鼻子挺翘,增加了五官的立体感。笑起来给人一种邻家女孩的感觉。

赶着最近的一班地铁,火急火燎冲到公司,五分钟,还好没有迟到。

前台小姐姐微笑着给她指路,孔潇潇从人事经理那里出来后被人领着去了企划部报道。

“我们公司创建时间比较长了,员工大多也是一些老人了,大家都很和谐,你不必担心。”那个人走在前边,一边给她讲解,一边嘱咐道。

这是安排她入职的李总监,是个和蔼的中年人,有些秃顶,身高中等,略有些啤酒肚,但不突兀。

“谢谢李监,我会跟他们搞好关系的。”孔潇潇一副受教的模样。

“姜总好。”李监突然停下,向前面站着的几个人打招呼。

姜总?!我进公司第一天就见到了高层?孔潇潇僵在原地,悄悄看了他一眼就低下头,紧张的的搓着衣角,“姜…姜总好。”

面前那个男人梳着背头,合身的西装衬着他修挺的身材,目光淡淡,一副生人勿近的气场。他微微颔首,掠过一眼后便跟身边的人继续谈话了。

“姜总是这里的总裁,公司是姜老爷子和他的朋友创立的,说起来,是我们公司的传奇人物呢,我刚入职的时候还见过他一面。”走远后,孔潇潇听到前面的人感叹道。

李监把她带到了地方,跟她的同事简单介绍了下,告诉她一些注意事项后就离开了。

“大家好,我叫孔潇潇,今年刚毕业,请大家多多指教。”孔潇潇笑着给大家打招呼。

“嗯,你先熟悉熟悉环境,一会会有人给你安排工作。”一个看起来像个领导级的人对她说。

其他人也抬头对她礼貌性笑笑,算是打招呼。

气氛有些尴尬,孔潇潇不在乎,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下来。

刚收拾完面前的办公桌,旁边的一个胖胖的女生凑过来对她说,“潇潇,你真的刚毕业啊,那你很厉害哦,公司招人一般都需要工作经验的,很少要应届生。”

“那可能是我运气好吧,嘿嘿。”孔潇潇摸摸头,不好意思道。

“刚才跟你说话那个人是赵姐,这里的负责人,面冷心热,你不用害怕,不过这里还有一个负责人,叫郑欢,喜欢红色,没那么好相处,我们都很怕她,你要小心哦。”面前的人留着齐耳短发,黛青色微卷,苹果色系口红,皮肤白皙。

“谢谢你,你今天口红很好看。”孔潇潇礼貌性回答,带着淡淡的笑意。

“我去工作啦,对了,我叫楚柏离,你可以叫我栢离。”

“嗯,栢离。”孔潇潇没有多说话,刚进公司,还是小心点好。

我确认了一下行程,把姜佰约在了这周四下午,但是李墨宇临时有事让我先去谈谈,其实合作的项目已经没有多大问题,只是合同有些条目不太明确需要确认一下。

“大抵就是这些了,这次项目是个新的尝试,希望我们能够做出好的成绩。”姜佰抿了口咖啡,交代了最后需要注意的事。

我大致看了看,这次万安公司诚意很足,如果做成我们也能获得不小的收益。

“没什么问题了,希望我们合作愉快。”

“只不过…”他意味深长的看着我,“我倒不知道你愿意做秘书。”

我无所谓的努努嘴,“体验生活呗,我本来就没什么计划。”

“可当时在家宴上你可不是这么说的。”他似笑非笑的看着我,“我那时还以为你要做出一番大成就的。”

我哑然,假笑两声,那时我以为我开了金手指,指哪打哪来着,谁知道我试了之后干啥啥不行啊,我两辈子也没经历过这些啊!

“你…”我刚想开口,发现他突然目光定在了某个角落,眼中情绪不明。我顺着他的方向看去…

见鬼了,在这也能碰见女主,为什么我能够一眼认出来?男主提示太明显。

我咋舌,这缘分…简直是

“你认识的人?”我看着那边的两个人,男的好像是唐画栋喔,一如既往的一身简装,戴着鸭舌帽。明明是主角团的一员,打扮的却像个路人甲。

“不认识,眼熟罢了。”他若无其事的移开眼,用勺子搅动着面前的咖啡。

“哦。”很快就要认识了,狗血的故事要开始了吗,想想还有点期待呢。

相对无言的坐了一会,他提议要送我回公司,被我给拒绝了。

回到公司,我把修改的合同交给了李墨宇,顺便给他汇报了整个工程的进展状况。

“嗯,看来还不错,辛苦了我的好姐姐。”他递给我一小盒包装精致的慕斯,“新品,尝尝看。”

“树莓?不错。”我一脸满足,“你怎么知道我爱吃?”

“你上次买那么多,我要不知道就怪了。慢点吃,沾到脸上了。”他表情嫌弃,语气却异常宠溺。

“你们谈完,姜佰没送你回来?”过了一会,他突然问道。

“我有手脚,为什么让他送?”我咽下最后一口蛋糕,不错,下次还要买。

“你不会开车。”他无情拆台。

我若有所思看着他,“对,所以,你给我放个假让我去学车吧。”

“算了算了,我给你配个司机。”他摆摆手,把我赶了出来。

姜佰回到公司,看到从外边匆匆赶回的孔潇潇,这才想起来自己为何觉得这人眼熟,那时候她跟在李总监身后,略低着头,说话也磕磕绊绊,一副怕极了的模样,不过他那时也并未在意,只当是新人对公司不尽熟悉有些紧张。

只不过,她今天见的那人,可不是一般人……

“姜哥,唐家最近没什么异常,只是唐画栋不久前去了一次警局,对了,最近还跟一个女生频繁见面。”电话那头说话语气吊儿郎当,是跟了姜佰两年的蒋小公子,姜佰看中了他的黑客技术,便让他兼职私家侦探。姜唐两家公司前几年有些矛盾,为了怕他们搞小动作,便一直让蒋峪盯着。

“嗯,查查他去警局为了什么。”姜佰平静的说。

“哥,你真当我无所不能?唐画栋就是做这个的,保密工作做得好得很。”蒋峪声音有些扭曲。

“我相信你。另外,跟他见面的那个人,我需要一份详细的资料。”姜佰说完挂掉了电话,隔绝了那边骂骂咧咧的声音。

蒋峪:我恨!

“宴会?”我躺在沙发上悠闲的敷着面膜,李墨宇递给我一张请帖。

3

“就是一场普通的慈善晚宴,那些人时不时就会搞些无聊的宴会,跟大家吹吹牛,顺便骗个一两亿资金,你不想去可以不去。”李墨宇躺在沙发上玩着手机。

“那我…”

“不过,”他打断了我的话,“我听说他们请了米其林的甜点师负责本次宴会糕点。”

一个米其林就想把我引过去?我是那么没骨气的人?!“带我一起。”

宴会呢,通常是男配女主,男主女配的大型修罗场嘛,我作为第一女配,怎么能缺席呢,就让我在男女主感情的干柴中加把火吧!

“那个,这次宴会需不需要男伴女伴什么的?”我试探性问道。一般这时候男主就会以各种理由要求女主陪她去,并此地无银的加上句“别误会,我对你没兴趣”嘛。

“你怎么知道?”他突然看向我,“不需要。”

我白了他一眼,“那你激动什么?”

“你以为所有宴会都要女伴啊,你当这里是小说?”

我一脸懵逼:不是吗???

他起身,语重心长的揉揉我的头,“少看小说多读书,言情小说害人不浅呐,哎。”说完还像模像样的摇头叹息,一副老家长的样子。

我狠狠掐了一把他的腰,“你活腻了吧?!”

是夜。

朦胧中像是一阵刺耳的轮胎摩擦的声音,随即便听到砰一声的撞击。我缓慢的睁开眼,发现自己站在路中央,面前的车子撞上了山壁,车头尽毁,里边隐约坐着一男一女,看样子已经没了生命体征。救护车闪着灯光从远处赶来,紧接着,哭喊声,警笛声混做一团。

我正想上前看看被抬出的人是谁,画面却突然一转,女孩跪在床边,颤抖的握着床上那人的手,哭的撕心裂肺,嘴里不断喊着“爸爸,妈妈”,好似这样把人从奈何桥边喊回来。过了许久,直到尸体被盖上白布,缓缓推向太平间,女孩瘫坐在地上,眼神空洞,了无生气。

她是谁?

我猛然坐起,额头还有细汗,摸出手机,凌晨一点。

最近老做些奇奇怪怪的梦,有些是恢复的原身的记忆,有些是今天这样没头没尾的一段场景,我在梦中只是一个旁观者,看着事情发生,结束。

我揉揉脑袋,准备下楼喝点水。

楼下,李墨宇正坐在沙发上喝着酒,随意系着睡袍,细碎的头发垂在额前,他抬眸,有些诧异,“你也没睡?”

“做噩梦了,睡不着。”我回他,“大晚上的喝酒不太好吧。”

他轻笑,手里的红酒一饮而尽,“是不太好,但是喝点酒容易入眠。”

“歪理。”

“要不要来点?”他举着酒杯示意我。

夜里灯光很暗,我看不清楚他的表情,只有拿着酒杯的手指修长有力。

我突然意识到,来这里两个月,表面上与他无话不说,但好像从来都不曾真正了解过他,就像今天,我从没见过他如此颓然的模样。

他永远是笑意盈盈的叫我“姐姐”,喜欢与我斗嘴,即便在工作上很累也能不甚在意的开着玩笑。

但今晚的他,忧郁而寡言,眼里的星光不再,只是一杯接着一杯的饮着酒,像是在无声的发泄。

到底哪一个,才是真的他呢?

我们喝到了两点半才悠悠上楼,他笑我酒量太差,我说这点酒根本不够。

他把我扶到卧室,给我热了一杯牛奶,看着我喝完,给我掖好被子才蹑手蹑脚的走出去。

“这次是我对不起你…”李墨宇关上门,倚在墙上,喃喃道。

两天后。

我睡到十点多,顶着鸡窝头下了楼,李墨宇不知何时已经坐在了楼下,看样子已经等了很久。

“你怎么不叫我,在这等了多久?”

“宴会在晚上,看你睡得香就没叫你。”他看着我的“发型”,粲然一笑,“先吃点东西,我让刘阿姨给你留的早餐。”

我被他明晃晃的笑容击昏了头,呆呆的点了点头。

他给我留了我最喜欢的几样早餐,不愧是姐姐的贴心小棉袄啊。

“老弟,你心思这么细,又会照顾人,被你喜欢的女孩子应该会很幸福吧?”我吃着蛋卷,嘴里嘟囔着。

或许是我的错觉,他眼神一暗,摸了摸后脑勺,恢复了情绪后笑嘻嘻对我说,“是呀,姐姐幸福吗?”

我手里动作一顿,结结巴巴的说,“啊,什…什么?”

剧情不对啊喂?!不是我想的那样吧,不是吧不是吧,我该怎么办,我不该问的啊啊啊吧!

他看着我的反应开怀大笑,“姐姐也是女孩子啊,怎么,作为弟弟不该喜欢姐姐吗?”

“是…是啊,呵呵呵。”吓死我了,差点乱了套了。

饭后,李墨宇带我去了一家高定礼服店拿了衣服,我打量着镜子中的人,一条及膝的短裙、黑色与红色为主打、透露出神秘与可爱的意味、公主装的泡泡袖,黑色的底色,由红色与白色镶边、上身的布料紧贴、将少女玲珑有致的身段衬托出来、萝莉的设计露出精致小巧的锁骨、黑色的细带将和白色的衣服连接、刻意露出内层妖艳的红色、裙摆以荷叶的形式往下、黑红白三层、旋出神秘的美感。

我扭头看向李墨宇,他身着米色合身礼服,然而米色衬衣上方却恣意地揭开了两个扣子,露出颈项上一天银色发亮的项链,他的手随意的插在裤子口袋里,眉宇间透出一番随意的个性。

他微眯着眼在我身上流转,上前两步绅士般伸出右手,“走吧,我的公主姐姐。”

我笑着握着他的手,“你来迟了。”

我看着他愣住的样子捂嘴大笑,“没事没事,你就当我在发神经。”

下午五点我们到达了宴会场地,在一个私人别墅里,别墅面积很大,一进门是一个半月形的游泳池,由于宴会的原因中间圆台上布置了一个很大的灯台,大大小小有几百个小灯珠,整体是金字塔状,晚上应该可以照亮整个院子。李墨宇说这个台子五千万,我怀疑是镶金的。别墅风格是欧式教堂风,主色调是白色,楼高五层,最上边是小阁楼,有钟楼的味道。里面的装修跟皇宫一样,饶是我也是在别墅里住过的人也形容不出它的壕气。

这真的是慈善晚宴?妥妥的炫富会啊。

李墨宇刚开始还带着我去跟一些合作伙伴打招呼,但是在发现我只会嗯嗯啊啊微笑点头后就放我去找吃的了。

我正吃的欢时突然在人群中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他穿着一身黑色,淡淡的神情里,有一丝骄傲,有一丝冷漠。黑色的晚礼服,衬托出了他的高贵,他的优雅。端起一杯红酒,在手中晃了晃,深邃的棕色眼睛看着晃动的液体,如同一幅完美的画一般。

这不是姜佰么,我又环视了一周,没有发现孔潇潇的影子,也对哦,这次不用带女伴。

我从服务生手中端起一杯香槟朝他走去。

他看到我有些意外,“我以为你不喜欢这种场合。”

“我还以为你不会来呢,在我眼里你可是那种不屑于社交的人。”我与他碰杯,寒酸道。

“我刚接手公司不久,需要多积累人脉,多认识点人以后的路才会好走,这点道理你不会不懂。”他神色淡淡,语气略显无奈。

“姐,我刚还去糕点区找你,原来你在这啊。”李墨宇不知从哪冒出来,还搂着一个人的肩膀。

“这是?”

“介绍一下,这是江眠,我朋友,江眠,这是我姐,这是姜佰,万安的CEO。”李墨宇放下手臂,向我们介绍。

“你好。”江眠礼貌性与我们握手,他穿着灰白的西装,身材挺拔,桃花眼即使是面对陌生人你也能看到眸光中的温柔,嘴角噙着淡淡的笑意。

“你好,我叫李粒。”我向他微微点头,嫣然一笑。

江眠有一瞬的失神,随即恢复平静,扯开了话题。

我似乎在哪里见过他,但是无论如何也想不起了,我来之后是没有见过他的,很有可能是李粒的记忆,但如果是认识的,李墨宇又为什么给我们介绍呢?

别墅里灯光太足,我趁着他们与别人说话时溜到了外边一个小亭子。

现在已经是晚夏了,夜晚的温度有点凉,我抱着手臂站在亭边,抬头望着满天的繁星,漫画里的璀璨星空不过如此吧,有那么一两颗星星格外闪耀,在夜空中恣意耀眼,真美啊,我想。

忽然我听到似乎有人往这边来,我赶紧躲在了柱子后边,你问我为什么要躲?emmm…剧情需要。

孔潇潇?她怎么也在这?她没跟姜佰一起来,这种规格的宴会她不应该出现的啊?我悄咪咪的看着,阴影中的人看不清面容,但是身材高大,似乎是个男人。

我蹲到腿都要麻了他们才离开,出来透口气都会撞到主角,我这运气也是够够的了。不过刚才隐约听到的“车祸”、“卷宗”到底指的什么?

我甩甩头离开了,横竖跟我也没什么关系,我还是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吧。

回到别墅内,宴会已经接近尾声了,主办方是个和蔼的老头,他在台上发表着感谢辞,这次活动好像捐了不少钱,哎,资本家的世界我不懂。

夜晚,在我的肚子第n次响起时,我终于受不了悄悄下楼寻找事物了,晚宴顾及形象吃了两三块糕点就没再吃了,回来又没有吃饭,好饿啊~

冰箱里只有冷饮跟蔬菜水果。。。

行吧,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我简单做了个西红柿鸡蛋面,之前一直自己住,做饭什么的还真不是事儿。

李墨宇不知道啥时候站在了门口,他轻倚在门框上,双手抱胸,修长的腿交错站着,头歪在一旁,正饶有兴趣的看着我忙前忙后。

“吃吗?”

他点点头,“可以。”

“你还真不客气。”我打趣道。

李墨宇耸耸肩,“理所当然。”

也是哦,都是他给我买我喜欢吃的,我倒从来没给他买过,连一顿饭也没做过,说起来我这姐姐当的太不称职了,我唾弃我自己。

忙活了十几分钟,面终于出锅,我是饿的太狠了,从来没觉得面有这么香!

“你晚上一直都睡这么晚吗?”我放下碗,李墨宇还在慢条斯理的吃着,我吃的有点快,还没尝出味。

“大学以后就这样了,习惯而已。”

“哦…”我顿了顿,“今天那个江眠,我怎么没听你说起过?”

他用筷子挑起几根面,略微思考了一下,“大学时的朋友,最近恢复了联系,”他看着我的眼睛,“你不认识,就没跟你说。”

“你们关系很好吧,他是做什么的?”

“医生,他爸妈都是医生。”

他吃完了面,收起碗筷,咧嘴笑着对我说,“不知道我的老姐厨艺这么好了,我之前没有吃到过还真是人生一大遗憾啊。”

不等我反应过来,他就转身进了厨房。

什么意思,之前没吃过是,李粒不会吗?

“哥,孔潇潇的家庭资料我已经发到你手机上了,她现在无父无母,寄宿在舅舅家。另外,我查到唐画栋最近在跟进一个车祸的案子,警方在全市找嫌疑人,说是肇事逃逸。还有就是,孔潇潇的父母也是死于车祸,两人当场死亡。”蒋峪在电话那头汇报着。

“嗯,这么说,孔潇潇父母的死也是有预谋的?”姜佰手指转着笔,漫不经心的说。

“孔潇潇的父亲是……孔子威。”

“孔子威?”姜佰眼睛微眯,“还有呢?”

蒋峪顿了顿,说道,“他是当年唐家唐风公司的律师顾问,那场官司,就是他跟进的。”

姜佰失笑,“这么说,我公司可是出了间谍啊。”

蒋峪默。

当初唐家与姜家有生意上的纠纷,孔子威是这起案子的主要负责人,本来是由于地产问题产生的矛盾,为了能够顺利把官司打赢,孔子威开始了多方调查,然而无意中发现了万安集团有偷税漏税以及早些年工厂污染环境的证据。唐风没有把证据公之于众,而是用来警告姜家,后来万安败诉,这个证据一直在唐风手里,成为万安隐形的威胁。

姜佰进入公司后便开始调查当年的事,已经最大程度的把危机降到最低,只是不知道孔子威调查到了哪一步,如果证据足够有效,公之于众后对万安的影响还是不小。

姜唐两家是竞争对手,现在又有把柄在对方手里,姜佰不得不谨慎行事。

这次孔潇潇主动送上门来…“你说,我把孔潇潇安排在我身边怎么样?”姜佰停下了手上的动作,慢条斯理的说。

蒋峪无奈,“您是总裁,您说了算。”这孔潇潇也真是够倒霉,刚进公司没一个月就被盯上了,以后可没好日子过了。

“还有,”姜佰突然想起,“那场车祸你再去查一下,我要知道真相。”

“……行。”蒋峪考虑着怎么从姜佰手里多套点钱,这一天天的跟警方安检系统做着斗争,脑细胞都死了好多,不加薪实在对不起自己。

不久后孔潇潇就收到了升职通知,她当时正在郑欢办公室接受劈头盖脸的批评,因为她的报告里有一个错别字。没想到刚出办公室门就有人找过来,说她被破格提升了,让她赶紧去总裁办公室报道。

她收拾东西时办公室里的人都用同情的眼光看着她,这是哪里得罪了boss,至于被安排成姜佰生活助理?谁不知道姜佰没有心啊,在他身边什么事做不好了可不是辞退这么简单了。

总经理办公室。

姜佰看着面前的人,眼里平静无波,双手交叉放在桌子上,“听说你刚毕业,企划部需要工作经验丰富的人,你先做我的生活助理吧,工资跟之前一样。”

孔潇潇此刻真的想以头抢地,自己好不容易进到了企划部,还没开始调查就被调走了。生活助理?就是保姆呗,那还调查个啥?总裁的秘密生活?

“是。”孔潇潇不情不愿的回答。

“你好像很不满意?”姜佰语气轻佻,似笑非笑的看着她。

孔潇潇抬眼盯着他,“我很高兴,谢谢姜总对我的照顾。”说是感谢,语气却丝毫不弱。

“那就好,如果没有别的问题,就去找赵闲吧,他会告诉你该做什么。”

姜佰看着孔潇潇转身离开,脸上还透着一股倔劲,嘲讽的勾起嘴唇,这么沉不住气么,唐画栋没告诉你怎么做一名合格的卧底?

最近公司的气压很低,之前跟我们合作的一个公司,合同已经签完,但是对方资金链出现问题,说是交不上货款,我们这边工程进行到一半,那边说不要就不要了,这下资金运转不过来的变成了我们。虽然毁约会赔偿违约金,但是自己手里的项目现在无人接盘,流动资金不足,银行那边贷不出足够的资金,短期内如果找不到下家,会影响公司继续运营。

4

“这个合同是谁谈的?审核的人呢?明知道对方的公司资金不足还敢合作?”李墨宇在会议室沉着脸,差点把合同甩人脸上,底下的人噤若寒蝉,没想到平日温和幽默的老总发脾气起来也是这么可怕。

“我们当时谈的时候对方承诺会先付50%货款,这对我们来说百利无害,而且当时……对面的盈利情况根本看不出问题。”一个经理小心翼翼的开口。

“百利无害?现在呢,你能从他们手里拿出那50%?”李墨宇双手撑在桌子上,“我不管你们用什么方法,把最近的资金漏洞先补上,下个月银行贷款不能拖,尽快找到能接手的公司。散会。”

我跟在李墨宇身后回到了办公室,这次那些人实在是糊涂,公司底细都没搞清楚就接了这么大的单子,要是能顺利交款还好,但是现在的情况,怕是会被这么个后腿给拖死。

没想到我安安静静不作妖公司的危机还是发生了,看来这里的问题可能不止是李粒。

“这个月别的工程上来的货款可以先抵一部分,另外跟万安的那个项目也快完成了,短时间不会出大问题,你别太担心。”

我给他倒了杯水,跟他一起坐在沙发上。

“我只是觉得奇怪,他们做事我清楚,不会无缘无故出这么大漏洞,而且我觉得,那个公司有问题。”李墨宇扯了扯领带,瘫坐在沙发上。

“当初承诺那么高的定金,突然间又说资金不够,说悔约就悔约,是挺奇怪的。”

“也不是这么说,总之,整件事都很奇怪,从签合同到现在,一件一件,都像是计划好的一样。”

他起身,“算了,这件事我让王琪去调查吧,现在得考虑找谁接我们的单子。”

“要不,找唐风集团吧。”我隐约记得唐风也有类似的业务,而且他们有足够的资金能跟我们合作。

李墨宇脚步一顿,“你怎么知道的?”

“……”我疑惑的看向他。

他沉默了一会,“我会考虑,你先回去吧。”

“嗯,好。”我被他的态度弄的云里雾里,这是打算还是没打算?

咖啡厅。

孔潇潇托着腮,缓缓地搅着咖啡,“找到人了吗?”

唐画栋摇摇头,“难度很大,他已经不在本市了,而且,面部特征不明显,只能慢慢筛选。”

“我已经被调去当了姜佰的助理,我有预感,他可能发现了什么。”

唐画栋眼神微变,“他知道你跟我联系?”

“我不确定,但是以后我的活动就会收到限制,而且,我根本不知道从何查起。”孔潇潇觉得当初自己真的把事情想的太简单了,出事那么久,许多证据都已经被毁掉了,姜佰是个谨慎的人,即使有证据,以自己的能力恐怕也很难从他眼皮子底下查出来。

“你别灰心,事情总要一步一步来。”唐画栋想了想,“最近先不要接触那些人了,会打草惊蛇,等我们有进一步发现我会告诉你该怎么做。”

“好,我明白。”

“还有,我们很可能被人跟踪了,见面目标太大,有事就手机联系吧。”

孔潇潇点点头,戴上口罩先离开了。

三个月前,唐画栋找到孔潇潇,告诉她最近市内发生了一起车祸,车祸现场跟当年她父母那次很相似,但是通过调查发现车祸原因似乎是人为,这表明当年警方很可能做了误判,如果是有人计划的,那这次车祸就可能是蓄意报复,加上当时唐风刚跟万安打过官司,孔子威手上掌握了那么多证据,很可能挡了某些人的路。唐画栋让孔潇潇去万安面试,从中斡旋让她顺利进了公司,为了到时候能里应外合,找出当年的真相。只是,万万没想到这么快被姜佰发觉。

我最近做梦好像更频繁了,经常一晚上连做好几个噩梦,按说我来这已经几月了,别人穿书这时候都过得风生水起了,我却越来越萎靡。

我打着哈欠下了楼,今天休息,李寄北早早跟关樊出去了,剩下我跟李墨宇在家。

他看着我精神不振,眼底乌青的样子,把嘲笑写在了脸上。

“笑什么,没睡好而已,我倒是很好奇,你每天睡那么晚,第二天怎么还跟个没事人似的?”

他耸耸肩,“我也不知道,可能是身体好吧。”

我白了他一眼,李粒这个身体真是不禁折腾,我之前可是熬夜小能手,现在晚睡一会都不行。

“为什么睡不好?”李墨宇夹给我一筷子青菜,“心事太多?”

“就是经常做噩梦,梦见各种稀奇古怪的事,醒来后就睡不着了。”我扒了一口饭,胃口不佳。

“要不今天带你去散散心吧。”他突然提议。

自从我来之后好像还没好好出去玩过,“好啊,我去准备准备。”突然想到公司的事好像还没解决,“公司那边……”

“不在这一两天,我已经先安排下去了,再说,我也想放松放松。”

听到他已经做了准备,我也就不担心了,上楼换了一身简装,跟他出了门。

我们去了网球场,他说流汗能让人忘记烦恼,我倒也不在乎,反正能出门的日子都挺欢乐。

我不擅长这类运动,他十分耐心的教着我,我从刚开始一个球都接不中到后来勉强能打一两个回合。到后来实在是累的打不动了,才在旁边看着他打。

他穿了一身白色运动服,神情专注,身上的肌肉若隐若现,动作矫健,准确的挥着球拍,汗水打湿了头发,远远看他还是那个朝气蓬勃的少年。

也是阳光太过刺眼,又也许是我被他的笑容晃了眼,我感觉自己飘飘然快要晕过去了。

然后我眼前一黑,不省人事。

再醒来,白色的窗,白色的床,还有白色大褂的……江眠?

“我…我怎么了?”嗓子有些涩,看来躺的时间不短。

“没什么大碍,低血糖,运动过量就晕了。”江眠戴着金丝眼镜,加上皮肤很白,有种斯文败类的感觉。

“谢谢江医生。”

“先喝点水,你躺了一下午了,现在是下午四点。”

我接过水杯,小口小口的喝着,他看出了我的局促,跟我说李墨宇出去买饭了,一会回来,让我不要担心。

我点点头,又不是什么大病,这待遇跟要住下一样。

“你……”我刚要开口,

“我是这里的医生,”他跟我解释道,“上次见面是在宴会上,没想到这么快跟李…李小姐又见到了。”

是啊,还以这么尴尬的方式。我扯开嘴角干干的笑了笑,这气氛怎么这么想让人找地缝逃开啊!

索性没过多久李墨宇就回来了,僵硬的氛围被打破,他带了几样小菜,还有一些甜食,我现在看到甜点真是不知该说什么,从消遣品变成了必需品。

“姐,你今天可把我吓坏了,早知道不带你打网球了,赶紧吃点东西补补。”

“没事没事,低血糖而已,问题不大。”我大口吃着饭菜,饿了一天真难受。

他不赞同的撇撇嘴,“还说呢,你当时在那坐着,我一回头就发现你栽倒在地上,那场面,真的是,啧啧。”

“打住,不用你再复述了,我不想听。”我及时打断了他,偷偷看了一眼江眠,还有人在呢,臭小子不能注意点你姐在外边的形象?

李墨宇注意到江眠在这,像是想起什么来,“对了,江眠是这的医生。”

“嗯,他跟我说了。”

“心理医生。”他补充道。

?我看向江眠,等着他说话。

“我看墨宇把你送过来,有些担心就来看看。”江眠温柔的解释着,我总觉得他对我有些别的情感。

“谢…谢谢。”我说完就埋头吃饭了,他的眼神太奇怪了,我有些受不住。

“姐,你不是说你最近老做噩梦吗,可能是压力太大了,你以后可以找江眠,他是我朋友,你放心。”李墨宇在旁边,像是看不出来我们俩的尴尬,继续说着。

“啊?”我茫然抬头,“不…不用了吧?”

“没事的,长期做梦可是心病,你整夜睡不好我也担心,姐姐你就听我的,喏,这是江眠的电话。”说着,他塞给我一张名片。

就这样我被他连哄带骗的跟江眠交换了联系方式,我总有种被卖了的感觉。

过了两天,江眠主动联系了我,我还是经常做噩梦,本着试一试的态度,去找了他。

我坐在他对面的椅子上,椅子像是定做的,很舒服。他问了问我的情况,给我吃了一种药,说是安神的,我也没多想,服药完就躺在椅子上睡过去了,这一次睡的很沉,没有乱七八糟的梦,是这一个月来最安心的一次。

“醒了?如何?”江眠看见我睁开眼,微笑着对我说。

“我睡了多久?”

“两个小时。”

“感觉过了很久,你给我吃的什么,我这次没有做梦。”我揉了揉眼睛,脑子还有些沉。

“安神的而已。”他声音温和,深情的桃花眼看着我。

“我能拿一些吗?”

“当然,不过,药物治疗不是好方法,李小姐应该知道。”

“我明白。”我起身,“有时间我再过来。”

“随时恭候。”

我走后,江眠脸上的笑意消失,看着我躺过的那个椅子,眸色复杂。


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哦~感谢小可爱的支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