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份欣喜

你要的故事,我都有~

发布的所有故事均有作者正规授权

他以为我失忆了,说我们是青梅竹马,可我知道他是拐卖少女的恶魔……

我叫姜灵玉,出生在姜家村,在我二十岁那年,我嫁给了村里的教书先生。

他叫姜易,是对我很好很好的人。

听说我们是青梅竹马,从小一起长大,后来有一次,我非要去山上找野果子,结果不小心摔在石头上。

后来我的记性变得很差,以前的事也忘得一干二净。

我不记得姜易是谁,不记得我是谁,也不记得我们如何相爱。

“那我们就重新再爱一次。”姜易说。

1

他说,我们第一次心动,是在村里头那间无人住的破茅草屋内,那时天气不太好,淅淅沥沥下着小雨,后来雨下大了,他把外套脱下来披在我们头上,我们迎着风,踏过湿润的草地,奔跑在布满阴云的天空下。

在我失忆后,他听好天气预报,然后带我重新奔跑了一次。

我很开心。

可能是因为下着雨,空气里有些若有若无的青草气息,可能是因为我在奔跑,跑着跑着,身体变得很轻,像是要飞起来一样。

可能是因为姜易在我身边,他牵着我的手。

好温暖的手啊。

他说,我们在一起,是他先告白的。

“我当时看见你和一个男孩抱在一起,心里特别不舒服,我就想啊,我再不表白,我家玉米就要被别人抢走啦。”

他笑得很温柔:“后来,我才知道,是那个男孩一直在纠缠你,玉米喜欢的,原来一直是我。”

他还说,那一次我跑去山上找野果子,是因为他随口说了句,这个季节,山上的小红果也成熟了吧。

他说,是他对不起我。

每当他露出这种悲伤的神情时,我总是会摸摸他的头,告诉他,没关系。

没关系,相爱有什么错呢?

我们是一对深爱彼此的夫妻。

……

姜易又发脾气了。

因为我想出去看海。

“玉米乖,海有什么好看的,不过就是不一样颜色的水。”

他喊我玉米的时候,我就不太想说话了。他说很担心我,很害怕我再受伤。

“就待在家里好不好,外面很危险,而且你现在还受了伤。”

我不理他,低着头,不去看他。

我知道,他最讨厌我不听他的话。

果然,他把桌子上的一个杯子摔在地上后,就关门离开了。

我简单清理了一下地上的碎片,然后去拉门。

拉不动,他又把门锁住了。

我有点难过,他这么爱我,是我太任性了吧。

几天后,姜易回来了,还带了很多东西。他走过来摸了摸我的头,说:“玉米,我明天要给你一个惊喜。”

我低头看着地上那一大堆东西,问:“不可以现在说吗?”

他笑了笑,才说:“不可以,再等等。”好吧。

第二天一大早,我去院子里刷牙,然后看见了海。

院子里被人挖了一个洞,里面放进了充气的大垫子,垫子里装满了海水。

“好看吗?”姜易从身后抱住了我。我点点头。

我扒开他的手,从厨房拿出一个碗,舀了半碗海水出来。

“好奇怪,没有颜色了。”

我看着深蓝色的海水,装进了碗里,就失去了颜色。

姜易走上前来,照常摸了摸我的头,说:“我们所看到的海水的颜色,是太阳反射光的颜色,海水本身是没有颜色的。”

我若有所思的点点头:“海水要待在海里和太阳在一起,不然它就会失去原来的样子。”

姜易也不再解释,只是抱住我,用脸颊轻轻地碰了我耳朵,然后说:“是呀,就像我和玉米一样。”

2

今天是周六,姜易没课,他带我出来散步了。

姜家村很大,沿途有一条小河,叫母亲河,村民们世代喝的水都是从这里打取的,它给予了姜家村一代又一代人生命的源泉。

两边有垂柳,风吹过来,它会有小枝条打在你的头上或脸上,痒痒的,很好玩。看我眼馋,姜易趁着别人不注意,偷偷折了一根下来。

“你呀,真是什么都想摸一摸。”他递给我。

我低头看着那根枝条,它躺在我的手心,一动不动,好像死掉了。

可是我只想摸一摸,没想把它折下来呀。

算了,都怪姜易太爱我了。

我把枝条小心翼翼放进口袋里,然后牵住姜易的手,继续往前走。

村民都很热情的和我们打招呼。

然后,我看到了一个女孩,她好奇怪。她站在一棵垂柳下,脖子上系着一根很粗的绳子,没有穿衣服。

身上,还有些伤痕。

我指了指那个女孩,问姜易:“那是谁?她为什么不穿衣服?她犯什么错了吗?”

姜易好像才看到那个女孩,他用手遮住我的眼睛,声音很轻:“对,她犯了错,所以不给她穿衣服了。”

“她好可怜。”

姜易没说话。

透过他的手指缝隙,我看到那个女孩,她的头发很长,遮住了她的脸,那根绳子的另一头绑在垂柳树上,而她站在那里,好像一幅油画。

……

我发现了一个地方,决定把它作为我的秘密基地。

这是个漆黑的小屋,就在院子的旁边。我点了根蜡烛,走进我的秘密基地。逛了一圈后,我有点失望,还以为会发现宝藏呢。

小屋里有一根很粗的木柱子,立在正中央。

我凑近看了一下,上面有裂纹。

屋子里还有股难闻的味道,难道这里以前是猪圈吗?

虽然它不好看,有点简陋。

但是我觉得,它很喜欢我,我也很熟悉它。

我跑去告诉了姜易。

他被我拉过来,脸上都带着温柔的笑。

在看到小屋后,他的脸色突然变得很难看。

“你是不是想起来了?”他扭过头,恶狠狠地盯住我。

我歪了歪头,问:“想起来什么?”

“这是我发现的秘密基地,就是有点臭,不过没关系,打扫一下就好了,以后这就是我们两个人的秘密基地啦。”

姜易还是盯着我。

我踮起脚,抱住他,一下一下拍着他的背。

“好啦,你怎么又不开心了,我给你唱歌好不好。”

他的情绪总是奇奇怪怪的,我已经习惯了。

过了很久,姜易才慢慢回抱住我,在我耳边呢喃着:“小玉米......你不能离开我。”

我很乖地点头。

……

姜易要外出学习了。

他说,是很难得的机会,也没办法拒绝。可我不想离开他。

“小玉米乖,回来给你带好吃的行不行?”

我摇头。

他有点苦恼:“那怎么办?”

我眼睛闪闪发光:“我要和你一起去。”

“不行。”他想都没想就拒绝。

我呆了呆,坐在床上,慢慢抱住自己的膝盖,眼泪就流下来了。

这是我第一次哭。

姜易吓坏了,他过来用手擦我的眼泪,可是我的眼泪太多了,他擦不完。

最后,他像是认命般,亲了亲我的眼睛,说:“玉米,答应我,要跟紧我,不能离开我身边,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也不能做奇怪的事情。”

我连忙点头。

可是,我有做过奇怪的事情吗?

很快,我们出发了。

我坐在一辆面包车里,数着我们的行李,姜易在前面开车。

“玉米,不要乱动,把安全带系上。”我“哦”了一声,乖乖系好。

我看着背包里的东西,突然像发现了什么:“我没带卡尔。”

卡尔是我的玩偶,有它在我才能睡着觉。姜易也知道。

“一会儿我们去超市看一下,给你买个新的。”他说。

超市是能买到各种各样东西的一种地方。

失忆以后,我就没去过超市了,现在去的,就是一个对我而言,全然陌生的地方。

想想还有点兴奋。

车开进了一个黑漆漆的地下房间。

姜易说,这是地下停车场。

这里的灯很暗,我紧紧抓着他的手,不敢松开。

他察觉到我很紧张,摸了摸我的头,安慰着我:“别怕,小玉米,有我在。”

走出停车场,太阳像行动迟缓的老人家,一点一点将温暖撒在了我身上。

我感觉到手有点痛,低头一看,手心被我的指甲掐出了血。

姜易看我神色不对,也顺着我的目光看过去。

“怎么这么不小心。”他叹了口气,拉着我去找药店。

那是家没有门牌的小店,在很不起眼的位置,姜易本不想去那家,可四周又找不到其他的药店。

最终我们还是走进了这家。

药店老板是个看起来很慈祥的老爷爷,他给我简单包扎了一下,说:“你们再晚来一步,伤口都要愈合咯。”

我露出笑来。

“我想吃糖,苹果味的。”包扎好,我突然来了脾气:“我现在就要吃。”

姜易眉头皱了起来,牵住我的手:“别闹。”

我们又一起来到了超市。

超市里人很多,闹哄哄的,姜易脸色也变得不是很好,牵我的手牵得更紧了。第一次来超市,我东张西望,像一个没见过世面的小孩,这个摸摸,那个也要看看。

姜易提着几包要买的东西,无奈地跟在我后面。

我突然想起来,苹果味的糖还没有买呢。

我到处找,终于在一个货架上看到了它,回头一看,姜易不见了。

我一点都不慌。

因为姜易说过,迷路的时候就在原地等他。

我乖乖的等在原地。

直到有个人跑过来紧紧地抱住了我。是姜易。

他说:“小玉米真乖。”

3

姜易要去一个学校观察学习三天。

他很想带着我,可是学校那边不允许,我只能留在酒店里。

临走前,他给我切好了一大盘水果,把酒店的门卡留给了我。

我出门逛了逛,买了点东西就回来了。阳光撒在床上,有种梦幻的唯美感,我躺在上面,把脸凑过去,努力吸取着这暖意。

不知不觉我睡着了。

三天的时间很快过去,我们要回去了。车子在路上行驶,我打开窗户看外面一直在倒退的风景。

“玉米,不要把头伸出去,很危险。”姜易像是一个啰嗦鬼。

我回头对他做了个鬼脸,然后继续看风景。

姜易摇头笑:“你呀你。”语气里带了一丝无奈。

自从超市走散后,他对我格外宽容。大概是觉得我长大了吧。

车子开进姜家村,速度就慢了下来。快到家的时候,我又看见了那个女孩。“停车!”我对姜易喊道。

姜易不明所以地踩下刹车,我快速解开安全带,朝那棵垂柳下跑过去。

然后,我怔住。


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哦~感谢小可爱的支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