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份欣喜

你要的故事,我都有~

发布的所有故事均有作者正规授权

穿书后我靠着拍马屁,硬是把恐怖剧情扭曲成沙雕爆笑主题乐园!

我穿了,穿到了昨天晚上看的一本恐怖小说里。

为了自己的安全,我必须,我must,将这本恐怖小说的情节,扭曲成沙雕搞笑的风格。

我有预感,我只要这样做了,便可回家。

1

咚咚咚三声,门被敲响。

我知道来者是我的三叔。

我这三叔是个狠人,书中大反派之一,这次带了三只扮成人的鬼来,就是想要取男主狗命。

昨天我看书,男主可是跟他大战三百回合,才侥幸逃脱。

而现在,啥也不会的我,怎么可能打得过三叔?

怎么办?

突然间,我想起书中三叔是怎么死的了。

三叔在未来收了一个手下,因为那个手下十分擅长拍马屁,所以三叔十分信任他,最后被这个拍马屁大王一掌拍死,此后拍马屁大王代替三叔,荣登反派宝座。

妙啊,我悟了。

我走到门口,打开门,二话不说,先紧紧抱住三叔大腿。

“三叔哇——侄儿我想您啊——”

我觉得我把孟姜女哭长城的劲都使出来了。

顿时,三叔和那三只小鬼都愣住了,他们的表情很难形容。

就好比劫匪想拿刀威胁受害人,却从包里掏出了巴啦啦魔仙棒时,劫匪的表情。

“三叔啊,我惭愧!我惭愧啊!我有您那么优秀的三叔,我不配啊!您玉树临风、风流倜傥;您功夫在这里称第二就没有人敢称第一;你脑袋灵光,简直是当今诸葛亮!再看看我,是那烂泥扶不上墙,连你的一根头发丝也比不上!您不要拦我,让我死好了!求三叔赐一死啊!哇啊——”

我嘴上虽这样说,但双手紧紧抱住三叔大腿,一点没有要去死的意思。

三叔听了我的话,嘴角有些抽搐,他疯狂想要阻止自己嘴角上扬,疯狂想要掩盖住自己内心的狂喜。

“噗——咳咳。乖侄儿啊,三叔我也知道自己太优秀,但没料到竟然给你带来了如此大的烦恼,是三叔对不住你。来,快快请起。”

三叔蹲下身,想要把我从地上拖起来。

我哪里能让他拖起来?

刚刚穿越过来时我的腰疼不休,直到我躺下,我才发现这个姿势好想还挺舒服的。

“我不起我不起!我不配!三叔,您不要管我了!让我自生自灭吧!您那么优秀,我有什么资格跟您并肩站立?我恨哇!我愧哇!三叔,侄儿对不起您啊,侄儿没用啊!”

我在地上打滚,哭得撕心裂肺。

果然活动活动,腰好多了。

三叔重重叹息一声,忧愁地看着我,用拔萝卜的姿势,想要把我从地上拖起来,而我紧紧抱住三叔大腿,最不可思议的是,我们俩竟然还保持了平衡。

僵持了几分钟,旁边的一只小鬼拍了拍三叔说:“老大,咱今日来这里的目的……”

小鬼话没说完,我三叔就愤怒道:“目的?什么目的!没看见我乖侄儿都失去活下去的信心了吗?!”

三叔说完,继续拉我,不知疲倦。

我躺够了,就让三叔把我拉起来了,并且还不忘客气几句:“三叔你还管我这个废物干什么,拉我起来简直让您高贵的双手受了奇耻大辱。”

“胡说!你可是我的亲侄子,怎么能这样唯唯诺诺的?在A市,三叔我就是你的自信!以后谁欺负你,谁就是在打三叔的嘴巴子!有三叔给你撑腰,以后走路你都给我横着走!”

我又不是螃蟹,干嘛走路要横着走?我在心里吐槽一句。

刚刚三叔说的话,好像在书里,三叔也对那位拍马屁大王说过。

看来我的计谋成功了。

只是有点对不起拍马屁大王,毕竟我把人家的台词说了。

但又怎么样?与其让马屁精未来嚣张,还不如成全我。

“那小侄以后就跟三叔混了,等三叔一人得道,那小侄也可鸡犬升天。从此我的人生目标便是鸡犬升天!”

我紧紧握住三叔的手,看三叔的眼神含情脉脉。

“乖侄儿!”

“好三叔!”

哐当一声,旁边小鬼藏在背后的长剑落地,一时间,小鬼们一时想不起自己是谁,自己在哪里,自己要做什么。

未来几天,我练就出口成章的本事,将马屁拍得天花乱坠,三叔被我哄得围着我团团转,对我百依百顺,甚至将之前带着要刺杀我的三只小鬼给我差遣。

如此这般成就,如此这般速度,就是拍马屁大王来了,都要羞愧不及我。

即便如此,我距离回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没了我跟三叔作对,三叔总不能闲着,于是他着手对付主角的朋友——二狗子。

今天晚上,三叔让我去断魂桥头那里帮忙对付二狗子,而想要去断魂桥,必须经过红月巷口。

这让我想起书中情节,主角在红月巷口遇险,然后三叔赶来,跟鬼联手想要将男主置于死地。

但遇险到底是遇见了什么,我忘了。

我这人最胆小了,所以我根本不想去啊。

但是如果我不去,我怕三叔怀疑我的忠心,非但不能送我回家,反而把我送到黄泉。

嗐,拼了。

我带上三叔给我的三只小鬼:大狗、猪头和铅笔,踏上了已知又不完全已知的路。

刚踏进红月巷口,我便感觉一股寒气将我包围,我感觉到自己单薄的衣衫下,已经起了鸡皮疙瘩。

“沙沙。”一阵鞋底和地面的摩擦声传来,由远及近,宛若大风吹来的雾气,向我这里蔓延,想要将我吞噬,把我的肉体和灵魂,吃得一干二净。

我要怕死了。

再看看周围的三只小鬼:大狗头痒,在抓头;猪头不听从口袋里偷偷掏出零食往嘴里塞,还装出严肃的模样;铅笔在看猪头偷吃,看样子它也想吃。

我都能猜到铅笔现在肯定在想:猪头怎么这么聪明,还知道带东西在路上充饥,下次我也要带。

这都什么跟什么!

我都要不害怕了好吗?!

又走了几百米远,之前那“沙沙”的声音已经十分近了。

看见前面有一个巷口,我总觉得熟悉,我感觉我立刻马上就能想出我要遇见什么了。

于是我止步,拼命回想。

噢!有了!

就在我想起来的一瞬间,一位戴口罩、拿着剪刀的女人已经出现在了我的面前,我想不想起来已经没有意义,裂口女已经来了。

我真的很想骂人,这玩意不是专门挑小孩下手吗?

我堂堂七尺男儿,怎么被盯上了?

再看看我旁边三只小鬼,也被吓得瑟瑟发抖,躲在我的背后。

你们是鬼啊喂!

你们也要害怕的吗?!

“我美吗?”

裂口女已经来到我的面前,向我抛出了这个问题。

这是一道送命题。

很明显,如果我说不美,她就把我杀了;如果我说美,那她就摘下口罩,让我知道她不美,然后把我杀了。

真无语啊,怎么会有这种人?

哦,人家也不是人。

好了,是时候展现我的智慧了。

我对着裂口女的脸说:“咪西思迪嘿嘿阿巴阿巴。”

裂口女愣了几秒,然后问:“你说什么?”

不愧是我,居然能让裂口女跟我说第二句话。照这样发展下去,相比我一定能熬到三叔赶来救我。

“我说,咪西思迪嘿嘿阿巴阿巴。”我重复了一遍。

“我问你我美吗,你不要跟我说这些有的没的,你只要回答我的问题。”

“我回答了啊,咪西思迪嘿嘿阿巴阿巴。”

“听不懂,算了,你还是死吧。”

“听不懂我可以跟你解释!”

我后退一步,有些着急。

“不必,反派死于话多,你话太多了。”裂口女说完朝我走来。

喂喂!大姐你才是反派啊!

没办法,我看了看三只小鬼,我想,是时候展现我的强大的领导能力了。

“铅笔!男儿膝下有黄金,你代替我到前面跪地磕头求饶!大狗!你跑得快,速速通知我三叔来救我!猪头!你体积大,你站到我前面当盾牌!”我声音铿锵有力。

裂口女人都傻了,她以为我要宁死不屈,跟她拼命,没想到我不按套路出牌,而且非常不要脸。

我满不在乎,反正我丢的是男主的脸。

想必等我回家,男主回来后怕是混不下去。

“剪刀下留人!”

一道熟悉的声音划破长虹传来。

是三叔!我心里高兴。

裂口女看见有正常人来了,她比我还高兴。

裂口女兴奋地跑到我三叔的面前问:“我美吗?”

“上一边去!”

三叔一脚将裂口女提到八丈开外。

裂口女默默流下两行热泪。这个问题很难吗?果然大人都是如此无趣,还是小孩可爱,讨人喜欢。

“我的乖侄!你没事吧!”

三叔紧张的不行,生怕我死了以后没有人拍他马屁。

“哦,三叔,是小侄无能,小侄给您丢人了!我竟然连小小女鬼都解决不了,我果然是废物一枚!想来,我竟是连鸡犬升天都是不配的!”

我用手擦擦眼角不存在的眼泪,委屈道。

大狗、猪头和铅笔,包括八丈开外躺着的裂口女,都看呆了。

三叔一听怒了,瞪了远方的裂口女一眼后说:“那女鬼害人不浅,怎么能怪你?!乖侄,你莫难过,三叔这就将裂口女解决,为你重新找回失去的自信。”

“谢三叔!三叔您果然是世界上最英明神武的人!”我吸了吸鼻子说。

裂口女:鬼在地上躺,锅从天上来。

哪怕嘴角是上扬的,裂口女也无法隐藏自己由内而外弥漫开来的悲伤。

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2

离开了红月巷口,三叔带着我往断魂桥的方向走。

走着走着,我想起个事,三叔在这段路好像有情节。

可惜我之前对反派三叔无感,跳过了。

想到这里,我真的想给自己一个大嘴巴子,但事已至此,怪自己又能如何呢,于是最后我只是摸了摸自己光滑的脸蛋,没有真给自己一巴掌,要不然三叔多心疼呀。

“这位气度不凡的壮士请留步!”

背后传来一道男声。

我跟三叔回头一看,一位年轻的男子正站在垃圾桶旁边。

男子用崇拜的目光盯着三叔说:“您是不是那位叱咤风云的苏三、苏老大,人称三叔?!”

“正是!”

如今的三叔听到奉承的话,嘴角已经不再抽搐,毕竟在我的训练下,三叔已经能够“临屁不喜”。

“三叔哇!你知道不知道,你一直是我的偶像,你在我的心中,有着如此高的地位!三叔你这样伟大的人,一出现在我的面前,我就感到羞愧,羞愧于自己太垃圾,不配看见你这样优秀的人!三叔你知道不知道,我的毕生目标就是等三叔一人得道,然后我鸡犬升天!请三叔让我跟着你,让我实现自己的梦想!”

我想起来这玩意是谁了,他就是拍马屁大王啊!

我说这些话怎么听上去那么熟悉,原来是我前几天跟三叔说过的话啊!

怎么办?拍马屁大王这个正主来了,我三叔不会意识到我之前在拍他马屁,然后将我捶死吧?

“三叔……”

我颤颤巍巍才说两个字,就被三叔打断。

“够了,”三叔气愤的说,“你当我是傻子吗?!”

完蛋了,我死定了。

我背后冷汗直冒。

铅笔磕着刚刚在便利店买的一包瓜子对猪头说:“又来一个,这下好了,三叔就是再傻也看明白了,恐怕三叔的侄子和这个男的都要完蛋。”

“我是那种被马屁忽悠得团团转的人吗?还鸡犬升天?!你知不知道鸡犬升天是我那讨喜的乖侄的梦想?!我那乖侄儿可怜,一直没有信心,唯一的梦想就是等我一人得道,他鸡犬升天,你连他这个小小的梦想都要抢?你这个人怎么这么恶毒啊!”

三叔指着拍马屁大王的鼻子怒道。

铅笔如何也没想到自己曾经竟然如此高估三叔的智商,手中的瓜子撒了一地。

我趁机对三叔哭诉道:“三叔你不要拦我,让我自生自灭好了!我就那么一个小小的梦想,都有人要跟我抢!我怎么抢的过面前这位有着远大抱负的男子呢?三叔你看,这人气度不凡,能屈能伸,是个卧薪尝胆的汉子,说不定为了阻止我鸡犬升天的梦想实现,他以后还能抢了三叔的位置呢!”

拍马屁大王竟没想到我有如此能说会道的本事,瞪大眼睛吃惊地看着我,差点没有一口老血喷出来。

三叔一听要抢他位置,二话不说抽出自己的宝刀,拍马屁大王见了脚底抹油,也不管自己的前程了,他现在最大的梦想就是能跑快一点,再快一点,能为自己跑出一个明天,而不是今晚死在三叔刀下做鬼。

见拍马屁大王跑得比兔子还快,三叔也没有去追,他拍了拍我的肩膀说:“叔都知道,还是乖侄你最最好,不拍马屁,不奉承,唯一的缺点就是太诚实,不会拍马屁。”

“是是是。”我急忙答应。

剧情在这里已经朝着莫名其妙的方向发展了,到了断魂桥,我感觉自己离回家已经很近了。

刚到桥边,我就看见二狗子立于桥头,看见三叔和我后立马吼道:“苏狗!快快将我朋友还给我!”

苏狗?

我看了看三叔,又看了看二狗子。

如果我是二狗子,我一定不会用“狗”这个词去骂人。

“我的乖侄,为什么给你?你想得美!”三叔说。

“你放屁!你强迫我朋友跟你站在一起,你卑鄙!”二狗子说。

“是,我是强迫乖侄跟我站在一起,但这一切都是为了给我的乖侄!乖侄儿没有信心,我这个当叔的难道不应该帮帮他?总让他抱着我的大腿也不是办法啊。还有,你才卑鄙!二狗子!”

“哦豁!还骂我是狗?你臭不要脸!你胡说八道!我朋友怎么会抱你大腿?”

“我不想跟你废话,过来受死!”

“理亏了吧?有本事你过来!”

看他们一来一往,十分有条不紊,我跟大狗它们蹲在旁边看戏,我还问铅笔要了一点瓜子。

就在这时,湖面掀起大浪,湖中心出现漩涡。

我站起身,我在漩涡里居然看见了我之前的世界!

那我还不得赶紧往下跳?

就在我差一点点就要成功是,一只手拉住了我。

“乖侄,叔知道你委屈,叔也相信你,你不必跳湖证明自己清白!”三叔死死拉住我不放手,眼眶里有泪水,多半是被我感动的。

“是啊,你不要想不开!我也相信你!”

二狗子居然还跟三叔统一战线了。

“不是,三叔你放开我!”眼看漩涡就要消失,我着急起来。

“乖侄,你听叔说,这个漩涡不是闹着玩的,进去了就会被送入异世界,异世界你知道吗?很危险的!异世界啊!”三叔继续劝说。

我知道我知道!

所以您就行行好松手吧!

老子要回家!

我也不怕跟三叔撕破脸,我对三叔说:“垃圾你放手!”

“你这就想激怒我?你心里想什么我还不知道?乖侄儿,你听话,叔知道,你待在三叔这般优秀的人身边心里有压力,生活没有自信,你等着,等叔老了叔就让位给你,让你继承叔的辉煌。”

“我不稀罕!你放手!我一点不崇拜你,我骗你的!”

我简直要疯了。

“好了,叔知道,你曾经说过,你为三叔痴,为三叔狂,为三叔哐哐撞大墙。你为三叔生,为三叔死,为三叔奋斗一辈子。这些三叔都是不会忘记的!”

我求求你赶快都忘了吧。

眼看漩涡就要消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我指着湖面的漩涡对三叔大吼一声:“瞧,三叔,有灰鸡!”

“哪呢哪呢?怪惹人兴奋的。”

三叔伸长脖子朝漩涡里看。

说时迟那时快,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挣脱三叔的魔爪,旋转跳跃我闭着眼往漩涡里冲。

三叔舍不得我,决定跟我生死与共,紧随我跳入漩涡。

我想三叔一定是这样想的:没有乖侄儿拍我马屁,与其行尸走肉活着,还不如死了呢。

我万万没有想到,在我刚躺在自己卧室大床的一秒后,三叔就在第二秒往我身上“哐当”砸下来。

在这个世界,不会有人如同奶茶一般将三叔捧在手心里了,对于三叔来说,没有人奉承他的世界就是一个恐怖世界。

我没想到在这里我与三叔的身份互换。之前是三叔担心我失去信心想不开,时时哄我,现在是我怕三叔失去信心,时时哄着他,怕他想不开撞墙。

“乖侄,果然异世界太恐怖了!居然没有一个人表现对我的仰慕!太可怕了!你莫拦叔,让叔死好了!”

三叔走到大街上,看路人甲乙丙丁没有一个人对他展现出崇拜之情,实在接受不了,于是紧紧拽住我,让我不要拦他。

“不,三叔,他们是认为自己不配跟你说话,所以假装不认识你。”我平静道。

于是,我就这样跟三叔在这里生活着,唯一让我欣慰的是,我为之前的世界解决了一个反派。

我还不时拿出那本恐怖小说去骗三叔,说这是三叔的仰慕者怕三叔思乡,特地起早贪黑悬梁刺股为三叔写的。

三叔对此很满意。

3

就在我最近越发嚣张,准备对三叔爱理不理时,我突然发现,三叔虽然已经离开了自己的世界,但他的法力竟然在逐渐恢复。

这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我不仅要为了自己的性命着想,继续讨好三叔外,我还要为了世界和平,不能让别人知道三叔的事情。

我明明不是超级英雄,却要做超级英雄都做不来的事情。

哀哉。

“乖侄啊。”

三叔喊了我一声。

我条件性反射与非条件性反射一起反射:“呔!天空一声巨响,老奴闪亮登场!三叔您有事请吩咐!如果你懒得开口,我还可以尝试意念猜测您的想法!”

“叔决定回去了。”

回去?太好了!您老人家一走,我的世界可就和平了。

但面子功夫我还是要做的,我要假装舍不得三叔走,跟三叔客气几句。

于是我对三叔说:“三叔!三叔!你走了我可怎么活啊!”

声泪俱下,我自己都被自己感动了。

“我就知道乖侄你舍不得叔,所以叔决定带你一起走。”

啥?

看来我飙演技飚过头了。

我好不容易才回来的,让我再跟你走?玩呢?

“三叔啊!你还是自己走吧!我跟你走不是耽误你吗!三叔——三叔你回去后一定要好好的!”

“胡说什么?乖侄你怎么会耽误我?别跟三叔客气,叔这就带你走!”

我还没来得及拒绝,就被三叔一脚踹进了传送门。

再睁开眼,我又看见了二狗子。


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哦~感谢小可爱的支持!

评论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