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份欣喜

你要的故事,我都有~

发布的所有故事均有作者正规授权

我妈是穿越来的,于是硬把我一个王府庶女培养成她那个世界的独立女性

我妈告诉我,她是穿越来的,硬把我一个王府庶女培养成她那个世界的独立女性。

1

从小我就守着我妈的秘密——她是从一个叫21世纪的时间段穿越到这里来的。

我不懂这具体含义,但在高门大院、人心难测的纪府,我妈让我活成我自己。

对外收敛锋芒,学习各种安身立命的本领,对心敢想敢为,自由洒脱,不依附与任何人。

此刻,王府里,正在着急忙慌准备我的出阁。

我叫纪铃兰,是纪王府庶女。我妈挺衰,穿越成纪王府的小妾,真是白瞎了她穿越前500强CEO之女的气魄,

生下我之后,她静悄悄的各种带我游山玩水、听曲唱戏,疯狂搞钱,当然这瞒不过我爹,但他管不住我娘,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我妈教我全是她那个时代的知识,什么语数英物理化政史地,经管,医学,武术……

于是我在我生活的环境和我妈前卫的思想中两面拉扯长大,活的洒脱。

原本轮不到我出嫁,毕竟比我大一岁的王府嫡女纪雅兰都还待字闺中,

只是国公府那边为了给他们打仗摔断条腿昏迷不醒的嫡长子凌玉宸冲喜,挨个向全京城有身份的府上求亲。

这位嫡长子听说本来生的不赖,没病没灾时有不少人家小姐心悦于他,

可这次一病,连着3个月都没醒,皇帝派太医院全力救治也于事无补,也是黔驴技穷,才走了冲喜的法子。

可哪家小姐还会嫁过来?

虽说能攀上国公府,但这位嫡长子并不受宠,生母生下他就去世了,府中继母的儿子也比他本事大不少,

国公看他那软弱的性子,从小把他扔进军营,转头培养次子。

现在又出了这么个事,所有官宦人家都避之不及。

唯独我那受恩于国公的爹,应下了这门婚事。

我爹把我妈抬成平妻,那我就有了个嫡女的名头出嫁。

出嫁那天,我妈狂塞我二十几家店铺,几百亩地契,外加几十万两银子和与我一同长大的清儿和心儿。

我妈从小就教育我,在我生活的世界别谈感情,男人都三妻四妾的,都是狗屁哪来的深情?

认真就输了。

也因此,她极力劝说我同意出嫁,想着我白捡个当摆设的相公。

我想着不过换个地方继续约着我妈游山玩水,也不觉得亏。

于是乎我就这样嫁了,自己掀了盖头,躺在我昏迷老公旁边睡觉了。

2

第二天醒来,我那断了腿的相公正躺我旁边,

想着我的新生活就此开始,是先搞钱还是先搞钱呢?

旁边人猛地翻了个身,一只手搭在我胸前,那条没瘸的腿也顺势往我身上覆了上来……

“啊!”我猛跳起,引来外面一帮人一窝蜂地涌进来,

凌玉宸猛地起身,揉了揉眼睛满脸惊恐看着一屋子人,

“这……是阴曹地府?”

大夫上前四处检查,下人则开心的跑到各处报喜,

凌玉宸呆呆的坐在那,有些凌乱地转头望向我,上下打量着我,

“这位姑娘,请问这是哪,为什么大家都穿着古代的衣服?”

“难道……”他皱着眉满脸疑惑。

我看着他,一个大胆的猜测呼之欲出。

看他还想说些什么,我捂住他的嘴,

“你才刚醒,身体还很虚弱,先好好休息。”

随即凑到他耳边,“你先不要说话,我晚点再跟你讲。”

他定定地看了我一眼,点了点头。

待大夫将他诊断一边后,对赶来的国公说到,“恭喜国公,大公子现已无恙,只是腿部还无知觉,刚苏醒尚且虚弱,需再静养几日稳定下情绪。”

国公看了凌玉宸一眼,眼里激动之情一闪而过,转身就走了,顺带把屋里的人都散了。

等屋里就只剩下我和凌玉宸,我开口对他说,

“你是不是,不是这个世界的人?”

他点了点头,

“你也是穿越者?”他挑眉询问我。

“我不是,但我妈是。”

我继续道,“你的情况和我妈很像,所以我推测你也是穿越者。你是什么情况下穿了过来?”

凌玉宸眸子暗了暗,“我在原本的世界是神经外科医生,那天我刚刚做完手术准备回家,结果被医闹用石头砸晕了脑袋……”

我听着他的话,有些心疼。

“你妈妈既然也是穿越者,有没有找到什么回去的方法?”

我摇摇头,要是我妈知道,以她那风风火火的性格,肯定早就走了。

不想彻底灭了他的希望,我安慰他,“也说不定,我们可以再找找。”

因为他还对这具身体一无所知,我细致地描述了他现在的身份和处境,

“当务之急,你还是先好好活下去再做规划。”

他看了看自己的腿,向下人要来银针,几个穴位下去,竟然可以简单的抬脚了!

就在我赞叹他医术之时,一个黑衣男子闯入,直刺坐在床榻上的他,危机时刻,我用枕头打偏了他的剑,凌玉宸立刻牵制住他,用银针刺中他穴位,

“小心!”又冒出来一个黑衣人,正要刺中凌玉宸,我身体不自主地往他方向一扑,剑刺中了我的胸口……

之后的事情我再没印象了,迷迷糊糊里,我看到凌玉宸着急的脸,衣服被他打开,他拿着药往我伤口敷……

3

我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梦里,一个长相美艳的女人昏迷在病床上,四周都是陌生的摆设,大概是我妈说的现代。女人被一群人推进一个写着手术室的房间,室外,一群人围在外面焦急等待,阴暗的角落里,一个胡子邋遢的男人红着眼,眼睛里布满红血丝,就痴痴地看着手术室的灯,很久很久……

我被凌玉宸救活了,但那一剑仍然让我躺了一个月。

我妈直接住到国公府照顾我,看着我难受的样子每每侧目隐忍,我爹也来看过我几次,和国公谈了好久的话。

经过此事,国公府被里三层外三层围了个遍。

这些日子里凌玉宸一直陪着我,我看着他眼里的心疼,冲他一笑,

“我没事,这不也化险为夷了。”

他眼露心疼,“太危险了,你没必要为我一个不相干的人挡这一剑。”

“下意识就冲过去了,那你就欠着我一命吧,日后找你要报答。”

“好。”

凌玉宸学习能力超群,自从我和他分析过原主人的形势之后,他便不断地学习这边的知识,并四处打探情报。

外面都在传那天的刺客是敌国刺客,凌玉宸却告诉我,这实是出自他亲弟弟之手。

凌玉宸继母在我养伤期间经常过来看望我,拉着我这里心疼那里关心,

我笑笑,“谢谢母亲关心,现在府里守卫深严,我定会好好的。”

这日,凌玉宸坐在床沿与我分析,原主凌玉宸并不是所谓不受宠,国公给过他军中令牌,并且安排了暗卫。

国公在朝中话语权很重,可年岁已大,府里旁系众多,都对他的位置虎视眈眈。

国公早就察觉,从小就把凌玉宸送到军营,想让他在军中建立根基,可惜还是防不住他人的狼子野心……

等我身体差不多好了,凌玉宸与国公请求重回军营。

我妈则怎么劝说也不走,就要留下来陪我,我爹则时不时跑过来看我们娘俩。

夜里,我妈与我聊起凌玉宸,“我总觉得看他有点眼熟……”

“难道你们在那个世界认识?”我吃惊道。

“应该不是认识,也不知道为什么有这个感觉,不过都过了这么久了,我也忘了很多事情了。”

一年后,凌玉宸率兵打了大胜仗,一举歼灭了敌军。

皇上龙颜大悦,夸赞国公生了个好儿子,和当年国公一个风范,直接封凌玉宸为定远将军。

想必有的人就坐不住了。

这段日子我常常与他写信,互相告知自身情况。

他有一段时间一直未回信,打听才知道他在打仗时受了重伤。

“妈,你说凌玉宸熬得过去吗?他之前不管怎么受伤,都会给我回信的,这都好几天了……”我着急地问我妈。

我妈抱着我,叹了口气,“以现在的医疗水平,耽误了这么多天,怕是凶多吉少。”

“妈,你的医术可以救他吗?”

“我也不能担保,尽力一试吧。”

带了一堆药和手术器具,我妈带着我连夜跑到军营,拿着我爹的通行令牌见到了脸色惨白的凌玉宸。

我妈看到他的伤口,皱了皱眉,把周围的人都赶了出去。

凌玉宸的背触目惊心,锋利的刀剑留下许多深深浅浅的刀伤,有的甚至露出了骨头。

最严重的是他腹部,有尖锐的箭头留在里面,已经出现感染,周边血肉部分坏死。

因为不清楚是否刺进内脏,这个时代的军医处理不了这种情况,不敢轻举妄动,只能在周边敷药缓解,吊着他的命。

我妈拿了许多止血纱布给我,将剪刀烧热,将边上的坏肉先处理掉,之后让我把和箭头粘黏的皮肉分开,我一点一点的剖开,却渗出了不少血……不过还好,没有伤到内脏。

等最后把箭头取出已是深夜。

凌玉宸在病床上脸色惨白,气息微弱,我顾不上其他,一遍又一遍帮他擦冒出的虚汗,一边又一边唤他的名字。

一天了,他还是没有醒来……

“他还是要离开了吗?还是回到他原本的世界……”

我眼一黑,昏昏地倒在病床旁。

4

迷迷糊糊又做了梦,一个小女孩和小男孩守在墓前,小雨淅淅沥沥。

“顾宸,他们为什么说我妈死了?我妈妈是不要我了吗?”一个5岁模样的小女孩抱着一个小男孩哇哇大哭。

转而天晴。

“你还睡,老师都进来啦!”一个少年凑到女孩跟前,捏了捏她流着口水的脸,女孩半梦半醒,“顾宸,你别烦我……我正吃着烧鸡腿呢咂咂砸...”

“林思意,顾宸!上课了你们在干嘛!给我到门口罚站!”

“铃兰,铃兰……”我缓缓睁眼,凌玉宸偏着头看我,眼里还带着笑,“你怎么还流口水了,梦见吃烧鸡腿了?”

“你醒了!”我抱着他的手,意识到嘴边黏糊糊的液体,尴尬的擦了擦嘴,

看着眼前凌玉宸笑的没心没肺的样子,我不禁红了眼眶。

“唉唉,你怎么哭了,我不是故意笑你,你别哭了……”

我和我妈在军营待了半个月,等到凌玉宸恢复的差不多时,被我爹揪了回去。

自军营一别,再次看见凌玉宸,竟觉恍如隔世。

“你之后有没有受伤啊?”我拉他左看右看,

“我没事的,现在我有一身武功,没人能近我的身。”

这段时间里,我在京都经营了一家酒楼,名为“阳春阁”,

明面上是达官贵人一起喝酒听曲之地,实是我和我妈其他地域产业信息的交汇接点。

“景王近日怕是会行动了。”

“的确,他在宜州养的那些私兵来头不小,京都要变天了。”

我正出隔间,却迎面撞上永王。

他是皇上最小的儿子,仅十五岁,一直备受宠爱。

凌玉宸把我拦到身后。

“见过永王,请恕拙荆无理。”

“无碍无碍,我是专门来找姐姐的。”

永王把我叫到一旁,拿出纸鸢递给我,

“姐姐,你看我新做的纸鸢,我照你的方法改良了,这次定能飞得更稳更远。明日我们一起去放纸鸢可好?”

我看着他单纯殷切的模样,应了下来。

5

第二天,我和永王早早到了郊外,没有太阳,但好在风还算大。

“姐姐姐姐,在想什么呀?你的纸鸢要掉了。”

“我有些累了,想休息会,永王你帮我放会儿可以吗?”

“包在我身上!”永王拍拍小胸脯,笑得一脸灿烂。

也就是灵妃,让永王远离勾心斗角、兄弟厮杀,想让他一直处在孩童状态,对其他兄长没有威胁。

小孩子仿佛有用不完的力气,不一会,永王拎着一只兔子过来。

“姐姐,这只兔子和你一样可爱,送给你。”

“多谢永王,真的很可爱。”

我摸摸兔子的毛发,竟觉察到一丝不属于兔子味道的香味,是断肠散。

“永王不好,快来我这。”

我拿着一颗解药放进永王嘴里,也给自己塞了一颗。

这么小的孩子,刻意避开了,还是不放过吗?

“姐姐,谢谢你,母妃说你是福星,让我今天一定要跟着你出京。”

“对不起,姐姐没法保全你母妃。答应姐姐,好好活下去,改变这荒唐的天下,好吗?”

永王的生母,是我在郊外从歹徒手中救下的灵妃,因为灵妃差点被轻薄,所以这是我俩的秘密,就连也凌玉宸不知。

那年,她与陛下出游郊外。一个思想纯良,没有心机的女子,被母族推入高位。


——作者:吉光乍现

评论(3)

热度(32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