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份欣喜

你要的故事,我都有~

发布的所有故事均有作者正规授权

未婚夫为舔公主把我送去和亲,后来我马踏宁西命人将驸马爷吊上城楼!

徐清宴为抱公主大腿,将原本即将与他成婚的我送去和亲。

并恶狠狠的对我说「能替公主和亲是你的荣幸,你不要不知好歹。

若是平时你就是给公主提鞋,都不配!」

后来,我马踏宁西命人将驸马爷吊上城楼,驸马爷吓得跪在我面前,一股骚臭自他身上传来。

求饶声不绝于耳,当中还夹杂着句「阿薇,自始至终我爱的都是你!」

1

徐清宴出征前夜,徐府后花园内徐清宴将我搂在怀中。

感受到徐清宴的不舍,我乖巧的呆在他怀中。

湿热的气息消失在脖颈处,徐清宴的声音中满是坚毅。

「阿薇,待我得胜归来娶你可好?」

我伸手环住徐清宴的腰,答他一个「好」字。

终于盼得徐清宴归来,却不曾想他会带着个女人回来,而且那个女人还是宁西最为尊贵的女人之一——宁西长公主西匪静。

看着徐清宴细心的扶西匪静下马,又在徐府众人的陪同下进府,我的内心越发不安。

今日归来的当真是徐清宴还是只是一个像极了徐清宴的陌生人。

我无法接受徐清宴的忽视,曾经那样爱我,见不得我受半分委屈的男人如今一个眼神都不愿在我身上停留。

「小姐,你怎么了?」落紫扶住要跌倒的我,满眼担心。

「没事,先进府吧。」

随众人进屋后,落紫还是不放心。

「小心,要不我先扶你回屋休息。」

我不忍看徐清宴与长公主你侬我侬,便点头答应落紫的请求。

却不曾想刚有动作,便被徐清宴阻拦。

「怎么越发没规矩,还不过来见过长公主。」

一时之间所有人的目光都看向我,感受到众人的谴责。

落紫很是激动的想要上前为我鸣不平却被我一把拉住,「扶我去给公主行礼。」

「小姐。」落紫替我委屈。

我捏了下她的手,示意我没事。

在落紫的陪伴下我走到西匪静面前跪下,「罪臣之女沈惊薇见过长公主。」

西匪静没让我起身,反而屏退了众人。

很快,大堂便只剩下我、西匪静和徐清宴三人。

西匪静抬手,徐清宴很有眼色的立即将她从椅子上扶了起来。

那熟悉的举动仿佛已经做过千万次,我一时恍惚竟有种徐清宴是长公主身边长期伺候的大太监一样。

长公主起身后却一直未曾开口,她松开扶着徐清宴的手缓步走到我面前,围着我转了几圈后,目光中全是鄙夷,「也不怎么样嘛!」

徐清宴立于一旁仿佛一个木头人,只在长公主再次抬手时将自己的手递了过去以证明自己还活着。

眼前的徐清宴好陌生,陌生到我宁愿他死在战场上不曾回来。

见我一直看着徐清宴,西匪静有些吃味。

她语气娇媚的对着徐清宴开口,看向我的目光中满是挑衅:「清宴,你不是有惊喜要告诉她。」

徐清宴被西匪静迷了魂,自然对她千依百顺。

西匪静开口后,徐清宴先是宠溺的看了眼西匪静,在她的示意下这才松开西匪静的手,从旁拿过圣旨。

不过他并未宣读,而是在我面前面蹲下,视线与我平齐。

「沈惊薇,我不爱你了,我要娶长公主为妻。皇上已经下旨为我们赐婚。

此外,皇上还下旨封你护国公主,封号升平。十日后前往燕凛国和亲。」

沈惊薇,我不爱你了。

我不爱你了。

不爱你……

四面八方的声音向我涌来,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

「你是骗我的对吗?」

我满含期待的看着徐清宴,希望从他的眼神中找到答案。

可徐清宴的目光从始至终都只为长公主西匪静停留。

我听到了心碎的声音,曾经只为我停留的目光如今再也不会落到我身上。

可我仍不愿相信,依旧深情的注视着徐清宴,缓步上前扯住徐清宴的衣袖低声询问:「阿宴,他们逼你的对吗?

你一定有难言之隐。」

徐清宴连一字都不愿对我说,他扯出我手中的衣袖,看向我的目光仿佛淬了毒,又冷又寒。

我不怕死的继续纠缠,「你是爱我的对吗?

你不会弃我于不顾的,所有人都知道我俩是打小的情谊。」

见我一直纠缠,西匪静的眉头皱起,眼中闪过不耐烦。

「快速解决掉。」

得了西匪静命令,徐清宴抬起我低头抹泪的脸,

对上徐清宴狠毒的目光,我不自觉的颤抖着身子。

那是来自灵魂深处的恐惧,曾经的徐清宴从未用这般眼神看过我。

他总是温柔的看我,目光中满是宠溺。

「你不是徐清宴。」我挣扎着试图脱离徐清宴的桎梏。

徐清宴加大手劲捏住我的脸,「沈惊薇,你听清楚了。

我徐清宴从未爱过你,从未。」

我一把抱住徐清宴的身子,「阿宴,我不会信的。

你说的,我一个字都信。

出征前你还要我答应嫁给你,所以你现在说的话我一个字都不会信。

一定是发生了什么,是你打了败仗他们逼你的对吗?」

徐清宴脸色一变,直接将我从怀里拖出来扔到地上。

「沈惊薇,你以为你很聪明,很了解我吗?

我告诉你,你是天底下最蠢的女人。

不要用你的想法绑架我,你这样的蠢女人我一点兴趣都没有,更别说娶你。」

2

「能替公主和亲是你的荣幸,你不要不知好歹。

若是平时你就是给公主提鞋,都不配!」

西匪静淡然的坐在一旁看这场闹剧,她甚至拿起桌上的糕点吃了起来。

我趁徐清宴没注意,直接对着西匪静的方向扑过去,一把掐住她的脖子。

「是她用公主的身份逼你的对不对?

我现在就杀了她,这世上没人可以逼你做你不想做的事。」

西匪静虽然被我掐住脖子,可脸上却挂着淡笑,仿佛性命受到威胁的不是她。

相比西匪静的淡然,徐清宴就紧张多了。

我从未见过如此失态的徐清宴,他颤抖着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

心上扎着了把刀,刽子手徐清宴还在不断的将那把刀往里插。

他说:「阿薇,你放开公主,我求你放开公主。

没有人逼我,是我想要娶公主为妻,也是我向皇上谏言让你代替公主去燕凛和亲。

你要怨就怨我吧,是我移情别恋,是我控制不住我自己,从始至终都是我对公主先动心的……」

他甚至为了西匪静跪倒在我面前。

一瞬间我被抽走全部的力气,松开掐住公主的手跌坐到地上。

徐清宴立即跑到西匪静身边将她扶起抱在怀里,检查她受伤的脖子。

对我,他连个眼神都不愿施舍。

3

「徐清宴,你为什么不死在战场上?」

我恨恨的看着徐清宴将西匪静护在身后,生怕我再犯疯病冲上去伤害西匪静。

察觉到我恨不得吃了西匪静的目光,徐清宴完全将西匪静挡在身后,隔开我的目光。

「来人,将沈惊薇拖下去重大二十大板。」

很快便有两个徐府的下人出现将我拖了出去。

我嗜血的看着西匪静,「贱人,你给徐清宴下了什么迷魂汤,让她对你痴迷至此?」

我始终不愿意相信徐清宴会对我变心。

「辱骂当朝公主,再加十大板。」

儿时的情谊太过美好,当年徐清宴不顾不切为我求情的举动,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对徐清宴有很深的滤镜。

更何况一旦承认徐清宴变心,就相当于我承认自己没有能力留住徐清宴。

那我同徐清宴的这些年是什么,一场梦,梦醒后只有我成了笑话。

没人愿意承认自己无能,承认徐清宴对西匪静动真情就等于否认我同徐清宴这数十年的点滴。

三十大板很快结束,我虚弱的被下人再次拖入堂中。

西匪静被徐清宴小心的护在怀中,徐清宴则防备的看着我。

「累不累,要不要回去坐着?」

西匪静点头。

徐清宴小心的扶她坐好,我注视着两人旁若无人的互动,眼中有血泪涕下。

尝试着动了下身子,身上的每块骨头都在叫嚣着疼。

「有本事杀了我。」我对着甜腻的两人怒吼。

西匪静挑衅的拉徐清宴坐在她身侧,又将徐清宴的手环到自己腰上。

我看着西匪静的举动,「呸」的吐出一口血水,「不要脸。」

西匪静也不恼,她只是简单的坐着却仿佛是坐在王座上的神衹,高贵到不容半分亵渎。

「想死,哪那么容易。你死了谁去和亲?

你不是说你深爱着徐清宴吗?

现在证明的你的时候到了,徐清宴打了败仗,燕凛那边要找人和亲,为自己心爱的人收拾烂摊子不是恋人应该做的事吗?」

我没去看西匪静的表情,而是将目光转移到徐清宴脸上,不死心的询问:「阿宴,你打了败仗,所以他们逼你娶西匪静的对吗?」

「不是,我爱公主,怎么可能舍得她去和亲。」

「那我算什么?」

体内气血翻滚,加上刚刚受刑我直接吐出一口鲜血。

「你以为你算什么?」西匪静冷笑。

我剐了西匪静一眼,「你闭嘴。」

西匪静眼中闪过受伤,徐清宴立即出言维护她。

「对公主尊重点,小心我扇你。」

百十来斤的身体全是反骨,我愤恨的看着徐清宴道:「我偏不,有本事你动手。」

话语刚落,巴掌便落到脸上。

我吐出一口血水,在地上挣扎。

西匪静却突然开口,对着徐清宴道:「你先出去,我想跟沈惊薇聊聊,或许我能让她心甘情愿的和亲。」

徐清宴百般不舍的离开,我第一次意识到徐清宴或者真不爱我。

他看向我目光从来没有如看向西匪静这般充满了占有欲。

不,我不相信徐清宴不爱我。

眼前的一切都是假象,只要西匪静死了徐清宴就会清醒。

清醒后的阿宴还是爱我的。

脑海中有个声音一直在叫嚣,杀了她,杀了西匪静,阿宴就还是你的。

我拼尽全身力气从地上爬起来向西匪静冲去,徐清宴虽然要离开,可目光却一只黏着西匪静。

他发现了我的异常,快速回到西匪静身边将她护进怀中,然后对着已经冲到面前的我就是一脚。

我的身体如同断了线的风筝般飞出去,徐清宴暴呵的白声音传入耳中:「沈惊薇,你找死。」

我捂住肚子吐出一口鲜血,全身上下再无半分力气。

可徐清宴依旧不放心,怕我伤害西匪静,

唤来两个下人将我绑在一旁的柱子边,确定我不能动弹后徐清宴这才安心离开。

4

徐清宴离开后,西匪静缓步向我走来。

裙摆轻扬,莲步蹁跹。

我的目光随着长公主的裙摆移动,直到她在我面前蹲下。

我对着西匪静啐出一口血水,西匪静也不恼,她轻拍我的脸颊。

「真替你感到不值,爱上这么个人渣。」

我剐西匪静一眼,「所以你不爱他?」

西匪静点头,「从未。」

怒火瞬间被点燃,如果眼神能杀人,西匪静已经不知死了多少次。

「那你为什么同我抢他?」

「因为我不想和亲。」

「这是理由?」

西匪静白了我一眼,「你还不明白吗?徐清宴打了败仗,燕凛答应议和的条件之一宁西长公主去和亲。

你觉得我会和亲?」

我摇头,「自然不会。燕凛苦寒之地,享尽荣华的长公主又怎会甘愿嫁去燕凛。」

「还不算蠢。」

西匪静给我一个算你聪明的眼神,我继续开口:「如果你当真嫁到燕凛那种地方,凭皇上对你的宠爱,徐氏一脉也算是到头了。

所以徐清宴想到了一个办法,文字游戏,燕凛只要求宁西长公主出嫁,却没明显这位长公主是你西匪静。

从此处入手随便找个女子册封长公主便可,为了不得罪人,徐清宴将我推了出去。」

「难怪大家都喜欢同聪明人打交道,一点就通。」

「你们不会得逞的,因为我不会让你们如愿。」

虽心有不甘,但事到如今我唯一的筹码就是自己,我要咬舌自尽。

西匪静看出了我的意图,伸手捏住我的下巴,在我耳边低语:「就这么死了,你当真甘心。

苟活到今日沈家的仇你不报了?」

见我眼中有了求生的欲望,西匪静松开手。

「你知道当年之事,告诉我真相?」

「那样岂不是太过便宜于你。」

「我愿意替嫁,你告诉我到底是谁害了沈家。」

「想知道?」

我点头。

「自己去查。不过我可以告诉你,当年之事同徐家有关,关键人物嘛,徐清宴是一个。」

「你觉得我会信?」

「信不信由你,反正我告诉你了。」


——作者:醉烟雨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