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份欣喜

你要的故事,我都有~

发布的所有故事均有作者正规授权

别人飞升成天仙,我却成了天雷,于是我把族里那些不信邪来飞升的长老劈了个遍!

我是这方世界万年以来第一例单雷灵根。

也是补全天道的最好材料。

长老们说,他们会帮我安排好一切。

于是,我的父母每天来告诉我化身天道的好处。

于是,他们弄死了我的小狗,只因为我每天会花半刻钟陪他玩耍。

于是,他们用各种天才地宝,让我在短短百年内即可飞升。

我飞升那日,整个修真界喜气洋洋。

无数渡劫期老祖摩拳擦掌,准备跟在我身后飞升。

作为被整个修真界期待的“补天石”,我怎么好意思辜负他们呢。

所以,在他们期待的目光中。

我飞升成了……天雷。

我成了天雷后的第一项工作,

就是把族里那些不信邪来飞升的长老劈了个遍。

01

今天是我获得天雷正式编制的第一天。

接待我、帮我登记的是个看起来不过二十岁的可爱小姐姐。

「让我康康,让我康康,万年来第一个考入天雷编的小可爱叫什么名字!」

第一次接触到对我这么热情的【同龄人】。

我觉得自己的耳朵有点烫烫的。

「前辈好,我叫雷见祈,从云生小世界来的。」

「哇,你的名字很适合我们部门哦!」小姐姐边帮我登记边感叹。

「是的,这个名字包含了长辈们对我的期待。」

其实我本来不叫这个名字,甚至也不姓雷。

这个名字是我测出雷灵根后族长特地让一位精通卜算的老祖改的。

当时那个老祖测出这个名字后修为倒退了一个大境界。

但是却十分兴奋。

他们大概以为这更加证明了我能补全天道吧?

也不知道他们喜不喜欢我送给他们的这个惊喜。

想到这里,我笑得更甜了一点。

「好啦!这是你的工作证。」

小姐姐把一块闪着七彩光芒、手掌大小的正方形石头递给了我。

「这是天界特有的材料,叫补天石。」

02

「???」我目瞪口呆地看着她。

手忙脚乱地把差点掉在地上的工作证抱住。

「哈哈哈哈!果然这是新员工入职最有趣的环节!」小姐姐见我这个反应笑得扑倒在了登记桌上。

她笑了快一盏茶的时间才停下,「安心啦,这可不是女娲娘娘补天的五彩石。」

「每个第一次从下界来到这里的修士身上都会析出一块气运石。」

「天界会把气运从那之中抽取出来送回小世界。」

「这个石头就是抽完气运的副产品。」

我沉默了一下。

「我所在的小世界万年无人飞升,也是因为这个……?」

小姐姐笑着点了点头。

「凡是能飞升的,都是对本世界的气运有集中吸引之力的。」

「每当有一人飞升天界,天界除了将那人携带的小世界气运析出返还外,还会额外给到那个世界一些奖励气运。」

「奖励的大小由飞升那人的资质决定。」

「也就是天雷劈的越狠,反馈的气运就越多。」

「如果一直无人飞升,那么小世界的气运就会越来越少。」

「这也表明那个世界的人对气运的吸引上限越来越低,无法达到飞升的标准。」

「如果千万年都无人能飞升,那方小世界就会变成凡人世界。」

所以云生小世界那些大能其实是被自己耽误的飞升。

也不知道他们知道这个消息是什么反应。

应该挺有趣的。

我恍然大悟地点了点头,「谢谢前辈给我解惑。」

「叫前辈多生疏,马上我们就是同事了,我封号云晗,你喊我一声云姐姐便是。」

「那云姐姐喊我小祈就行。」

「好呀,小祈!」

「哎对了!」云晗跑回桌前拿了一张纸递给我。

「咱们部门一共分四级,分别是白雷、紫雷、金雷和黑雷。」

「小祈你刚入部门,所以是白雷哈,需要掌管的是一个修真界和一个凡人界。」

「如果你管的小世界里出现了那种需要出动紫雷以上前辈的天才人物,按照这个流程填申请就行了。」云晗指了指右上角的一处图示。

「对了,你还记得是哪位前辈劈的你吗?」云晗用充满八卦的眼神看着我。

我努力回忆了一下,「……隐约好像是在几道金色的雷光中夹杂着一道黑色天雷。」

「哇!那你的资质一定特别好,能让我们那位黑雷神君出动的人一只手都数的过来。」

我挠了挠脸颊,绕开了这个让我有点不好意思的话题。

「云姐姐,我能选自己飞升的云生小世界吗?」

「当然可以呀,」云晗边帮我登记边说,「但还挺少见的,之前那些家伙都喜欢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云生界的大家都对我很照顾,所以我想尽可能让大家都多沐浴天界恩泽。」

我向着云晗腼腆的笑笑,「这样反馈给小世界的气运就更多了。」

云晗迟疑地看着我,「嗯……但你不能放水哦,被抓到的话会被黑雷神君劈的很惨的。」

「云姐姐放心吧!我一定在规则内给大家申请最多最高级的天雷,绝对不会让小世界的大家和咱们天雷部背上污名的。」

「虽然哪里好像怪怪的,但也没有规定说不能选自己的世界。」

云晗咬了咬笔头,「那么凡人界你想管哪个呢?」

「云姐姐随意给我安排一个就行。」

反正我的目标只是劈劈云生界的那群人爽一爽,凡人小世界哪个都可以。

「说起来,黑雷神君好像刚刚下凡去历劫了。」

云晗在名单上找了找,「既然你两有缘,不如就负责那个小世界好了。」

「好呀,我一定好好护持神君历劫。」

我欣然应允。

03

入编第二天,我就兴冲冲地去打卡上班了。

我先把天眼挪到了云生小世界上。

恰好有几个修士打算渡劫。

还是我的老熟人——把我的狗子杀掉的那几个。

我按照昨天云晗仙子给的手册评估了一下。

发现按照他们的资质只需要用白雷劈就行了。

于是我给他们劈了个从头到脚。

九九八十一道雷。

一道更比一道粗。

一道更比一道响。

一道更比一道亮。

每道劈下时我都用雷光勾勒了一个【祈】字。

劈到第60道雷的时候,我隐约听到他们在骂。

「竖子尔敢!」

哇!我好怕怕!

所以一口气都不带喘地就给他们都劈完了。

最终成果是——

一共五个人,我当场劈死了三个。

还活着的两个如果能被抢救过来估计只能在小世界做个散仙了。

毕竟他们一个被劈焦了。

还有一个好像被劈傻了。

嘻嘻。

有了这五个前车之鉴,其他人好像一时半刻不打算挑战天劫了。

我有点无聊地转开了视线。

修炼了百年一时半会儿还不想再去。

想了想,我把天眼的视角挪到了那个凡人界。

让我看看,出手帮我的那位黑雷神君究竟长什么样!

云晗仙子说神君历劫会保持天界样貌的。

根据云晗仙子给我留下的神君气息,我在那个世界某个大国的都城里找到了神君。

神君样貌果然不俗。

完全当得起丰神俊朗、身姿挺拔几个字。

我沉浸在神君的美颜盛世里不可自拔。

不知道是不是我盯得太用力了。

神君竟然朝天眼方向看了一眼。

吓得我一个哆嗦差点把天眼的控制器给砸了。

我把险些跳出胸腔的心脏拍回去。

「不愧是神君,转生成凡人还那么敏锐。」

等我再往神君那儿看去,他已经换了一个地方。

站在了大街上。

神君那儿是夜晚。

但似乎是什么节日,到处都张灯结彩。

这一看之下可不得了。

竟然有个女子手上拿着个尖尖的东西,正在往神君那儿冲。

想到昨天我还信誓旦旦向云晗仙子保证一定护好神君。

难道今天就要食言了吗!

我一着急,指尖不自觉溢出了一丝电光渗入了天眼之中。

下一刻,只见那方小世界突然出现一道白色闪电。

直直地就往那女子劈去。

女子应声而倒,手上的东西也迅速变黑落地。

现场一片混乱,但好在女子胸前还有起伏。

我这才看清,那好像是根树枝。

周围也有其他女子向身边男子递出此物。

完犊子。

神君不会是去历情劫,然后我恰好把神君的姻缘给劈没了吧……

04

我怀着忐忑的心情拨通了云晗仙子的通讯器。

云晗仙子接的很快。

我只听到了【嘀——】的一声。

她的脸就出现在了我手中的投影石上。

「小祈祈!劈人第一天感觉如何呀!有没有什么八卦给姐姐说说!」

「咦,小祈祈你怎么头发炸了?」

「不过这样的小祈祈也很可爱哟~」

???

原来不止我手上会漏电,头顶也会吗???

那这样我不会头发都被电焦了吧???

我摸了摸自己还健在的头发,狠狠拍了自己两下。

雷见祈醒醒!现在不是纠结这个的时候!

我哭丧着脸,「云姐姐,我好像把神君的凡间情缘给劈了……」

投影石上的云晗仙子立刻坐直了身子,端正了表情,「快!给姐姐细说说!」

看来事情真的有点严重。

我低下头,沮丧地将事情的经过复述了一遍。

「云姐姐,我是不是闯大祸了,我不会是天界最短任职记录……」

「噗哈哈哈哈哈哈——」

我惊讶地抬头,发现云晗仙子竟然笑得在捶桌。

「太搞笑了,神君竟然被一个凡人女子拿树枝表白哈哈哈哈哈哈!」

「我一定要告诉其他姐妹哈哈哈哈哈哈!」

「小祈祈,记得下次看到这种事,一定要用留影石录下来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噢。

看来事情并不严重。

那我就放心了。

但我的心好像放的有点点早。

「咳咳——」云晗仙子终于笑够了,她清了清嗓子。

「小祈祈,虽然这事应该没啥大问题,但你还是得和我走一趟司命部哈。」

「司命部?」

「嗯呐,专门负责给下凡历劫的仙君仙子写命运画本子的。」

「对噢,你刚入职肯定还没去过那里。」云晗仙子想了想,「走走走,我来接你过去!」

司命部不愧是给仙人写画本子的。

只见司命部左右两扇大门上分别刻着——

【人间事过眼云烟】

【何必结千千恩怨】

见我盯着大门一直瞧,云晗仙子拉着我就往里走。

「司命部都是一群怂货。别看他们写的那么高大上,翻译过来就是:我只是个写画本子的别打我。」

「啊?」

「他们老爱给历劫的仙君仙子写些情情爱爱的本子,偏偏又都是爱而不得,这不得招人恨吗。」

我一个没忍住笑出了声,「噗——」

好在想到现在在别人地盘上而且还有求于人,赶紧捂住嘴。

司命部并不大。

几句话的功夫,云晗仙子便带我找到了负责给神君编命格的那位司命仙君。

「老司老司,快看看咱们部黑雷神君的命格有没有变动。」

云晗仙子一进门就放开了我的手,转而拖着那位瘦瘦高高有点病弱的仙君往他书桌走。

「哎,云晗你什么时候改改你的急性子。」

这位仙君嘴上抱怨着,身体倒是很诚实地跟着走了。

我在后面差点忍不住又笑出声。

「我看看哈,」被唤作老司的仙君翻起了一本黑色封面的书册,「咦?」

我的心脏又被这一声吓得砰砰直跳。

不会真把神君的历劫搞砸了吧……

云晗仙子也挤过去一起看。

「嗐——」她戳了戳司命仙君,「不就是神君因此不用花粉过敏了,也值得你一惊一乍。」

我也无语地望向司命仙君。

真不愧是写画本子的,情感就是丰富。

「非也非也。」

司命仙君放下书把手背在身后高昂起头。

「你可知,这一场过敏将有一个对神君极为重要的人出现。」

「他将为神君彻底治好这过敏的病灶。」

「拉开神君正式开启一代名将的序幕。」

结果帅不过三秒。

云晗仙子抄起命格簿就往他头上砸。

「哎哟你这云晗,怎地还打人嘞!」司命仙君一着急,家乡话都秃噜出来了。

云晗仙子放下手中的书册,「最烦你这种故弄玄虚的,快说要怎么办吧。」

「办法很简单,」他朝我示意了一下,「是这个小仙子劈的雷对吧,那就让她替代原来那个女子即可。」

「可是天上一日,地下一年。」我算了算,「现在怎么着地上也过去十天了吧?」

「这有何难。」

司命仙君拿起笔杆刷刷写了几道。

「好了,地上还有一日便是神君祖母的寿辰,届时请仙子化身为神君祖母,想办法让神君接触到槐花花瓣即可。」

「我?」我用手指了指,怀疑自己听错了。

「扮演神君祖母???」

「只需附入神魂即可。」

他压低声、悄咪咪地说。

「仙子放心,此时仅我们三仙知晓,神君必不会知。」

我先看了看一旁就差捧着一把瓜子来啃的云晗仙子。

又看了眼面前满脸写着【你不答应咱们就再搞个大的】的司命仙君。

想着祸是我闯的,就咬牙应了下来。


——作者:修仙鬼才

评论(4)

热度(635)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