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份欣喜

你要的故事,我都有~

发布的所有故事均有作者正规授权

师尊挖了我的金丹给了师姐,于是天生刀体的我剐了他的仙骨

一刀、两刀、三刀。

在众人反应过来前我连续劈下四十八刀。

来接面前女子的登天梯应声而碎。

「苏傲寒!你怎敢!」我曾经所在仙门的长老飞身接住了从高空坠落的人,一手举剑对我怒目而视。

「以你的资质,总有一日也会飞升。你如此忤逆尊长,就不怕去了上界被你师尊再罚一次?!」

「这么久不见,很高兴你们还是一群只会乘口舌之快的废物。」

我吹了吹刀。

「至于我飞升之后的事,便不劳您费心了。」

在他们一脸惊恐中,我挥出了第四十九刀。

却不是朝向他们。

这一刀,自下而上。

划开了来接我飞升仙界的金色光柱。

然后,是第五十刀。

我劈开了去往魔界的通道。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

「天道不为我主持公道,我便自己去寻个明白。」

黑袍无风自动。

一头白发刹那墨黑。

黑色魔纹慢慢爬上我的左脸。

魔角从我的头顶两侧缓慢长出。

我挥出最后一刀。

刀意挟着我的话语直冲天际。

「师尊当日挖我金丹之举,徒儿日夜不敢忘记。不日便来天界寻您,以报此恩!」

01

「魔主,这是今日的魔界日报。」头上长着两个牛角,鼻子上还有个闭环的牛头人身恶魔恭敬地把一份纸质报刊放在了我桌上。

我朝他挥了挥手示意他可以退下了,便兴致勃勃地翻起了报纸。

首版头条赫然是【新魔主诞生!!!】几个加粗加红大字。

配图是我前几日我暴揍血翼魔王的动态大特写。

看着画面上被我锤得抱头鼠窜的血翼魔王。

我摸了摸下巴,满意地点了点头。

「我还是很上镜的吗。」

「金言也做的不错,看来可以让他把文娱一把抓。」

金言是魔界八大魔王之一,最善察言观色、蛊惑人心。

「墨言、墨语,你们也来看看,」我喊来在大殿另一边处理公务的两位魔王,一道来欣赏我手中这份报纸,这可是我来到魔界后办成的第二件大事。

你问我第一件大事是什么?

那当然是干翻了魔界当上魔主啊。

那天我跃入魔界后,便一路遇魔打魔,直打到了上任魔主家门口。

本来以为又是一场恶战。

没想到上任魔主打开门,看着一地哀嚎的魔王魔将们,竟然欣慰地点了点头。

「不错,吾等了近万年,终于被吾等到了这一日。」

「少女啊,去开创新未来吧!魔界就交给你了!」

然后就化作一道红光遁走了。

按照墨言、墨语的说法,

「上任魔主本就无心王位,当年继任也只是情势所迫。」

「但上任魔主对卜算一道略有涉及,祂算出不日将有合适的继承人出现。」

「于是就一直耐着性子边帮继承人培养左右手。」

「只是没想到一等就是近万年。」

墨言和墨语就是上任魔主留给我的左右手。

二人也是魔界八大魔王之一。

墨言善文书政史,墨语善财政经济。

「那做魔主不是只需要每日吃喝玩乐就行?」

我向二人问出了自己的疑惑。

「有你二魔辅佐,魔主在与不在应当并无差别,上任魔主为何如此着急退位?」

别不是给我留了个大坑吧。

「上任魔主曾言,来自异界的新魔主,将带领魔界走向更辉煌的未来。」

听到这里,我才相信前任魔主确实精通卜算。

为了不辜负祂的期待。

我本来打算一个月培养出科学家,

两个月搞出电灯,

三个月搞出电脑,

四个月全魔界通上网,

五个月整上核技术,

嗖嗖嗖嗖把仙界南天门轰个对穿,

然后在这烟花烂漫中帅气登场,

当着我那好师尊的面把他的仙骨给剔出来。

结果墨言告诉我,

魔界,

很多魔,

根本就,

不识字!

这让我的五个月超越仙界的万年大计直接胎死腹中。

淦!

没办法,我只能退而求其次,把五个月计划拉长再拉长。

第一步是要全面扫盲。

为此,我把前世的报纸搬了过来。

让每个文盲魔每天学会报纸上当天的扫盲班内容。

魔界虽然没有电和网,但是它有的是【魔法】。

只需小小一个法术,报纸就会派到每个魔家中并可以检测每个魔的当日学习成果。

再辅以另一个小法术,检测结果就会被汇总整理好放到我的案头。

你问学不会怎么办?

噢,那就说明你还不够努力。

你不够努力,就说明你家魔王不够努力。

你家魔王不够努力,就是对现任魔主的政策不满意。

对现任魔主的政策不满意,那就是对现任魔主不满意。

对现任魔主不满意,现任魔主就会生气。

现任魔主一生气,就喜欢对惹她生气的魔王拳打脚踢。

魔主还喜欢把自己的这一英姿登在第二天魔界日报的头版头条上,

让全魔域共同欣赏欣赏。

「相信每个魔都会为了自己的魔王不挨揍而努力的吧?」

我朝问出这个问题的豪牛魔王露出了一个和善的微笑。

换来了豪牛魔王一声惊恐的「哞」。

02

扫盲进度比我想的要快很多。

在我把魔王们暴揍了大约三轮后,

魔域的大家就自学完了前世小学和初中的知识。

这些知识是我用法术抽取出来后转换成的教本。

感谢修仙,让我掌握了卷福记忆宫殿的升级版。

俗话说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

之后这些魔能不能成为大科学家就得看他们个魔天赋了。

令人欣慰的是,在我指出想要实现的方向后,

真的有魔以魔力为基底在一个月后整出了电和网络的雏形。

看来距离我躺在床上就能吃到太太产粮的日子不远了!

我摩拳擦掌,「既然大家都这么热爱学习。」

我一挥披风,「那我们把五年魔考,三年模拟一起安排上!」

魔界第一所大学在我接任魔主之位后的第三个月正式对外招生。

后世称这所大学是魔界新纪年的一大里程碑。

从这所大学里走出了数十位对魔界发展有着重大影响的科学家、文学家。

许多魔将和魔王也出自这里。

但这都是后话了。

眼下我最想知道的问题是,

什么时候我才能轰开南天门!!!

我的刀对仙骨有点饥渴难耐了!!!

我对着面前八位魔王把刀拍得啪啪响。

八位魔王你看我我看你,你推推我我拱拱你。

最终最善言辞的金言魔王被另外七人推到了我的刀前。

金言小心翼翼地把脖子挪到离我的刀远一点的位置。

「魔主,要不您先去人界溜达一圈,剔点修真者的蝴蝶骨练练手?」

「这样到时候您剔仙骨才不能更顺手不是?」

「噢?」我倪了他一眼,故意将刀挪得离他近了一点。

金言的冷汗从魔角上缓慢留下,没入了头顶,「哈哈哈哈,人界不都说孰能生巧吗。」

金言把头使劲往后仰,「另几位魔王一定也是这么想的。」

我读懂了他「球球了,不要逮着我一只魔吓唬」的眼神,

便顺着他的话看向另外7魔。

最后还是墨言开口,「听说您曾经的门派近日与天界往来频繁,似乎是打算再开一次天门。」

我登时来了兴趣。

「我上次毁了登天梯,他们这么快就想到别的方法送她上去了?」

「看来我那师尊很是着急嘛。」

我笑了笑,「说起来,上次忘记让我这位好师姐把我的金丹还我了。」

「这次便连本带利一并偿还吧。」

虽说是有心算无心。

但为求稳妥,我看向最擅长隐匿身形的血翼魔王。

「血翼,便由你陪我走一趟。」

「是!」血翼兴奋地大声应诺。

我看他一眼便知道他是想着能逃避学习。

「落下的功课等你回来再补。」

「噗通。」

血翼左脚拌右脚把自己摔了个倒栽葱,一头扎进了大殿门口的土里。

我上去整了个倒拔垂杨柳,把他从地里扒拉出来。

拍了拍他头顶的灰。

「出发咯!」

03

我本来以为我的伪装很完美。

收起了魔角,

敛下了魔纹,

压制了实力,

披上了酷炫的斗篷。

没想到,一踏出传送带就被人发现了。

哦,不能说是人。

确切来说是天道……

天道在我回到修真界的下一秒,

又给我派发了一道飞升光柱。

「我靠(‵o′)凸我靠(‵o′)凸我靠(‵o′)凸」

血翼围着光柱大呼小叫。

「魔主你都是我们魔界的魔了咋天道还来挖墙脚啊!」

我手起刀落熟练地把光柱切了个对穿。

「都说了在外面不要喊魔主。」

「嘿嘿嘿嘿,这不是太激动了吗。」

血翼做了个把自己嘴巴关上的手势。

「下次不会了!老大!」

「这称呼也没好到哪里去啊……」

「你就不能整个文明点的?」

血翼眼巴巴地看着我。

习惯性地抱住了脑袋。

模样像极了一只被揍怕了的鹌鹑。

算了。

我就不应该对血翼这个三天打网两天晒鱼的魔有啥期待。

这次降落的地点离天一门有点远。

天一门就是我原来那个傻X门派。

赶路三天,加上第一次那道,我一共砍了三道光柱。

本来我还发愁万一潜伏着潜伏着来道光柱咋整。

好在距离天一门还剩一天的路程时,天道终于消停了。

我和血翼到达时,正好赶上我那好师姐跃跃欲试准备飞升。

我认真研究了一下。

好家伙,我就说我那师姐哪来的灵丹妙药,

能在几个月里连跨两个大境界飞升。

原来是准备蹭师叔的飞升福泽。

「看来我那好师尊,也没那么神通广大嘛。」

我砸吧砸吧嘴。

「天梯没了也不给心上人搞点逆天宝药让人家直接飞升。」

「尽会整些虚头巴脑的。」

「我那师姐看着精明,怎么也有点傻憨憨的。」

「我师尊说几句花言巧语她就信了?」

「也可能是被大饼砸扁了头。」

血翼这时候倒是思路清晰。

「天界那帮子人有个法门,可以解除最低级别的主仆契约。」

「就是被解除契约的主和仆都要付出极大的代价。」

「听说重则就地兵解,轻则修为倒退一个大境界。」

我恍然大悟,「那就可以理解了。」

「自古财帛动人心嘛。」

简单来说。

就是不知道我那师尊怎么舌灿莲花,把我那师姐和师叔一起忽悠瘸了。

让原型是一只山雀的师姐,认了准备飞升的师叔为主。

凡人有一句话叫做「一人得道,鸡犬升天」。

在修仙界是确实存在的。

凡是成功飞升上界的,

除了未开灵智的法器可带上外,

还能带一只签订了契约的灵宠。

看着师姐掩饰不住的笑意。

希望等下她也能保持这个美好笑容。

在八十一道渡劫天雷劈下后,

师叔渡劫成功了。

天道降下了五彩甘霖。

一大一小两道光柱也先后被投下,笼罩住了师叔和山雀。

我示意血翼藏好。

熟练地朝小的那道光柱斩出了一刀。

似曾相识的「咔擦」声出现。

光柱四分五裂。

师姐这次也长记性了。

她一眼就认出了我。

「苏傲寒!怎又是你坏我好事!!!」


——作者:修仙鬼才

评论(2)

热度(437)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