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份欣喜

你要的故事,我都有~

发布的所有故事均有作者正规授权

男朋友被绿茶同事勾走了,可惜我还没告诉他我是富豪千金这件事呢!

我男朋友的同事是个绿茶!

她茶得悄无声息,循序渐进,直到我发现时,男朋友已经被他彻底迷了心智。

但我是富豪千金这件事,他们谁也不知道!

1

我第一次见乔璐是在火锅店,那天,我男朋友程厉发了奖金加上他老家即将要拆迁,兴奋之余,他要请几个关系好的同事吃饭。

其中就包括乔璐。

乔璐是他们部门唯一的女孩子,长相可爱甜美,说话好听,年龄又是最小,所以颇受欢迎。

我不止一次在程厉的口中听到乔璐这个名字。

提起乔璐的时候,程厉总是对她赞不绝口。

会说话,积极向上,工作认真,热心帮助同事……

仿佛所有的优点都被她占去了。

所以在见面之前,我对这个未曾谋面的女孩子有了一丝敌意,毕竟,没有女孩子喜欢从自己男朋友的口中听到夸赞另一个女孩儿的话。

在去火锅店之前,我花了两个小时化妆,一是为了不让程厉丢脸,二是为了不被乔璐压下去。

这突如其来的攀比心,让我走路都变得小心翼翼。

因为我的耽搁,我和程厉是最后一个到的。

程厉虽然面上有些不高兴,但也没有怪我。

三个同事坐在对面,乔璐被他们安排在了最里面,小姑娘看上去天真无邪,那张略带稚嫩的小脸仿佛精心雕琢一般,樱桃小口,笑起来甜甜的。

如果我是一个男生,也会被她吸引。

说她是校园甜美系女神也不为过。

“不好意思,盈盈收拾得有些耽误时间了。”程厉赔笑道。

我有些尴尬,刚想开口,乔璐却抢先我一步:“程厉,你怎么说话呢!女孩子喜欢精致,收拾得久一点那是为了给你撑面子!果然男人都是大猪蹄子,盈盈,你别和他一般见识。”

她自来熟又甜腻腻的语气一下子让我从难堪的境地解脱出来。

还亲昵地叫我的小名。

那一瞬间,我忽然觉得我有些过分。

是我太小气了,她明明看起来那么好,还替我说话。

“抱歉啊,各位,下次有机会我请大家吃饭,让大家久等了,是我的不是。”

我还是客套了说了句,才和程厉坐下来。

“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乔璐,之前跟你提过的。另外两个是李峰和何丹阳。”

我热切地招手打招呼,那两个人看上去也没把我们晚到的事放心上。

“经常听程厉提起顾盈,每天在办公室秀恩爱,我家盈盈给我做了午饭,我家盈盈给我买了衣服,啧啧,你小子怎么那么好运!顾盈真是长得漂亮又能干!”

何丹阳夸得我有些不自在,脸色红了几分。

我竟不知,程厉在外面如此夸赞我。

“那是,我家盈盈天底下最好。”程厉也觉得十分有面子。

我只是笑笑没说话。

乔璐仿佛看穿了我的心思,愤愤不平地开口:“你们男人都是一个样,凭什么女人给你们做饭做这做那,才是好女人?盈盈每天上班也很辛苦,她晚上还要给程厉做午饭,多累啊!程厉,你应该多心疼心疼你女朋友,而不是整天拿出来炫耀。”

“是是是,璐璐教训得对。”程厉笑着附和。

我竟然从他的眼神中看到了一丝宠溺,我晃了晃脑袋,强行将这种想法丢出去。

不过,我对乔璐的印象一下子上升了好几分。

原来,真的只有女人才懂女人。

“璐璐真是善解人意。”李峰看向乔璐的眼神里带着无法忽视的爱意。

刹那间,众人的焦点都聚集在乔璐身上。

我只觉得口干舌燥,不声不响地喝了口水。

2

程厉要来了菜单,递给众人点菜。

李峰接过去,直接送到了乔璐的跟前。

“璐璐,你先挑。”

乔璐一把推开菜单:“先给盈盈,人家两个人请客,干嘛让我先挑。”

我看得出来,李峰喜欢乔璐。

就这样,菜单一下子到了我的手上。

我忽然觉得眼前的菜单是个烫手山芋。

我刚准备翻开点菜,程厉却在一边低声提醒我:“让客人先挑,你别不懂事。”

手指一僵,我尴尬一笑,又把菜单送到了对面:“你们先看,我去个洗手间。”

我其实并不擅长社交,尤其是刚见面的陌生人。

就连,我现在所在的公司都是我爸的,所以我没必要考虑人际关系和社交,毕竟他们巴结我还来不及。

但我没告诉程厉,其实我是个富二代,他只觉得我是个普通的服装设计师。

不过我赚的钱也是靠着自己的能力赚的,我想和他一起努力,并肩前行。

我刚逃到洗手间,乔璐就追了出来。

“盈盈。”

我回过头,停住脚步:“你怎么也出来了。”

“你是不是不开心了?”

“我没有。”我只能干笑几声。

她挽着我的胳膊,仿佛我们是好闺蜜。

“我理解你,程厉是个直男,我早就看出来了。我有个表姐,和你一样,对男朋友一心一意,什么事都为他做,但最后两个人却分手了。”

她的表情像是心疼我:“我从前就知道你,我穿过你设计的衣服,真的超级好看。我这个人说话直,你别介意,我觉得程厉配不上你,你明明是个很厉害的设计师,却天天为他洗衣做饭,你知道吗?男人有时候不会觉得这是你的好,他们只会觉得这是理所当然,时间久了,他们就会觉得自己高高在上。”

她的话一下子让我对她放松了所有的戒备,连同之前的那点攀比心也消失殆尽。

因为,我父母和她说了一样的话。

他们都说,女孩子是要被宠的,不是做家庭主妇的。

但我一直觉得我爱程厉,程厉也对我很好,所以我应该为他做这些。

“所以,你觉得我应该和他分手?”

“当然不是。”乔璐却摇头:“他是我的好朋友,你是我的偶像,我当然希望你们能好好的。男人啊,都是需要调教的,因为程厉是爱你的,所以你可以换一种方法。”

本来我是没什么感觉的,但是听乔璐这么一说,我忽然想起了那些封在我脑子里的生活细节。

“盈盈,我的衣服洗了没有?”

“盈盈,我的袜子你洗了没有?”

“盈盈,我的午饭做好了吗?”

“盈盈,该拖地了。”

……

从小到大,我一直是家里娇宠的小公主,这些事都是保姆在做,我为了程厉,学了做饭,学习做家务,学习一切。

可换来的好像不是更好的感情。

我也发觉程厉最近变了,变得爱发脾气,甚至面对我时,有些眼高于顶。

到底什么时候他开始变了的?

3

我和乔璐回到店里的时候,三个男人已经点好了菜。

我坐下来,想了想乔璐说的话,觉得十分有道理。

扫了眼桌子上的菜,没有一个是我爱吃的,我扭头问:“程厉,我喜欢吃的鳕鱼豆腐点了吗?”

程厉脸色一僵,扯了扯我的袖子,小声道:“今天是请人家吃饭,你又不是主角。”

“你没点?”我没和他拐弯抹角地周旋,直直地问他。

我的声音所有人都听得到。

程厉的脸色瞬间黑了下来。

乔璐赶紧招手道:“服务员,加一份鳕鱼豆腐。程厉,你也是的,你老婆喜欢吃,你竟然没点。”

“我…我忘了。”程厉只好尬笑。

“你这个男朋友做得真不称职。”乔璐撇嘴。

“璐璐,他是直男,你又不是不知道。”何丹阳打圆场道:“你以为谁都像你一样,那么细心?”

“是啊,璐璐一直都为被人着想。”李峰也附和道。

我心里多了一分欣喜,果然,有些话从别人嘴里说出来,比我自己好。

我很感谢程璐。

我不在意别人的看法和眼光,我只在意能不能和程厉好好地走下去。

回去的时候,程厉一直黑着脸。

直到回家之后,他的摔门声震耳欲聋。

我推开卧室的门,看他坐在床边,拿着手机不知道在和谁发消息。

“程厉。”我叫他,他没反应。

我不悦地皱起眉:“你怎么了?”

程厉将手机扔到了床上,抬头质问我:“顾盈,今天是什么场合,我同事都在,你不能给我留点面子吗?”

他的眉间的怒火让我觉得陌生。

程厉从来没有朝我发这么大的火,他向来都是哄着我说话,就算我做错事,他也会耐心地和我说。

“我想要一份鳕鱼豆腐,就让你没面子了?”我觉得很委屈。

“当时已经点完菜了,你这么说出来,好让大家以为我对你有多么的不上心似的,连一份鳕鱼豆腐都不知道给自己女朋友点!”程厉站起来,神色看起来更愤怒了:“我知道你喜欢吃什么,今天你不是主角,你就不能忍一忍?”

“只有你自己会这么想吧!”

我生气地摔门,拿着包离开了家。

他只在乎他在同事眼中那虚无缥缈的高贵形象!

从我们开始交往到现在,他从来没有发过这么大的火。

从什么时候开始,程厉对我的态度不如从前?

而这,仅仅是因为一份鳕鱼豆腐!

4

我在路边漫无目的地走着,思考着这些年和程厉在一起的点点滴滴。

肩膀忽然被人撞了一下。

我回过头,发现三个小混混喝得酩酊大醉,正色迷迷地盯着我看。

“美女!一起喝一杯?”


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哦~感谢小可爱的支持!

——作者:月月鸟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