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份欣喜

你要的故事,我都有~

发布的所有故事均有作者正规授权

被退婚后我成了全城的笑话,可紧接着那个嚣张跋扈的少爷竟甘愿做接盘侠!

【落魄千金×嚣张少爷】

姜家少爷一纸退婚申明,沈静姝成了源城的一个天大笑话。

不过,这边刚退婚,那边媒婆就踏破了沈家门槛。

谁来求婚?令人闻风丧胆的齐三爷。

1

一天前,登在源州报刊上的一篇退婚声明引发了一场不小的轰动。

独占一个版面的短短几行字,就让沈静姝成了源州城的一个大笑话。姜家的少爷姜鹤逢留洋一归来就亲自登报发声明退婚沈家的小姐沈静姝,这样昭告天下式的退婚还是源州城里古往今来的头一桩,不知情的人皆以为是静姝不守妇道,做了见不得人的事情来,才让姜家如此做事不留情面。

静姝看到报纸上的声明时,沈母正坐在厅堂里擦着眼泪,握着手中的报纸气得直发抖:“这是欺我们孤儿寡母,他姜家欺人太甚!”静姝夺过母亲手中的报纸,一声不吭回了房间。

沈家原本也是源州的名门望族,可静姝的父亲沈易之却在三年前病逝,自那以后,沈家声望渐渐式微,名门望族成了破落户,以往的门不停宾到如今门可罗雀。世态炎凉,静姝见多了也就见惯不怪了。

两家的姻亲是早就定下的,姜老先生是个守礼法的人,见沈家没落也坚称不会退婚,可姜太太就不大乐意了。时间越长,就越发看静姝不顺眼了。后来姜鹤逢出国留洋,学的是西式教育,自由恋爱盛行,留洋归来一听要娶个旧式的小姐,急忙登报发了退婚声明,让沈静姝还没嫁人就成了个弃妇。

他姜鹤逢不娶,难不成还要她贴着脸嫁过去?

静姝换了身衣裳,悄悄出了门。等到了姜公馆的门口,门房一听是沈家小姐,忙说家中无人,让静姝改日再来罢。静姝也不恼,看着手中握着的怀表,每每分针转个一圈就摁下一次门铃。姜老先生和夫人前几日去了上海,现下家里只剩下个二姨太兰芝,兰芝倒是听了下人的通报,但自己又不是个主事的,正愁找不到个由头打发了门外的人。“二太太,这又是退婚又是避而不见,只怕让别人看了说咱们势大欺人。不如找个人打发了去?”兰芝身边的小丫头盼儿说道。兰芝一听,觉得也有道理,可又找不到理由,“这如何打发?”“照实说不就行了?这声明是大少爷发的,跟咱们有何关系,到时候老爷怪罪也怪不到咱们头上来。”盼儿贴近兰芝耳边,轻声支招。

兰芝一听,觉得也有道理,微微点头盼儿就忙出了门去。到了门口,通知门房开了门。

“沈家小姐,让您久等了。”盼儿站在门口的台阶上,居高临下地看着静姝。“无妨。”静姝低眉浅浅一笑直说来意:“我今日是来找姜少爷的。”“少爷今日约了赵小姐去大世界跳舞了,今日那里开了宴会呢。”“如此,那我便不打扰了,静姝告辞。”

“沈小姐慢走。”静姝转身走了一段路,停在街口招手拦了架黄包车。“小姐走哪儿?”

“沈府。”静姝说完又倏地改口,“等等!去大世界舞厅!”

等静姝到了大世界的门口,却又被那门童拦在了门口。

期间倒是有不少客人出入,可偏偏只拦住了沈静姝,缘由是她的一身衣裳。今日出门,静姝倒是也精心打扮了一番,绣了兰花的水蓝色丝绸襟袄,搭了条白色洋纱裙子,再踩了双低跟的白色皮鞋,妆容也是精致的。

可是出入舞厅的男女,衣着打扮在源州都是顶时髦的一派人,静姝的旧式小姐打扮在这群人面前就算不上什么了。而她的一举一动都落在了身后不远处的男子眼里。齐筵正坐在汽车里,摇下车窗饶有兴致的看着与门童争论的娇小女子。

“我为何不能进去?”静姝皱着眉头再次发问,“我只是进去寻个人。”“你若想进去,就跟着我。”不知齐筵何时下了车,走到了门口,正好站在静姝的身后。静姝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扭头一看,见齐筵站在自己身后。

他今日穿了一身黑色西装,眼神倒是冷的。倏地,眼神一亮,眉毛轻轻一挑,勾起嘴角笑了一笑。

个头挺高,足足高出她一个头来,头发一丝不苟的往后梳着,称得人精神气十足。他身后还跟了两个人,也是一副西装打扮。看着这个人,静姝觉得似有几分熟悉,却不曾记得两人在哪儿见过。

“先生是?”不等齐筵开口,身后的门童忙上前鞠了一躬:“小三爷来了。”“要想进去就跟紧点。”齐筵话说完绕过静姝就进去了,静姝也来不及多猜想这人的身份,忙跟着那人进了门。

2

若不是为了寻姜鹤逢,静姝估计就是从大世界门口路过几百次也不会踏进这里。

比起外边的世界,这里又是另一番天地,是静姝在之前从未见过的。

静姝跟着他穿过一楼的大厅,上了二楼。

有不少年轻男女端着酒杯互相交谈,有不少人看到静姝身前的男人后端着酒杯上前和他打招呼。原本堆着笑脸的人在看到身后的静姝后,脸上闪过一丝狐疑,但又很快重新挂上了笑容。

待静姝走后,又开始低声交谈。

“这齐三爷居然看上了这样的女子。”

“估计是面试新来的歌女舞女呢?”

面试歌女舞女?他是这儿的经理?静姝脑子里闪过一堆疑问,直到跟他进了个房间,像是办公室,但又富丽堂皇,桌上摆着从西洋来的琉璃灯盏,散出琥珀色的光。

齐筵进了房间就坐在了一旁的沙发上,翘着二郎腿。看着沈静姝就站在门口,她的身子只差一点就要贴在门上了。

“害怕什么?我又不会吃了你。”齐筵看着她窘迫的样子笑了起来。

“我…我不是来应聘当舞女的,也不是来当歌女的。”

诚然,沈静姝的嗓子的确不适合来这里工作。

“那你一个小姑娘来这里做什么?”

“我来找人。”

“找谁?”

“我的未婚夫。”

静姝说完沉思了一下,又补充道,“前未婚夫。”

“你的前未婚夫是谁?”齐筵追问道。

“姜鹤逢。”

齐筵没有再继续问下去,而是站了起来走向静姝:“你离我这么远,是怕我吗?”

“没…没有。”静姝心想着若是齐筵再走进一步,就立刻开门逃跑。

就在静姝握住门把手打开门的一瞬间,齐筵迅速上前撑着手抵住了门,只开了一条缝儿的门又再次紧紧合上。

这下静姝算是实实地贴在了门上了。

“你的样子看起来明明就是怕我。”齐筵低着头看着眼神里满是惊恐但还是故作冷静的沈静姝。

静姝看着眼前的男人,心中以是慌乱十足,更是懊恼自己为何进了这房间才猜出来这个男人是谁。

在这源州城就算再怎么孤陋寡闻,也不会没听过“齐三爷”这个称呼,齐筵,一个让源州人闻风丧胆的人。

源州城里原本的黑帮有两大势力,一派占着码头的水运,一派占着城里大半儿的商行,但近两年来,却横空出了个齐三爷,硬生生的抢了码头,还插了商行的生意。

从那之后,源州最大的黑帮势力就是齐三爷一脉。

外界对这个“齐三爷”传言更是几乎妖魔化,说他杀人放火,无恶不作,说他欺行霸市,横行霸道,说他……

“请放我离开,我还要去找人。”静姝努力按下心里的慌乱,可语气还是太弱,声势不足。

“那我若是不放呢?”

齐筵凑近沈静姝的耳边,轻轻低吐出几个字来,话刚说完就被静姝一把推开。齐筵往后退了两步,脸上的笑意更足了。

“要找他不难,不过你确定你这一身打扮能够挽回他?沈静姝小姐。”

“谁说我是来挽回他的?”静姝一脸冷静的反问齐筵。齐筵这下反被问到了,愣在原地嘴唇微微张开又闭上,也没能挤出一句话来。

静姝稳了神色,正欲开门离去却被齐筵叫住。

齐筵带着沈静姝先去见了一个人。一见到那人的面,静姝就认出了她来,源州顶时髦的人,月份牌明星女郎白雅君。她穿着一身宝蓝色百褶舞裙,戴了一顶黑色小礼帽,垂着的网纱遮了半边脸,涂着大红色的口红,妆容精致,美丽动人,静姝在家里的月份牌上见过她。

“小三爷,你可算来了,我可是等了你好久。”白雅君对齐筵撒起娇来,这娇滴滴的语气都能酥了男人的骨头。

齐筵笑了起来,俯身和白雅君低声说了几句话后,白雅君这才注意到身后的静姝,她微微偏着头打量着静姝,随后就笑着上前拉住静姝的手。

“妹妹,你和我来。”说着就带着静姝离开了宴会,转进了舞女们的化妆房里,又折进了一个单人的化妆房里,对着静姝一通打扮,换了衣裳,卷了头发。

“我刚刚还寻思小三爷怎么会带你过来,看你这模样我倒是瞧明白了。”雅君靠在梳妆台前,看着坐在椅子上的静姝不由得发出感叹。

“你可没想要当个电影明星吧?我可真怕你会抢了我的饭碗呢。”

静姝无疑是漂亮的,小巧的瓜子脸,杏仁眼,鼻梁挺翘得刚好,白皙的皮肤像极了刚剥了壳的荔枝,厚薄刚好的嘴唇上抹了朱红色的口红,原本清淡的脸上凭空生出几分妩媚的风情来,却又偏偏穿了条月白色的绸布长裙,把这份风情又被冲淡了几分。

“好了,咱们出去吧。”雅君对着镜子补了妆,“估计小三爷都等不及了。”

“我和他不是你想的那样,我今天刚认识他。”静姝忙站起身解释。

“那小三爷定是对你有顶大的兴趣,我这还是头一次瞧见他带了你这样的姑娘来呢。”

“我不与你说这些,咱们快出去吧。”静姝懒得与她争辩,当下要紧的是找到姜鹤逢才是。

“好好好,知道你害羞了,我不说就是。”雅君见静姝急着出去就不再打趣下去,两人出了门就看见齐筵在化妆房里,旁边围着一群舞厅的女郎,齐筵看见静姝时,眼神是惊艳的,他从未见过一个寡淡的小女子眼神间竟还有如此风情,沈静姝是头一个。

“三爷,怎么样?”雅君抱起手臂,她亲自打扮的姑娘岂是不漂亮的?“雅君,日后我该送你一份大礼。”齐筵上前两步看着静姝:“你跟我来吧。”

静姝挽着齐筵的手臂一进宴会,立马引来了大批人的眼光,齐筵勾勾手指招了个服务生过来,侧耳在他旁边说了两句,服务生环顾四周随后指了个方向。

“呐,你的前未婚夫就在那。”齐筵侧身偏向静姝的耳际,静姝顺着齐筵的视线看过去。

此时的鹤逢正与赵雨曼在跳着舞,他个子不算顶高,至少没有齐筵高,身材瘦削,穿了一身烟灰色的西装,戴了一副金丝边框眼镜,眉眼间多了几分儒雅。鹤逢留洋时认识了赵雨曼,两人有着无数相同的爱好,聊不完的话题。有了雨曼这样知己一般的女子,鹤逢自然是不愿意回家娶沈静姝的,那封退婚声明,一面是向赵雨曼证明心迹,另一面也要让静姝明白,他绝不会娶她。

再见到鹤逢,静姝也生不出惊喜和欢愉的感情来,她抽回手来径直上前,穿过舞池,吸引了在场众人的眼光,男人眼里多了几分觊觎,女人眼里就多了几分妒恨。鹤逢和雨曼也停了下来,看着她一步步地走进却又越过两人上了舞台,她不知哪来的勇气把正在唱歌的女郎拉开,众人的眼光聚焦在她身上。

静姝深吸一口气:“姜鹤逢先生,你留洋这几年可好?”

在场的人看看静姝又看看鹤逢,心里想着今日这宴会来的值了,这姜鹤逢的桃花债都直接找上门来了。鹤逢一脸疑惑的看着静姝,上前几步看着台上的她:“我不认识你。”

“我就是沈静姝,你刚退婚的未婚妻。”静姝的声音足够让在场的人都听清了。鹤逢愣在原地,看着台上的静姝,不等鹤逢反应过来,静姝又缓缓道:“想必在场各位也看到姜少爷登在报上的退婚声明了,这婚约原本只是两家长辈意愿,可如今家父已经故去,这婚约立废静姝自可做主。今日来,也想请诸位做个见证,我沈静姝自愿解除与姜家的婚约,从此两家再无姻亲关系。”

话音刚落,在场众人一阵唏嘘,纷纷看着姜鹤逢,鹤逢更是心中无比慌乱,想着自己原本极看不上的未婚妻,如今竟直接找上门来,主动解除婚约。男人的自尊心总经不起敲打,心中莫名多了几分不痛快。

静姝说完走下舞台,端起一杯红酒款款向鹤逢走去,待走近两人身旁:“姜先生,您的不娶,是静姝之幸。”静姝说完就抬起酒杯一饮而尽,托着酒杯的手指一松,杯子瞬间落在地上绽开一朵粉碎的花来。

鹤逢和雨曼忙退后两步,看着静姝潇洒穿过惊呆的众人,直接离开。一旁的齐筵看着静姝离去的背影,扭头和身后的手下说道:“吩咐门口备车。”说完也跟了出去。

3

等出了大世界,天已经黑透了,街上的霓虹灯悉数亮了起来,夜里的源州也是色彩斑斓的。

“沈小姐,我送你回家吧。”齐筵追了出来,拦在她前边,还没等静姝开口拒绝,齐筵又说:“你现在这副模样,在这里是最不安全的。”说完就径直拉着她上了车。

“多谢三爷,我家住平安巷42号。”静姝连推脱的说辞都没整理好就被齐筵拉着上了汽车,索性直说了住处。她一口饮下整杯酒,这后劲一上来让人头晕的厉害。一路上两人也没有任何的交谈,到了静姝家门口,齐筵也跟着下了车,静姝回头看着他就靠在车门旁边看着她。

“沈小姐,不如,你与我结婚吧。”齐筵突然开口,吓了静姝一跳。她确信她没听错,但又担心她是否是喝醉了听错了,顾不上回应赶紧进了门。

那一晚,静姝被沈母罚跪了一晚上。沈母知道静姝被退婚本就悲愤交加,在加之女儿直接找上别人家里去,见她回来更是换了一副打扮,满身酒味也不肯开口解释,更是气急。作势就要上前打静姝,被一旁的老妈子拦下来给扶了回房去。

静姝挺直了腰板跪在堂前,看着父亲的牌位:“父亲,我没有做错。如果您还在,您是不会怪女儿的,对吗?父亲……”静姝说着就弯下身子,伏在地上哭了起来。

过了几日,姜家派了人来,静姝都避而不见,直到姜鹤逢直接找上门来。姜老先生回来看到自己儿子发的声明,气得抬起拐棍就打,逼得他亲自上门道歉。

“你再躲着不见,就显得我们小家子气了。”沈母敲了敲静姝的房门,她正在收拾东西,听到母亲的话,只得换了身衣裳出了门,看着站在门口的姜鹤逢。

“家中贫寒,不太方便招待。这退婚,我是同意的,你以后不必再来了。”

姜鹤逢见静姝硬气的很,来找她竟碰了一鼻子灰,一生气竟想着让静姝退还当年的定亲礼。当年姜家送的定礼在源州算是顶丰厚的,让人津津乐道了许久。

“好,给我一些时间我会都还给你。”静姝也不甘示弱。姜鹤逢气愤地走了,她好不识好歹,一点儿也比不上赵雨曼的温柔体贴,更是懊恼自己在那日之后还会偶尔想起她来。

让静姝更为头疼的是,齐筵的人也来了,请来的媒婆差点把沈家大门的门槛也踩坏了。街坊邻里都说这静姝先被姜家退婚,又被那恶人瞧上了,真是可怜。瞧这情形,怕哪天齐三爷要上门来抢人来了。

这边要想办法还姜家的定礼,那边要应付齐筵请来的媒人。她翻箱倒柜找出了当年的礼单,若是当年的沈家,这定礼说还便是还了,可如今这家底,她连最便宜的都还不上。静姝还是去见了齐筵一面,那日她换了身月白色旗袍,码头上的风吹起了她的裙角,她尴尬的别着身子垂手捂着旗袍的一角。

“你在做什么?”齐筵过来的时候,看着样子滑稽的她,“这码头的风很大。”说着就脱下了西装外套披在了她的身上。

“我去了舞厅,白小姐说你在这里。”静姝到了大世界门口,正巧看见白小姐从汽车里下来,就上前问了齐筵的去向。

“你这是急着来找我结婚的?”齐筵领着她走在码头边上,看着海浪一团又一团地翻滚过来又退回去。

“你为何要娶我?”齐筵是什么人?风月场里的大红人。见识过的漂亮女人更是多得数不过来。静姝自知她绝没有那种魅力能让齐筵见了一面就想要和她结婚。

“你讨厌姜家?”齐筵没有回答,反问静姝。静姝思索一番,点点头。

“很巧,我也讨厌。所以你我结婚最合适。”

“这算不上是理由。”静姝只觉得这说辞太过荒诞,转身就走,齐筵也没拦着,只一言不发地跟在她身后,两人一前一后下了码头。码头附近就是一片荒田,静姝穿了高跟鞋,没走几步就扭到了脚,她半蹲着揉着脚踝。齐筵走到跟前,也蹲了下来。

“平坦的路你不走,偏走这里来。”说完便把静姝一把拦腰抱起,静姝没有说话,低垂着脸,任由他抱着走。

齐筵抱着静姝走到了路边,示意手下开了门,上了汽车后座。

“三爷,是去大世界还是?”

“沈宅。”静姝忙道。

“回家。”齐筵

手下回头看了看齐筵又看了静姝一眼,一时间不知道该听谁的。


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哦~感谢小可爱的支持!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