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份欣喜

你要的故事,我都有~

发布的所有故事均有作者正规授权

我以为我有一个十全好男友,直到我看到了他相册上的白月光

我对象是个十全好男友,他会温柔地照顾我,唤我小名,和我做最亲密的事情。

但很多时候我并没有感觉很开心。

从前的他神经大条,性格也比较冲动,与现在这样体贴的他一点都不像。

就好像,曾经有另一个女人培养他。

某天我翻开旧相册,看见了那个她。

对啊,我怎么忘了。

她才是他的白月光啊。

1

此刻的他面色潮红,看上去很愉悦,一遍遍喊着“缘缘”。

可我却想着,我们现在,究竟算什么?

是鸳鸯吗?

不,他并不爱我。

感觉,此刻的我们更像是……上次压马路看见的那两只狗?

“太恶心了。”

他猛然一僵,随后紧紧抱着我。

良久,我听见他耳边微弱带些颤抖的声音:“缘缘,你刚刚,说什么……?”

我重复了一遍,感觉他紧搂着我的手松开了些。

后来他郁郁寡欢了好几天。

我知道他在难过什么。

他对我动情时,眼里压抑不住的开心,想要表现的身体,还有情不自禁的喘息和呻吟,换了我一句恶心。

大概对他的打击很大吧。

可我丝毫没有触动,只觉得莫名其妙。

他明明不爱我啊。

我丝毫不与他共情,并且邀请他来看录像。

“你看。”我指着录像中我们亲密样子,“是不是很丑?”

他紧抿着唇,扭过头不肯看。

我抱着求知精神,钳住他的下巴,将他的脸转回来,“你看,是不是很像,我们上次压马路上看见的……”

他面红耳赤地推开我,“你在胡说八道些什么!”

我笑了笑,搂紧他,在他耳边缓缓吐气:“你看你,那动情的模样……”

呵呵。

“真的好像一条狗啊~”

这话何尝不是说我自己。

他曾经是我放在心底不敢触碰的那一抹希冀,是最纯洁的一块净土。

可现在,他的名字我都不想再提起。

何归新。

他长的高大,笑起来很阳光。

初见他时,他穿着蓝白的校服,清爽碎发随风飘扬,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嘴角的笑,就那么猝不及防地撞进我的心。

当时的我从小县城来到市里,对陌生的一切都感到无措。

他就咧着一口白牙向我走来,问我需不需要帮助。

这大概是一见钟情,当时的我想。

后来我们的交集不多,因为不是同一个年段的。

但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认识了一个人。

她叫许媛媛,大眼睛美女,开朗活泼,乐于助人,是高一级的小学姐,也是……他的青梅竹马。

我和她是在学生会认识的。

当时我想多入些社团,多结交些朋友,她就是我的第一个朋友。

许媛媛对我一见如故,总是拉着我到处去玩,带我看夕阳日落,请我吃火锅烤串,一起去大街小巷玩。

我不知道她为什么这么喜欢拉着我玩,虽然我对这些都不感兴趣,但愿意陪着她。

后来在她家,我看见了何归新。

他们是那么熟悉,亲密无间。

许媛媛牵着我的手向他介绍,说我是她最好的朋友。

他朝我微笑,我知道,他早就不记得我了。

2

记忆拉回现实,我扔掉了不合口味的菜,转身回去。

破公司,不待也罢。

同事看见离开的我有些不知所措,我微笑地点头安抚她,告诉她今天一个月已经到了,是我离开的日子。

小姑娘脸上已然挂起了眼泪,说舍不得我。

我依旧是礼貌微笑。

舍不得,也要舍得。

更何况,我现在很快乐。

不想被影响心情。

人事也是个小姑娘,此刻正吊儿郎当地打游戏。

见到我来,略微抬了抬眼,随后挂机坑了队友。

“真的要走吗?”

“真的要走吗?”许媛媛委屈巴巴地挽着我的胳膊,朝我眨眨眼,“别的朋友还没来呢。”

我知道她指的是谁,但是并不想浪费我睡觉的时间。

“我要回去睡觉了,再晚宿舍就关门了。”

“啊~”她捂着嘴看我,“你们吵架了?”

那倒没有,只是不想看见那个打翻我奶茶和午饭还咧嘴大笑的傻子。

我摆摆手转身离开,“祝你们玩的开心。”

她没有阻拦我。

而我,一转身就撞到了一个人的怀中。

“不就是打翻了你的饭和奶茶,不小心踩到你的鞋,衣服扣子勾住了你的头发……”那人轻搂着我,“真是小气啊。”

“哈哈哈……”

我笑了笑,将钉子鞋踩到了他的鞋面上。

“啊——”

签完字,我回家,决定要今天一口气解决完所有事情。

“分手吧。”

说完,我将手机扔到一旁桌子上,开始整理东西。

“缘缘,别闹……”

他的声音听起来很疲惫。

我自顾自将东西扔进行李箱,拉拉链,简单敷衍嗯了一下。

“你在做什么?”他的声音突然紧绷,“你在哪?”

我看向手机,屏幕上显示出一个号码,是搬家公司的,于是便顺手把他给挂了。

我让他们把我的东西都搬走,然后开进垃圾场,把所有东西都扔了。

分开好啊。

不像现在,多么奇怪的关系。

何归新,许媛媛,徐缘。

曾经我们是铁三角,后来是怪异的三角关系。

他爱她她爱他她爱……

我搬进了新房子,房间装修是我喜欢的风格。

只有五十平不到,很小。

客厅,房间,厨卫,都很小,还隔了一个小空间放杂物。

到处是幼稚可爱的装潢,所有的角落都是明亮的,这才是我喜欢的风格。

之前我想把和他住的房子装修成这样,被拒绝了。

他说,太幼稚了,不像我。

怎么会不像我呢?

我不是一直很幼稚么?

还记得当初,我很喜欢搂着他的腰,因为他怕痒。

第一次坐他后座时,他皱着眉虚张声势,“我警告你不要得意,要不是为了找到媛媛,你才没机会坐上本大爷的车!”

我点点头,随后紧紧搂住他的腰,“好,快出发吧。”

微风吹起我的头发,带走了燥热与不安。

那天许媛媛心情看上去很糟糕,我陪她逛街,收到了他的信息,说许媛媛和家里闹了矛盾,让我好好陪她。

我乖乖地发了个OK。

她一直带着我逛小巷子,然后不知何时松开了我的手,越走越快,转过了一个又一个弯,我逐渐跟不上,不知怎么的,竟然进到了别人家里。

那人家好大啊,金碧辉煌的,我走了好一会儿都走不出去,越发着急,后来那屋子的主人带我往外走,然后就撞见了何归新。

他面色不善,拉着我离开,随后吼道,“我不是让你看好她吗!”

“我……”

“她要是出什么事怎么办!”

我也害怕,因为我知道许媛媛有轻度抑郁。

他在原地转了两圈,随后叹着气骑上了车,“上来。”

……

那时我和他还不算很熟,但我也知道,他们对所有人都说,他们是好朋友。

可是他这副模样,真的只是好朋友吗?

他自己恐怕都不知道,他有多在意她。

3

我晃了晃脑袋,决定不去想。

现在我是做线上工作,每天都宅在家,缩在被窝里,开心。

可惜没两天就被打破了。

何归新找到了我,我一开门,就被他抵在墙上强吻了一番。

他很粗暴,手也不老实地上下游走。

“缘缘,缘缘……”

我很好奇,为什么在这样的情况下,他还能想到那种事情呢。

但我不会反抗,因为我也想试试在这种情况下是什么感觉。

他吸吮着我的脖颈,挑逗着我的身体,随后将我抱起扔在沙发上。

我看着他红着眼眶脱衣服的模样,只有不理解的情绪。

他不是爱许媛媛吗?

为什么在这种情况下他还有这个兴致呢?

何归新恍然见和我对视一眼,然后停下动作,疲惫地倒在我身上,“缘缘,别这么看我。”

“我们以前,不是好好的吗?”

好吗?

一开始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也许是很好吧。

他会牵着我的手带我压马路,就像许媛媛一样。

但是他的手,比她更大,更粗糙。

我走累了,就让他背我,他也很老实地背我走遍大街小巷,任我作威作福。

也会在许媛媛面前亲吻我,说感谢她这个媒婆,将我送到他身边。

是什么时候开始变了呢?

是他的目光从没有离开过她,还是他言不由衷的爱,又或是他毫不犹豫抛下我去追许媛媛?

我不知道。

但是我很记仇。

他所有的表现都被我在心里加分减分。

有天晚上,他醉醺醺地回来。

他缱绻喊着我的名字,缠绵又痴情地吻我。

“我爱你。”

他这么说。

那是我们的第一次。

我为他动了情,也是唯一一次。

从那之后,他在我心里只会减分,没有加分。

因为我不会忘记他情至深处时说的话——

“许媛媛,我爱你。”

第二天,我从旁人那里得知,许媛媛去国外后,遇到了她的真命天子,就在昨天官宣了。

同学聚会时还有人说起这事,“这下喜欢许媛媛的人不都得心碎哈哈哈……”

“对啊,那可是我们的校花!”

“呵呵呵……”何归新也跟着笑,“大概现在就像狗一样吧。”

随后众人哄笑。

有人说,之前一直以为青梅竹马的他们会在一起,没想到选择了我。

也有人说,指不定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

更甚者,当着我的面说,他还喜欢许媛媛。

我靠在他肩膀上,目光平淡地看着那人。

“何归新会爱上我的。”

我的感知很敏锐。

所以能够明显察觉到,从我们第一次为爱鼓掌后,他决定开始慢慢爱我。

而从那之后我决定,慢慢不爱他。

“失恋的人像是一条狗。”我抚摸着他的脸庞,“这不是你说的吗?”

“我……”

“嘘,别否定。”我轻吻他的唇,“我知道,我理解你的心情。”

但是我忘不了,那时我满带着爱意吻他,疼的掉眼泪却满心欢喜时,他的口中喊着别人的名字。

我翻身坐在他身上,吻着他胸前茱萸,一路向下,吻着他结实的腹肌,随后停下。

“这么快就有反应吗?”

我居高临下地看着他,手指触碰着,“是因为你爱我,还是因为……”

“你很淫荡?”

我无趣地起身,“你走吧。”

他从后面抱紧我,“为什么?明明之前还好好的!”

“可是自从……”

“只是你没发现而已。”

我缩进被窝,“从你在床上喊许媛媛名字的时候,我们就结束了。”

“我……!”他的声音很大,又骤然减小,眼神哀伤,“怎么会……”

我转身背过他,“三年前,你喝醉了,我们第一次的时候。”

“你说你爱她。”

“三年前,三年前……”他眉头猛地展开,又低下头,带着些踌躇,“我一直以为,是因为我那天喝醉酒把你弄疼了,所以你才……”

我打了个哈欠,“当然疼,只不过心更疼。”

“对不起……”

“我只是不想让许媛媛难过而已。”

4

许媛媛是怎么样一个存在呢?

大部分人看来,她是我们共同的朋友,更是我们的红娘。

可对我来说,她是朋友,然后是一个很八婆的朋友。

她相比何归新,她更喜欢我。

因为何归新很笨拙,而且他们从小一起长大,双方的丑事互相都知道,也见过彼此的丑态。

而我是她唯一交付真心的朋友。

我的一切都很对她口味,她可以放心地依赖我。

因为我会记住她说的话,会陪她做自己不喜欢的事,会安慰她。

我会在她哭泣时及时递上纸巾,难过时陪她走几万步,陪她一起快乐,一起干坏事。

她回头我就在她身后。

我永远不会离她太远。

对于我们三人的关系,我和许媛媛永远是彼此心中第一,何归新只能往后排。

但这并不代表我就不会难过。

因为从前,我是真的喜欢他。

从高中第一次见面到三年前。

我们正式在一起五年,从我大学实习到现在。

但之后三年,我都不明白为什么我们还要在一起。

“缘缘,饭好了!”

我懒洋洋地抬眸,看着端菜出来,一脸人夫样的何归新,心中的疑惑不减。

明明我们都分手了。

可自从他找到我,就没有离开过。

每天帮我干家务活,洗衣做饭,说一些无趣的冷笑话。

都是些精神病人的笑话。

无趣。

我干脆把他扒光了,可他明明反应强烈却拒绝了。

他是想要像三年前的我一样吗?

得到对方的爱?

想当初,为了得到他的爱,我决定不爱他。

夏天没钱买空调,电风扇又坏了。

我就静静躺在他旁边,给他扇扇子。

一开始他说太热了,总是去洗冷水澡。

后来他也安安静静地躺着了。

冬天下雪时,我冒着漫天飞雪给他送我亲手做的饭,撞见了他喂一个女人吃饭。

看见我,那女人挑衅一笑,随后娇滴滴地说:“哎呀~姐姐来啦~”

随后捂嘴偷笑,“哥哥这么喂我,姐姐看到了,该不会生气吧?”

我转身连饭盒一起扔进了垃圾桶,不忘回头看他一眼。

皱眉,似有些不耐烦的样子。

我知道他是不想和我解释。

随后他又抿唇。

我知道,是我眼角的那一滴泪击中他了。

其实到现在我也想不明白。

既然我们相处两年了他还不爱我,为什么又不和我分开,从不拒绝我的靠近?

既然在一起了,为什么又要伤害我?

明明不喜欢我,为什么能和我缠绵?

“缘缘,张嘴~”他嘴角微微上扬,将饭用勺子递到我唇边。

我张嘴咬下。

刚刚好的温度,饭菜也很香。

我玩着消消乐,任由他喂我吃饭。

突然咔嚓一声,门被人从外面打开了。

来人穿着小皮靴工装裤,黑色紧身吊带勾勒出她凹凸有致的身材。

波浪卷和烈焰红唇,看上去妩媚又勾人。

“媛媛……”顺着我的目光看见那人,他的动作略微停顿了下,随后连忙再挖一勺饭递到我嘴边,“快,饭凉了。”

我勾唇笑了笑,“哎呀,姐姐来啦~”

美人撩了撩头发,将手上的小包扔在玄关,朝我们走来。

“哥哥,你喂我吃饭,姐姐看到了,该不会生气吧~”

“你做的这个小、小瘦肉,唔……”

许媛媛葱白的手指直接捏上了我的脸颊,“小戏精,吃你的饭吧。”

我咽下何归新递来的一口饭,接着说,“哥哥,姐姐该不会……要揍我吧~~”

看着她恶寒的模样,我再接再厉,“哎呀,姐姐好可怕~”

“不像我,只会心疼gie~~gie~~~”

许媛媛直起身白了我一眼,进了我房间并关上门,“和你的gie~gie~好好吃饭吧!”

我给了她一个飞吻,看着有些呆的何归新,恶意地笑了笑,“gie~gie?”

从见到许媛媛开始,他的状态就从温顺人夫变成,虽然还在喂我吃饭,却心不在焉。

呵,这就是爱吗?

5

何归新洗完碗后,我以许媛媛要住在我家为由,将他赶走了。

许媛媛也配合着我将他推出门。

他看了许媛媛的方向好几眼,然后对我说,他还会回来。

回来干嘛,他是灰太狼吗?

我和许媛媛对视一眼,同时噗嗤一笑,随后安静下来。

好半晌,她才无力地扑进我怀里。

“徐缘,我被甩了。”

许媛媛号啕大哭,“你说那男人究竟怎么回嘛!”

我习惯性地将她搂在怀里拍着她的背,“男人嘛,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呜呜呜……”她伤心地哭了好一会儿,随后抽噎道,“我不过是他不在的时候跟别人出去吃了个饭而已……”

谁知道呢。

我和以前一样,带着她出去逛街,和她聊天。

但是她都很不开心。

虽然她开朗又活泼,却也敏感细心。

不然不会在察觉我喜欢何归新后,就一个劲地撮合我。

第一次和他去看电影,就是她的杰作。

把我们都约出来,然后说自己临时有事不来了。

前几天他还因为许媛媛凶了我,所以那时候我不想理他。

到恐怖情节时,我的袖子突然被紧紧抓住。

抬头,他紧紧抿着唇,还有些发抖。

噢,原来他这么胆小啊。

我失笑,对他的怨怼也消散了些。

他嘴硬地说只是怕我吓哭,手却不肯松开。

我微笑着附和,顺势反握住他的手,十指相扣。

第二天许媛媛看着我们冰释前嫌的样子,笑得很八婆。

许媛媛心思细腻,她需要的是一个能够时时刻刻照顾她情绪的人,就像我,就像威廉。

威廉是她国外的同学,长得帅,温柔又体贴,很会哄女孩子开心,比何归新不知道好多少。

那为什么她会被甩呢?

我不清楚,因为我根本不了解威廉那个人。

但是现在也不是发问的最好时机,只有等她想告诉我了,才能减缓她的难过。

我带她绕过曾经那一个又一个的小巷子,和她说那时候我都找不到她。

许媛媛哈哈大笑,说那是她故意的。

“你和我太像了。”她挽着我的胳膊,“简直就是另一个我。”

更多的她没说,但我能够理解她的意思。

我们一样的敏感,一样的开朗。

她的敏感是情感上的心思细腻,我的敏感是对人的思考;她的开朗是所有人能感觉到的,别人看见她就会觉得她很快乐;我的开朗看上去却闷闷不乐,但实际上有着很多人不理解的快乐。

当时她很不开心,很厌恶自己,自然也不想另外一个相似的自己如影随形。

很多人觉得我们完全不一样,但只有我们知道,我们很相似。

“缘缘,你该多笑笑。”何归新搂着我轻叹,“你笑起来的样子很好看。”

我眯着眼笑,开心地抱着他的脖子,“好呀,从此刻开始,我会每天都很开心。”

那天他向我表白,我们正式确立了关系。

所以我觉得,以后我都会开开心心的。

他吻了我,眼底带着复杂的情绪,可彼时闭着眼睛的我没有看到。

“徐缘!”我睁开眼,就见许媛媛美艳的脸庞放大,“你有没有听我说话呢!”

嗯……怎么没有呢?

我敷衍地点点头,“有有有,你继续!”

她气不打一处来,在我胳膊上咬了一口。

“诶呀。”我迅速将手缩回来,“你是狗嘛!”

“哼。”她又把我的手勾回去挽着,“让你不专心听我说话。”

确认了,是狗。

“威廉他好分裂。”我们挽着胳膊在夕阳下漫步,“他明明那么温柔,那么细心……”

“有时候我都感觉,他比我还要了解自己!”

许媛媛叹着气,“可是,他老说我不爱他。”

“我爱不爱他,难道他不知道吗!”

“或许他真的不知道呢。”

毕竟何归新经常说爱我,可我感觉,他明明更在乎她。

她沉默了,我也沉默了。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6

之后的日子,她也呆在我家。

我俩每天各做各的。

我宅在家做线上工作,她白天出去浪,晚上回来哭。

我趁她不注意,拍了她一堆丑照。

“徐缘!”少女带着愠怒朝我冲过来,夺走了我的手机,“啊啊啊啊我这辣眼睛的照片!”

她捏着我的脸,“你好大胆啊!”

我吐了吐舌,“记录校花的每一个瞬间嘛~”

一旁的何归新哈哈大笑,“许媛媛,想不到你也有今天!”

她气的去揍他,“你敢笑我!”

而我趁他们打闹时,夺回了自己的手机。

“拜拜~”

“呃……”

“傻站着做什么,快追啊!”

我跑得飞快,最后还是被腿长的何归新抓住。


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哦~感谢小可爱的支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