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份欣喜

你要的故事,我都有~

发布的所有故事均有作者正规授权

渣男要跟我解除婚姻,还得让我去跟长辈说,可我是觉醒的恶毒女配啊,我咋会让你如愿呢!

成晚未婚夫向她提出解除婚约:“我们解除婚约吧,我爱的其实是清然。但我希望由你主动提出,说你不喜欢我。”

小白花许清然:“晚晚你提出解除婚约,对你名声好。”

成晚:“尊重,祝福,锁死!但提我们各自向家长提,我不帮你们背锅。”

————————————————

何远云觉得许清然优秀努力,但成晚只知道靠着家里吃喝玩乐。

埋头毕设的成晚:“啊对对对。”

后来何家破产,何远云找成晚帮忙。

成晚:“我只知道吃喝玩乐,家里生意都不懂的,你直接找我爸妈吧。”

何远云无奈求到成父成母这里。

成父成母:“呵呵。”

1

“所以,我希望我们能解除婚约。”

成晚对面的青年冷淡地说着,见成晚好像神不守舍,皱了皱眉。

“我知道你受了很大的打击,但我希望你明白,勉强是没有幸福的,我只爱……”

“啊?哦哦,解除婚约是吧,好的。”

成晚刚从震惊中回过神来。当然,她不是因为未婚夫要提出解除婚约而震惊,而是她刚才突然觉醒了!

毫无征兆的,她脑子里就多出了一段记忆,而且她也毫无根据地深信这段记忆。

原来她是一篇文里的恶毒女配,男主是坐在她对面的何远云,女主则是坐在他身旁的小白花许清然。

何远云见成晚爽快答应,松了口气,道:“那么成伯父那边就麻烦你说了。”

成晚摇头道:“没事,实话实说有什么麻烦的?”

何远云一听,眉头又皱起来:“你打算怎么说?”

成晚奇怪道:“实话实说啊,不是你有喜欢的人,要解除婚约吗?”

何远云脸沉了下来,生气道:“成晚,我说了勉强你没有幸福的……”

成晚这下是听不懂了,打断他道:“那你要我怎么说?”

“我觉得解除婚约由你提出比较合适。其实我爸爸也觉得清然更合适我,但碍于两家过世的老人还有成伯父的面子不太好说。你家提出退婚,何成两家关系也不会受到影响。”

何远云说得隐晦,但成晚这下是听懂了,就是怕成家与何家生意上的合作受影响嘛。

“晚晚,远云哥这样说也是不希望我们三个的关系有裂痕。”许清然在一旁茶言茶语,“毕竟我们是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啊。”

“而且,”许清然喝了口咖啡,笑了笑,“远云哥让晚晚你提,也是为了维护你的名声啊。”

言下之意,由何远云提出退婚,就表示成晚是被甩的那方。

成晚听了这话面色古怪起来,她不是看不起管家的女儿,但是印象中她和许清然是没怎么一起玩过啊。

如果许清然是指成晚以前去何家,她硬是凑在旁边也算一起玩的话,那倒是另当别论了。

“停停停!”成晚看了看手表,招来服务员,“我和许同学你关系没好到你能叫我小名,希望你不要再用这种引人误会的叫法了。”

许清然脸上闪过一丝难堪。

何远云冷冷地道:“你不用那么高高在上,清然并不低你一等。”

“我没有说她低我一等,毕竟人人平等。但我和她真的不熟,还有我和你其实也不熟,以前一直是我单方面缠着你,我向你道歉。”成晚让服务员结账,“结账,只结我这一杯。”

何远云面色很难看,道:“成晚,你不必这样耍性子。”

“你在说什么?是你们约我出来的,我不要你们请客,但你们也不能让我连你们的咖啡钱一起付啊。”成晚刷了手机后朝他俩摆摆手,“再见,还有解除婚约的理由我会如实说的。”

说完后她也不管两人的脸色,就快步离开咖啡厅了。

成晚叫了一辆车,坐上车后,她就开始慢慢回忆脑子里突然多出来的小说内容。

这篇小说的剧情非常古早,就是男主和女配两家世交,这两人也算青梅竹马,小时候两家祖辈替他们订下了婚约。但男主何远云一直喜欢家里管家的女儿许清然,大学时明确自己的心意,向成晚提出退婚。成晚由爱生妒,多番陷害许清然,被何远云化解。最后成家破产,成晚则锒铛入狱。

成晚想到这里,心里就不由得觉得别扭起来。平心而论,何远云长相家世的确出类拔萃,自身也非常优秀。但这真的值得自己失去自我,不顾一切地发疯吗?而且何远云也只是在学校里出色,在他们这个圈子里就是平均水准啊。

成晚无论如何都想不通,只能把这个归结于剧情强制力量了。

2

今天是成晚和父母约好一起吃饭的日子。

为了让成晚大学生活更舒适些,成晚的父母在成晚就读的大学附近给成晚买了一套三室两厅的海景房。他们和成晚约好每周都要聚一下,要么在家里、要么去餐厅吃一顿饭。

成晚赶到餐厅包房,见父母早已等在包房。她歉然道:“不好意思爸爸妈妈,我迟到了。”

成国光朝女儿招招手,笑道:“和自己爸妈还这么客气,过来坐爸爸旁边。”

蒋美清嫌弃地道:“去去,女儿当然坐我旁边了。”

成晚笑着挤进了他们中间,同时搂住父母的肩膀。

“我就坐这儿啦,爸爸你这个位子让给我呗。”

成国光当然只好听爱女的话,往旁边移了一个位子。

蒋美清按铃叫服务员进来点菜,点完菜后问成晚:“晚晚你今天是被什么事耽搁了吗?”

她知道女儿一向守时,特别是和父母聚会时总会早到,才这么问成晚。

成晚答道:“何远云有事约我。”

成国光和蒋美清对视一眼,都在对方眼中看到了叹息。

成家与何家有生意往来,成国光跟何家当家人何至礼也算几十年的朋友了。但他们看清何远云并不喜欢女儿,所以不太赞成女儿和何家那小子在一起,可是碍着婚约是双方祖辈定下的,又加上女儿就是喜欢他,一直都不好开口。

成晚察觉父母的担心,忙道:“爸爸妈妈,我有事要和你们说。”

成国光忙收起眼里的神色,问道:“什么事啊晚晚?”

成晚郑重道:“第一,我已经不喜欢何远云了;第二,何远云今天找我提出解除婚约,但说要我们家主动提,这个我已经拒绝了。”

她觉得最后一句有歧义,补充道:“我拒绝帮他背锅。”

蒋美清不敢置信道:“小晚你说什么?你真的不喜欢那小子了?”

成晚挽着蒋美清的手臂笑道:“千真万确,以前我猪油蒙了心,现在醒悟了。”

蒋美清喜上眉梢,道:“那可是大喜事啊,再叫服务员过来点瓶好酒。”

见成国光还在沉吟,她道:“老成你还在考虑什么?跟何家的生意?”

成国光道:“晚晚你说何远云要我们主动提出退婚?”

成晚点头,将咖啡厅跟何远云的聊天复述了一下,着重提了何远云说的他爸也觉得许清然更合适做儿媳的话。

蒋美清听了后嗤了一声:“我早觉得这老何有点拎不清了,仗着我们两家几十年的交情,每次见面都对晚晚摆架子做规矩,他要真的对晚晚向自家晚辈那么好就算了,可是他……”

成国光淡淡地道:“老何就是这个性格。晚晚,这件事就交给爸爸妈妈处理,你不用再操心了。”

成晚忙点头,她也不想继续跟何远云许清然有牵扯。

蒋美清道:“对,这是就交给我们。老成你可别再念什么旧情,还有最好早点与何氏切割。何氏最近那些个动作,可别到时连累到我们了。”

成晚听得一头雾水:“爸妈,何氏怎么了?”

成国光微笑道:“你何伯父最近好像搭上一条线,和海外富豪家族做生意呢,要是做成功了,何氏就要远超我们成氏咯。”

蒋美清冷笑道:“我看成功不了,他接触的那人看上去就不怎么靠谱。还有什么何伯父,以后再在什么宴会上见面,晚晚你就叫他何董事长好了。”

成晚好奇地看向父母,她知道母亲一直不喜欢何家,父亲之前多少还念着点两家交情,现在看来父亲也与何家生分了。

蒋美清对女儿解释道:“我们与何家这么多年合作没少给他们让利,他们对我们家却抠抠搜搜的,再加上何家那小子的事,把你爸的那点情分是彻底消耗光了。”

这时服务员进来上菜,上完菜后,成国光笑着给女儿夹菜:“好了,那点事有什么好说的。晚晚你不用操心这些,倒是来给爸爸妈妈参详下下个月的银婚周年宴会怎么弄比较好。”

“哎呀这么麻烦的事别累到女儿了,交给专业人士就好啦……”

成晚感受到父母关爱,心生温暖。想到小说里后期自己为了何远云不惜忤逆父母,最后害得自家破产父母病倒,她就不禁叹息。

但还好,她现在清醒了。

3

周一成晚回到学校上课,一进大教室就看到三个她不想见的人挡在过道。

何远云和许清然还有他的好兄弟张宇正在一起聊天。

“那个成晚真的同意解除婚约了?你这下可解脱了啊兄弟。”张宇拍了拍何远云的肩,“我之前就觉得那个女人有点没脸没皮,被你拒绝那么多次还倒贴上来,不就是个女舔狗么?”

“张宇哥你别那么说,晚晚好歹也是女孩子,她听到了多难受。”许清然努力压着翘起来的嘴角劝阻道,“而且她一直对远云哥很好,球场送水早上有时候还送早饭什么的,我还要谢谢她。”

何远云听到这里揉了下许清然的头:“你看到了不来帮我挡?小没良心的。”

许清然娇羞地说:“抱歉啦远云哥,我以后知道了。”

“清然你别为她说话了,你看成晚对你态度好吗?”张宇摇摇头,“也就你人好,你看我们几个远云的兄弟谁愿意搭理她。她爸妈也不知道怎么把她养成这样的,啧啧啧……”

成晚看着张宇在那里唾沫横飞,耐心地听了一会儿,看看快要上课了,就好声好气地道:“抱歉借过。”

三人都吓了一跳,许清然看到成晚后强笑道:“晚晚怎么来了也不说一声。”

张宇看到成晚手中的可可牛奶嗤笑道:“我就想人没那么容易死心啊。”

何远云皱了皱眉道:“成晚我说过你不用再给我送东西了,我们已经解除婚约了。”

许清然假意给成晚解围,伸手去接成晚手上的牛奶道:“给我吧,我来给远云哥。”

何远云冷淡地道:“我不喝可可牛奶,你一定要送就给清然喝吧。”

成晚无语,手一缩道:“这是我买来自己喝的啊。你们三个可真会脑补,毕业去拍短视频吧,应该能靠这种加戏能力养活自己。还有我上次说过了许同学,我和你真不熟,以后不要叫我小名。”

许清然伸出去的手僵在半空,何远云脸一黑。

“哎哟,看起来还有点自尊心。”张宇嘲讽道,“不过某人别忘了你以前是怎么像张狗皮膏药那样贴在远云身边的。”

成晚点点头道:“你说我以前是个舔狗,倒也没法否认。不过我想你心里应该有点数,知道我以前为什么会容忍你嘴里不干不净不三不四。现在我跟何远云没有半毛钱关系,所以我也不会再容忍你,劝你做个人,不要再在这里狗仗人势了。”

张宇脸色变了,叫道:“你说谁狗仗人势呢!你不容忍我?你能怎么样啊,叫你爸妈跟我爸妈告状吗?你还真当你爸妈会为了这点鸡毛蒜皮的小事跟我家翻脸不成,大家都成年人了,吵个架也不要像小学生好不好?”

这时大教室里的其他同学听到声音纷纷看向这里,还在窃窃私语。其中有个女生一脸恨铁不成钢地看着成晚。

成晚笑了,道:“你哥哥说你一点都不管家里的事,还真没说错。”她看到何远云的站位有了变化,旁边留出了可以走路的空间,就从那里穿了过去打算找个位子就座。

张宇要是稍微关心一点家里的生意,就会知道成家是张家的上游供应商。不过就算他完全不操心家里的事,一般被他父母叮嘱了后他也不会那么肆无忌惮。至于为什么他父母会没有叮嘱过他不要得罪成晚呢?那当然是以前的成晚爱屋及乌,舔何远云直到连着他的兄弟圈一起舔了,为了不让何远云不高兴,她就一点都没跟父母说自己受的委屈。

唉,剧情力量真可怕,被剧情束缚的自己真可怜。

成晚心疼以前的自己。

张宇不懂这些,但何远云还是知道个中利害的,他阻止了想要继续嘲讽的张宇,上前拉住了成晚的手。

成晚扬了扬眉:“何同学,请放手。”

何远云沉声道:“张宇就是嘴上没把门,我替他向你道歉,希望你也不要计较。你们两家还有合作的情谊在,没必要闹翻。”

成晚很惊讶这何远云除了对她之外对许清然、对张宇居然还都有几分真心情谊在。也是,毕竟是古早言情文,男主重情重义也算标配。不过,许清然是怎么回事啊?她那个样子完全不像是纯正小白花,倒像是绿茶,真是诡异。

可是,何远云也就比张宇稍微好点,对生意场上的事有了解,但还很粗浅。而且他和他爸何至礼也算一脉相承,两个人都觉得只要两家公司有长期生意往来,掌权人一起吃过饭就算有交情了。

成晚暗暗替已经去世的何爷爷可惜,按照前两天家庭聚餐时自己老爸的说法,何氏过段时间能不能保住都是问题。

她不耐烦想甩开何远云的手,道:“快要上课了,请放手,何同……”这时上课铃响了,打断了她的话,她最后那个字没说出口,使得那声称呼听起来像是“河童”。

何远云还想说什么,前面有人阴阳怪气地道:“没听到人家叫你放手吗,河童?你不上课人家还要上课呢。”

说话的是以前一直和成晚不对付的高欢。

何远云涨红了脸,但看到同学们都陆续就座,也只好悻悻地放开了手。

成晚趁机快速来到高欢旁边坐了下来,然后轻声俏皮道:“谢谢女侠相救!”

高欢“哼”了一声,冷嘲热讽道:“终于想清楚不做舔狗啦?”

虽然高欢和张宇用了一个说法,但成晚对高欢可没有半点不悦。想想也真是唏嘘,成晚和高欢是从小争到大的竞争对手,两个人从小到大一直比才艺、礼仪、学业,每次见面都互不相让,但同时也惺惺相惜。直到后来成晚莫名其妙痴恋何远云,高欢看不下去大骂她一通,成晚却不领情,两人关系才正式破裂。

成晚赔笑道:“清醒了清醒了,再清醒没有。”

高欢这才释然:“这还像个样子,这何远云哪配得上你。”

下课后何远云还想上来说什么,但成晚和高欢没给他这个机会,趁人多赶紧从后门溜走了。

4

成晚回到住处的时候心情很好,今天不仅怼了何远云那孙子还和高欢冰释前嫌——也不能说冰释前嫌吧,但总算恢复到之前那种正常地交流了。

不过这种好心情等她一开门闻到蒸大闸蟹的味道后就消失了。别误会,她挺喜欢吃大闸蟹的,但她不喜欢此刻坐在餐桌边大吃大嚼的那个女人——她父母给她请的祖宗钟点工黄翠芬。

其实成晚自己也会做饭,打扫房子频率也还可以。但成晚打算申请保研后就比较忙了,成父成母不想女儿太辛苦,就在当地家政公司给她找了黄翠芬。工资给得很高,工作量也还可以,只要每天给成晚做顿晚饭,周末再大扫除一次就可以了。

黄翠芬刚来时就表示自己每天做完成家的饭还有别家的活要干,希望能有成晚住处的钥匙,这样能在成晚放学回家前给她提早准备晚饭,然后做完后自己直接赶去下家。成晚注重个人隐私,本不想给。不过和她对接的家政公司职员再三向她保证自家公司出来的钟点工保姆肯定手脚干净,她不想拂了父母好意也不想在这种事情上耗费时间精力,网上查过这家公司的确没有保姆偷窃的先例后就还是在门锁里给黄翠芬录了指纹。

做了一段时间后,成晚发现她手脚的确干净,不过也只有手脚干净这一个优点了。

一开始黄翠芬问成晚要吃什么菜,随后举了一些高档菜式,成晚一个人吃的时候没什么兴趣享受豪华大餐,就婉拒说家常菜就可以。于是大部分时间成晚回家时都能看到黄翠芬在沙发上瘫着,问就是饭已经在炉子上了。黄翠芬就在沙发上一边吃成晚买来的零食一边看电视,成晚去厨房一看,只有一个蔬菜汤和一盘炒得很干的炒肉丝或者一盘酱油多得看不出什么颜色的红烧肉和鱼。

然后黄翠芬就说要赶下家了,拍拍屁股就走。成晚问吃完饭碗怎么办,黄翠芬表示你自己洗洗不就得了。那段时间成晚就不爱在家吃饭了,经常在外面吃了后才回家。

不过黄翠芬也不是每次做饭都这么偷懒,成父成母心疼女儿,隔三差五派员工送些高级肉类和水产海鲜什么的,这时候黄翠芬做饭就很积极。有一次成父让员工给成晚送了一斤日本三头网鲍,当时黄翠芬正好在场,她表示鲍鱼要趁新鲜做,一头扎进了厨房。

等端上来的时候,成晚正要举筷吃饭,黄翠芬看到了突然就大叫:“哎你怎么先吃了!”成晚莫名其妙,说:“什么叫我先吃了?”黄翠芬白了她一眼道:“你们这些有钱人家不教规矩的吗?吃饭当然要等人一起上桌才能吃啊!”说着她一屁股坐了下来,一筷子戳进一个鲍鱼里然后咬了一大口。三两口吃完一只鲍鱼后黄翠芬又拿刀把第二只鲍鱼切了一半,对成晚道:“你一只半我一只半,很公平哦。”

成晚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一切,当时就没了胃口。再加上黄翠芬每周的打扫也一塌糊涂,虽然不偷窃,但打扫得也不干净,东西还被碰乱了。正逢假期,积攒了一肚子火的成晚打算回到家就跟父母说要辞退那个黄翠芬。不巧回家的那天成国光和蒋美清正好要处理公司的事,得晚上才能赶回来。百无聊赖的成晚在花园里等父母的时候看到了和许清然一起回来的何远云。

虽然成晚对黄翠芬极不满意,但之前她还是能沉得住气等到回家跟父母说的。可是碰到何远云时,她就像打开了奇怪的开关。

成晚一个箭步冲到了何远云的身前,无视了何远云嫌弃的表情以及许清然隐隐鄙视的眼神。她像是吃了炸药一样,一张嘴就叭叭叭地向何远云抱怨黄翠芬,言语中极尽尖酸刻薄之能事。

成晚气呼呼地道:“回头等爸爸妈妈回来,我就跟他们说,让那个黄翠芬滚蛋!”

何远云皱了皱眉——这是他面对成晚时常有的表情——还没来得及说什么,旁边许清然就轻轻柔柔地道:“那个保姆也不容易,她可能没受过很好的教育,做事才有些不得体。晚晚你是大学生,家世又这么好,就不要太和她计较了,再给她一次机会吧。”

成晚瞪了许清然一眼,刚想说“关你什么事”,何远云就用赞赏的目光看着许清然,点头道:“还是清然懂得宽容别人,成晚你也不要太刻薄了。”成晚只好一肚子气憋了回去,闷闷不乐。为了不让何远云对自己印象变差,等父母回来后她也没跟父母说让他们解雇黄翠芬。

回忆起往事的成晚只觉得当时自己的表现是真的惊悚,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突然觉醒,但她无比庆幸自己觉醒了。

黄翠芬听到开门的声音转过头来,嘴上还沾着蟹黄。她用手上的半只蟹推了推盘子里的两只蟹,口齿不清地道:“小成你回来啦,我还要赶下家就先吃了。这两只是留给你的,螃蟹不好分一半,我就吃了三只啦。你年轻,吃两只就够了。”

成晚想起自己以前看到过的苏东坡的逸事,就客气地说:“还是你吃吧,免得它们散了伙。”然后进了自己的房间。

黄翠芬不疑有他,只当是成晚不高兴了,嘟囔道:“小丫头片子还生气了呢,唉这有钱人家出来的教养也不咋滴。”

等成晚收拾好出来后,黄翠芬已经走了。桌上一片狼藉,黄翠芬走之前叽叽歪歪,但剩下那两只螃蟹她真的一点没客气就吃了个精光。

所以,自己还等什么呢?

成晚拿出手机给父亲打了电话。

电话一接通,成国光兴奋的声音就传了过来:“乖女儿找爸爸有什么事吗?对了今天我让人送去了五只黄油蟹,保姆给你做了吧?味道怎么样?”

成晚叹了口气道:“谢谢爸爸,味道应该不错吧,不过我没吃上。”

成国光的声音明显急了:“啊?女儿你怎么啦?是不是出事了?”

成晚忙道:“没事没事,爸爸你别担心。”她就把黄翠芬一直以来的表现说了一下。

成国光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后来他回过神来,火了:“这保姆怎么回事!我马上跟家政公司说开除她!哎女儿你怎么不早说啊,这老钱也是的,说什么这家家政公司小舅子开的肯定靠谱。”

成国光絮絮叨叨地说了很多,声音里都是心疼。

成晚安慰道:“好啦爸爸,我现在不是说了吗?哦对了,还有一件事。”

“啊?什么事晚晚你尽管说。”

成晚笑了笑,把白天张宇那些话复述了一遍,也说了一直以来他对自己的态度。

成国光听到黄翠芬的事时,是很火大的。不过这会儿听到张宇的事时,他一下子静了下来。等成晚说完后几秒,成国光冷静地道:“张家的老二对你一直都是这样的态度?”

“是的,爸爸。”

成国光呵了一声,平静地道:“我知道了。话说最近和张家的合作快到了续签的时候了,现在看来是不是要续签也得好好考虑一下。晚晚,以后遇到这种事你要第一时间就告诉爸爸妈妈,好吗?你放心,只要有爸爸妈妈在,就不会让你受到任何委屈。”

“嗯,我知道了,爸爸。”

5

挂掉电话后,成晚就把黄翠芬的指纹删掉。因为成晚之前不太希望黄翠芬来做饭就经常在外面吃,黄翠芬来的次数并不多。可是就这不多的次数,每次黄翠芬来过后家里都一塌糊涂,这次也不例外。

成晚无奈地费力把餐厅收拾了下,再叫了个外卖。一边吃外面一边可惜那几只黄油蟹,早知道就跟黄翠芬说今晚不要来做饭了……不对,早该把黄翠芬辞退了。哎,现在也算亡羊补牢吧。刚才父亲电话里跟她说会从家里派几个人来她读大学的城市,并在这个住所的附近小区给他们租房子,剩余的大学时光就由那几个人来照顾她。成晚拒绝不了,只好答应了。

还好接下来几天都没什么糟心的事,但她舒心了没几天又在周五碰到了张宇,准确地说是张宇主动来找她。

大四了,学生们要么准备考研,要么准备实习,上课以外的时间是很难碰到的,所以成晚看到脸色铁青的张宇时也没心理准备。

不过她只愣了一下后就不耐烦道:“你干嘛?”

张宇恼怒地道:“成晚你至于吗!我就是之前说话没太注意,你就让你爸断掉对我家公司的原料供应,你家这么不守信用知道这样我家要损失多少吗?!我向你道歉行了吧!”

成晚暗自感叹老爸速度还挺快,一边不客气道:“我家怎么不守信用了,之前的合约应该都正常履行了吧。但法律和道德都没规定,两家公司合约到期就必须要续约吧。还有你这也算道歉?”

张宇一副吃了屎的表情,但想起昨天他爸的警告,还是深呼吸几口,按捺道:“对不起,之前是我……”

成晚直接绕过了他:“没空听,我赶时间,再见!”

张宇气急败坏地抓住成晚的手臂道:“你站住!”

他抓得很用力,成晚甩不脱,不由得大喊:“救命啊!”

周围的同学纷纷往这里看,张宇急了,分辩道:“不是,我……”突然背上被什么东西狠狠敲了一下,他感到一阵疼痛,手自然松了。

他愤怒地转头骂道:“谁他妈不长眼……”

只见高欢拿着一本厚书冷冷地道:“怎么,大白天耍流氓啊?”

成晚趁机甩开张宇,拿出纸巾擦了擦手,嫌恶地道:“再来骚扰我就报警,你也别想着替你家挽回了,等着挨你爸你哥的揍吧!”

张宇刚才是一时情急才拉住成晚,外加他平时就看不上成晚,虽然因为成晚的事被父兄狠狠骂了一顿,但潜意识里也没把她当回事。这时冷静下来才感到后怕,可是高欢成晚家世都比自己要好,要他再强行拦人他却是不敢了,只好眼睁睁地看着高欢成晚扬长而去。

张宇想起父亲昨晚威胁他:“要是无法取得成小姐的谅解,你就给我滚去国外!”哥哥也很失望地骂他:“你竟敢得罪成家大小姐,家里平时真是太放纵你了!”

他又是害怕又是不忿,心里怪成晚太小气。而且他并不会觉得这是自己不关心家里生意导致的,只会觉得成晚之前故意不说两家的合作关系,就是想看他出丑。他恨上了成晚,但更怕父亲真的会言出必行把他送走。如果父亲要惩罚他,那他去国外肯定就没待国内那么舒服了。

这时他听到了何远云的声音:“阿宇,你怎么了?”

张宇顿时像找到救命稻草一样回头抓住何远云,哀求道:“远云,只有你能救我了,成晚最听你的话……”

成晚和高欢摆脱张宇后,走在校园里,高欢问道:“这张宇又发什么神经病?”

成晚简单地跟她说了下事情经过,高欢闻言嘲笑道:“你怎么尽是吸引些渣滓过来啊。”成晚翻了个白眼道:“我怎么能想到张宇这么大一个人能这么无脑。”要道歉还那么气势汹汹的,让她也真是无语。

成晚问高欢:“你也要读研吧,打算申请哪里?”高欢得意道:“这次我肯定赢过你,我打算申请H大。”她说的是国外的一所名校。

成晚“噗”了一声:“这也能算赢过我?我打算申请的导师享誉国际,在专业领域里是大牛,怎么也不比你的差吧。当然,前提是我俩都能申请成功。”

“谁说比这个了,成功那不是毫无疑问的吗?我说的是申请速度啦,谁更快申请成功就算赢。”

“天哪,你已经无聊到这种地步了吗?这个也要比。”

“你竟敢这么说,找打!”

两人打打闹闹地进了教学楼。

周六上午十点,成家的几个佣人准时来到了成晚的房子,成晚父母也跟着一起来。

在佣人大扫除时,成晚把昨天张宇骚扰自己的事跟父母说了一下。蒋美清当场就脸色难看道:“那张致恒还说会好好教训他家那小子,就是这么教育的啊!”

成国光倒是没说什么,只问成晚:“今晚张家在隆源请客,说向我们赔罪道歉,晚晚你去不去。”

成晚心想张家估计也是急了,除了原料供应的问题,两家其他很多方面也有合作,要是和成家关系破裂,估计张家要元气大伤。她摇头道:“不去,那种场合肯定不能好好吃饭。对了爸爸,你打算怎么处理和张家的合作?”

成国光微微一笑道:“我们和张家合作好多年了,倒也不至于真的就此一刀两断。不过嘛,有些地方合理提价应该是没问题的。”

成晚暗自点头,虽然张宇很不像话,但张家还是他爸爸和哥哥在打理,她也没想因为这点事就赌气让爸爸和张家断了合作。不过张家大破财看来是不可避免了。

因为成国光夫妇晚上有约,所以一家三口的聚餐就改在了中午。出门时成晚收到何远云的消息:成伯父这次做得有点过了吧?成晚你也不要太任性了。

成晚面无表情地把这个账号拉黑,然后把何远云所有的联系方式都拉黑了。

蒋美清看成晚落在后面,问她:“晚晚看什么呢?”

成晚按掉手机,上前搂住母亲的手笑道:“没什么啦,垃圾广告而已。”

6

成晚想着好歹能清净几日,但总有人阴魂不散。

何远云又换了个号码约她见面,她本来想不理并再次拉黑,但觉得这样下去没完没了,就答应了。

当天成晚到了约好的学校咖啡厅,何远云早已等在那里。看见成晚到了,他皱了皱眉:“你迟到了。”

成晚看了下表,淡淡道:“你手表快了,我准点到的。”

何远云一噎:“你以前不都早到的么,我以为你这次也会早到,等了很久。”

成晚叫来服务员点了东西,然后对他说:“那是你自己的问题,好了,有话快说。”

何远云脸色有点黑:“你说话一定要这样带刺吗?之前还把我拉黑了。我们两家是世交,我觉得就算我们解除婚约也可以做朋友啊。”

成晚叹了口气,看着何远云认真地道:“我今天会过来,就是想和你说清楚。以前骚扰你是我不对,我向你道歉。但我现在真的不喜欢你了,而且我和你性格爱好都不相同,没必要强行做朋友。”

何远云无话可说,只能道:“你还在生气,好吧这事先放一边。我今天约你是有两件事要找你,希望你能帮忙。”

成晚有点好奇,一件应该是张宇的事,另一件又是什么?

她笑道:“你说吧,不过我应该不会帮忙。”

何远云又是一噎,强忍不快道:“第一件事是关于奖学金的事,我希望你能把这次奖学金名额让给清然。”

成晚差点一口咖啡喷出来:“啊?我没听错吧,让给她?凭什么啊?”

“你也知道清然家的条件,虽然我家给许管家工资不低,但她妈身体不好,常年生病,家里开销不小。清然为此还一直打工,太辛苦,这笔奖学金对她也是不小的钱了。你不缺钱,少了也没影响,所以我希望你让给她。”

“哦,所以凭什么呢?”

“我刚才不是说了吗?她家……”

成晚脸上的笑淡了:“你没听清楚吧,我问的是凭什么我要让给她,而不是为什么她需要这笔钱。而且没影响?亏你说得出口。她要是缺钱你可以资助或者给她爸加工资奖金嘛。”

他们学校奖学金对保研是有加分的,成晚知道许清然也要申请保研,对于她想要奖学金倒也不意外。至于何远云来找自己是不是许清然暗示撺掇的,那就不清楚了。成晚想起之前从何远云这里得知,许清然好像还打算和自己申请同一个导师。一想到又要和那朵白莲有所牵扯,成晚就觉得头有点疼。

“清然和你不一样,你只知道靠着家里吃喝玩乐,但清然一直靠自己努力兼顾学业家庭两方面。她自尊心又很强,不肯靠我,我要是明着资助她肯定不同意。”

成晚噗嗤一声:“不靠你就靠我?”

何远云一时间没听懂:“你说什么?”

“不靠你明着资助,就靠我让奖学金给她是吧?”

“成晚,你……”

“这件事我不答应,你说第二件吧。”

“成晚!”

“不说我走了。”

何远云深呼吸好几次才勉强忍下了这口气:“这件事我还是希望你能想想,这笔钱对你来说一顿饭钱都不到,但对清然来说却是很大的数目……第二件事是张家的事,张宇只是嘴上刻薄了点,人其实不坏。他之前是说了你一些不好的话,我觉得你没有必要一直记恨。我觉得成伯父这次也是做过分了,成氏和张氏多年合作,贸然断掉不止张家会元气大伤,对成氏的生意也有影响啊。”

成晚当然不会跟何远云说父亲也只是想对张家小惩大诫,并不会真的取消所有合作。她只是笑着道:“难为你一个何家少爷还对成家张家的生意那么感兴趣,不过你跟我说这个干嘛?毕竟我只知道靠家里吃喝玩乐,又不懂这些。”

“这……刚才算我说错了,我希望你能好好劝劝成伯父,让他不要冲动。”

“我是劝不动我爸爸,不过看你这么担心张家,我有个办法,就是用时长一点。”

“什么办法?”

“等你继承何家后,可以把何家产业分张家一半,这样张家肯定能东山再起,你也全了兄弟情义。”

顿时何远云脸涨成猪肝色,数次欲言又止,最终冷冷地道:“你一定要这样跟我说话?我的忍耐是有限度的,我们的关系可经不起你这样消耗。”

成晚满不在乎地笑了:“我和你什么关系?只是双方父母认识的关系吧。”

以前有一次成晚实在忍受不了对许清然的嫉妒,跑去质问何远云,当时何远云回答她的就是这么句话。

时隔不久,成晚回想起当时情景倒是半点也不伤心,只觉得丢脸。

何远云见状脸色缓和了下来,他以为成晚是因为还喜欢他才闹脾气。何远云习惯了成晚对他伏低做小俯首帖耳,虽然他不喜欢成晚,但他也不能容忍成晚真的对他不假辞色。

他温声道:“那次是我说得过分了,不过你也有不对,在我面前诋毁清然,所以我才那么生气。其实我一直把你当我的……成晚你干什么?”说到后面他表情变得诧异。

成晚站了起来:“服务员,结账!”等服务员来了,她指了指何远云面前这一杯:“这杯让他自己结。”结完账后成晚快步离开,只留何远云在身后大声咆哮。

许清然与何远云见面时看他一脸阴沉,就小心翼翼地问道:“远云哥,你心情不好?是不是晚晚那里没说通?那不要紧的,我可以再多打两份工。其实她不答应也是人之常情,这个本来就应该公平竞争的。”

何远云一听忙心疼地握住她的手:“清然你真是善解人意,成晚要是有你十分之一就好了。这事我会想办法,你不要再操心了,你还要忙保研的事,不能把精力都放在打工上。”

许清然一脸感动地扑进何远云怀里,却在何远云看不到的地方露出了一丝算计的表情。

成晚,既然你不肯让,就不要怪我用手段了。

7

周四一个自媒体账号发布了一个视频,然后这个视频突然就火了。

视频里一个五十来岁的妇女在哭诉,她说自己叫黄翠芬,在一户人家家里做保姆,主家是有钱人家的女儿,对自己态度很差,经常指使自己做超过劳动合同范围外的工作,还只让自己吃剩菜。自己想着家里急需用钱,一直咬牙忍耐,可是前几天因为自己多吃了一块肉,那个女孩就对自己破口大骂并把自己开除了,最后一周的工资也没结。

她说自己去过那个小区想要回工资,结果被保安粗暴地拦在外面,小区门都进不了。最后她透露出那个女孩名叫成晚,是小区附近一所名牌大学的学生。

这个视频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网友们纷纷声讨成晚这种为富不仁的行径。根据视频中黄翠芬透露的小区名字和“成姓、有钱人”这两个条件,网友们很快锁定了成晚的身份就是成氏的大小姐。

还有网友号称扒出了成晚的几个社交账号,上面全都是炫富和瞧不起普通劳动人民的内容,这些社交账号全部沦陷,成氏的股价也因此受到影响。

成晚所在的S大的官博也被网友攻陷,很多人都在评论里要求学校处理成晚。

还有人想在现实中上门“教育”成晚,不过小区安保严格,来路不明的可疑人士一概被保安挡在了门外。倒是成晚的两个手机号成天收到无数骚扰信息甚至污言秽语,成晚将两个手机都启用了白名单后才消停了下来。

成国光夫妇生怕爱女委屈,视频出来第一时间就打电话安慰成晚,表示他们已经报警了,同时也派人着手去查。成晚反过来安慰父母表示并不在意,让他们安心。

视频出来两天后,这件事情愈演愈烈,热搜榜前十条有三条就是成晚的事,还居高不下。成国光本来是想先花钱降热搜,但成晚表示这样做会激起网民的反感,还是赶紧查出幕后主使进行反击比较好,成国光只好作罢。

这天成家派来照顾成晚的佣人之一李姨上门给成晚做午饭。进门后,李姨就很紧张地说:“小姐,我刚才从小区门口进来时正好看到两个奇怪的人在打听你住的楼栋号和楼层,估计可能对你不利,你这两天最好不要出门。”

成晚笑着答应:“好的,谢谢李姨关心。”

成晚以前就只是碰到何远云和许清然才脑子出问题,和其他人还是正常相处的。她对家里佣人态度都不错,平时也给予了他们应有的尊重,并不摆小姐架子,而家里佣人很多也都是看着她长大,对她很有感情。李姨一边开始做饭一边还念叨着不知道那个保姆为什么要胡说八道,这种人迟早遭报应。

是啊,为什么要胡说八道呢?成晚微笑不语。她本来还以为真的就是黄翠芬想多要钱,然后碰到无良媒体为了流浪推波助澜,直到自己极其私密的那个手机也被消息轰炸后她才有点眉目。

那个手机号她只用来联系父母跟何远云,当然何远云除了使唤她帮忙办事处也没往那个手机发过几次消息。父母当然不会把这个手机号随便泄露给外人,而何远云虽然是个棒槌,但应该也不会做这种缺德事。不过嘛,如果许清然得知成晚有这么个私密手机号,问何远云要的话,何远云应该也不会有什么要替成晚保密的意识。

成晚打开那个手机,往下翻过往的消息,翻过一大堆垃圾短信后,终于找到了一条陌生号码发的短信:晚晚你没事吧?我是许清然,我和远云哥都很担心你。

成晚心下了然,有这条消息打底,自己如果去质问,许清然肯定会说因为担心她才问何远云要来这个号码,而何远云多半会冷漠地表示当初自己并没有要求成晚给自己这个号。

她又看了上网看风向,果然部分精力充沛的网友仍旧盘踞在那几个冒充她的社交账号里,而她自己真正的社交账号反而因为没发什么有钱人生活的内容而没被网友发现,仍旧无人问津,凄凉得很。

还是豪宅香车、华服美酒更吸引人哦?这倒也不难理解啦。

可是那几个账号里发的是什么呀!样板房别墅、豪车钥匙网图、明显颜色不对的名酒以及一看logo就有问题的奢侈品。成晚觉得这种挂羊头卖狗肉的行为真的是很过分,而且那几个账号还不停歇地同时和网友对骂。

她的风评自然是更加差了。

其实事件发酵后,也不是没有不同声音冒出。比如有人主张那几个账号不能证明是成晚本人,这个时候还和人对骂太奇怪,冒充的可能性比较大,可以等下反转;学校里也有同学上网说成晚是对陌生人比较客气疏离,但绝没有什么大小姐脾气;成氏也有见过成晚的员工替成晚说话,还有不关心这件事的路人表示成晚颜值还挺能打的。

当然这些人在群情激愤中都被打成了“颜狗”“三观跟着五官走”“精神大小姐”等等,他们的声音也很快被淹没了。

成晚直到吃饭时都在思考这件事,李姨看她走神就说回头让自己女儿也上网帮她说话,让她不要担忧。成晚知道现在帮自己说话肯定只会被骂,忙再三叮嘱李姨不要这样做,她不想连累无辜。李姨无奈答应,但马上又要成晚好好吃饭,不要想太多。

送走李姨后,成晚心里也大概有了数,她先打电话给父母,请他们帮忙调查黄翠芬和何家管家许成的关系以及一开始发布这个视频的自媒体账号、冒充她的社交账号和许清然的关系。

父母那边的回复让她振奋,他们说已经查到黄翠芬的一个老乡是许成八竿子打不着的远房亲戚,成晚提出查许清然让他们比较意外,他们倒不是相信许清然的人品,而是并不觉得许清然有这个能力办出这些事来,不过他们还是听成晚的话去查了。

成晚看着日历,心想还好这两天学校也没什么课,接下来还是周末,自己被关在家里问题倒是不大。就是自己之前给心仪的导师发了联系邮件,本来导师已经约自己周四面谈了,可是这两天自己没去学校,导师也没联系自己。看来自己保研的事也被那个视频影响了,那可真是糟心。

不过她也没有坐以待毙,她连忙给导师发了联系邮件简明扼要叙述自己没去的原因,并表示自己会很快证明清白,希望导师能给自己机会。

导师很快回复说他这两天生病了,正要跟成晚重新约时间,邮件里还说他相信成晚的为人,等待与成晚再次面谈。

虽然成晚不知道素未谋面的导师为何相信自己的为人,不过她还是松了一口气。接着她眯起了眼睛,想着接下来该如何应对。

周一无论如何要去学校了,不然大家还真当自己心虚,同时她也得去会会许清然。

8

不过这件事结束得其实挺快,不等成晚去学校就大致有了结果。


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哦~感谢小可爱的支持!

评论(16)

热度(19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